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局
2012/04/08 17:32:33瀏覽487|回應0|推薦24

在夜色的籠罩下,路燈誠實地亮著屬於它的暗黃色燈光,直挺挺的。

一名女子剛從一間頗有名的科技公司大門走出來,看起來有點疲倦。畢竟加班到將近12點,她幾乎把一天都獻給公司了。但,她也沒什麼好抱怨的,現代人的生活不都是這樣嗎?

她仰望下著雪的天空,撐起淺紫色的傘,把頭稍稍的埋進厚厚的圍巾裡。

對唷,這把傘是京送給我的。

 

「吉兒,這把傘還喜歡嗎?」京亮一亮手上的淺紫色又有點半透明的傘,很浪漫的顏色。

「我喜歡。但是送傘給我不好吧?」我接過那把傘,很有質感。

但是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情人送傘,會散。其實它也只是雙關而已,只是別人這麼說就姑且這麼信吧。

「我們不會散的。」京微笑,向店員結帳。

但是,我們還是散了。即使我知道原因不是因為這把傘,但還是覺得多多少少有點關係。

 

都過了。

曾經。

趕不趕得上最後一班電車呢?這是現在她該擔心的問題。

她輕吐白煙,從大衣的口袋抽出一隻毛手套,是紅色的。

吉兒停下腳步,讓傘倚著牆,兀自地戴起手套,回憶占據了整個腦袋。

「京,Happy Valentine's Day !」吉兒興奮地往京身上撲過去,「這是禮物唷!」

京像個成熟的大人,溫柔地搓搓她的頭髮,這是他回應吉兒撒嬌的方式。

「是什麼......嗯?是手套?」京臉上有著一絲絲驚訝,他不常有什麼太大的情緒,所以這樣的反應讓她很滿意了。

吉兒補充道,「是我自己做的唷!」

那年二月,記得也像現在這麼冷;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做手套就是做給京的,還真是費了我好大的功夫。自己找織起來比較暖和的毛線,戴上它也不會感覺有刺刺的觸感的毛線,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慢慢織,只好熬夜趕工,然後隔天的上班的工作效率就會大打折扣,但那時候的我還是覺得很幸福。

那時候,一想到他戴上手套取暖時,我的心就會昂揚的停不下來。

真傻。

吉兒再次撐起傘,以緩慢的步伐走向車站。

通常等末班車的人都是跟她一樣加班到很晚才回家的上班族,他們的臉上通常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吉兒懂,因為她也沒有力氣擺出任何的表情。

她找了一張空著的長椅坐了下來,靠在椅背上,讓自己把重心稍微往後移,這樣可以減輕一些疲勞。

她順手掏出手機,但注意力卻在一對看起來是熱戀中的情侶上。

「哎呀,那麼冷的天氣還特別來載我,感冒了怎麼辦?」女孩的聲音很可愛,任何人聽到都會身心舒暢那種的可愛。

「沒關係。我擔心妳一個人,而且我也怕妳感冒啊!」看起來很靦腆的男孩微笑,一隻手牽起了女孩的手,兩個人就這樣走出車站,直到我看不到他們的身影,我才又把注意力集中在手機上。

好熟悉。

我們也曾經那樣。

 

「啊,對不起......我、我遲到了。」因為公司臨時開會,偏偏她又是部門的總召集,也不能缺席,這讓她很無奈。

「看妳,喘成這樣,」京貼心地拍拍她的背,「以後傳個簡訊說一聲就好,我會等妳啊。」

緩過氣,「我就是不想讓你等嘛!如果提早到,我的約會時間就可以多那一分鐘耶!」

「好~小傻瓜。」京牽著她的手往前走,那時候她真的相信他們可以就這樣一起走到以後。

 

並沒有。

吉兒望向夜空,期盼有星星的出現,這樣她的心情會好很多。

當她仰望時,旁邊有個男子經過她,吸引了吉兒的目光。

好熟悉。

頭髮、背影還有身高......

她在腦海裡立刻搜尋到這一個人,是京。

再次的相遇嗎?

 

「分手後,就不要再叫我的名字了。」多麼痛的一句話。

為什麼......偏偏是從他的嘴裡說出來的?京。

「可不可以讓我繼續待在你身邊......?」吉兒輕抓著京的手,但是他依舊沒有轉身來看她。

她抓得很輕,不敢用力,深怕一不小心他們的感情就會這麼用力一抓、破碎。

即使她內心早已知道答案,但執著、是她現在唯一的辦法。

京甩開她的手,吉兒的手就這麼停在半空中,「我們不要再見面了。已經分手了。」

她啜泣,痛徹心扉。

他走遠,背影極為冷淡。就如同他的語氣。

吉兒沒看過這樣的京,讓人覺得如此陌生的京。

她孤單的佇立在原地,以前的回憶瞬間的像鏡子那樣破碎、成了碎片。

有了裂痕,不管多麼努力也恢復不了原樣。

痛。

 

吉兒就這麼一直看著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背影,她的目光離不開他。

他突然轉身,好像也想找一個位置坐下來,時間就像凍結了一樣。他們四目交接,吉兒躲不開,而京......真的是他。

京就這麼朝著吉兒的方向走來,只是臉上沒有太多的情緒,即使她知道本來就是如此,但是許久不見的臉龐還是讓她覺得不知所措。

「吉兒,是妳吧?」京站在吉兒面前。

吉兒沒有說話,她不知道該說什麼。她該說:是啊,就是當年被你拋棄那個狼狽的吉兒。

哈......多真實,又多可憐的一句話。

京看她沒有回答,就這麼坐在她旁邊,「這幾年,過得還好嗎?」

她在心裡苦笑。

過得還好嗎?為什麼還要問?她不需要這句沒必要的場面話!

「重要嗎?」她只是看著前方,回答。

「不想說也沒關係--」他話還沒說完,不知道哪裡湧上來的波濤洶湧,讓她自己說出她無法控制的話。

「真是好笑。人總是喜歡作自己無法實現的承諾,然後才在事後表現出自以為是的灑脫!這算什麼!?當初的約定是你說的,最後的結束也是你說的!為什麼你可以這麼的自以為是?為什麼你可以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

吉兒激動的站起身,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她粗魯地擦去眼淚,堅強著。

「吉兒,好多了嗎?」京也站起身。

我怒氣地看著他,不明白他這麼問的意思。

「分手時,妳的表情我一直忘不了。故作堅強,是我最捨不得的--」

「可是你還是說出來了,分手。」

「那把傘......」她看了我手上拿著的那把,淺紫色的傘,他送我的禮物。

「我們分手了。而這把傘也沒有任何意義,還需要我再還給你嗎?」吉兒的語氣極為冷淡,她有點不認識這樣的自己。

她不是因為還留戀過去,而是這把傘只是一把傘,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了。

她想證明自己就算一直留著他送的東西,仍然可以不想他、不懷念。

「不必。妳收著吧!這樣我會比較安心。」

「安心?」

京沒有回答,只說,「這支傘就留著吧!」吉兒最後只聽到京這麼說,但她沒聽到,京還輕聲說:「至少我還留了一樣屬於我們之間的東西在妳那。」

他走了。

又是望著那個背影離開的。

「為什麼......」吉兒掩著臉,「現在才說捨不得......」啜泣。

她該釋懷了。

「吉兒,答應我過得更好,好嗎?」京消失在車站裡,而吉兒又恢復到她的生活,就像那一晚什麼事都沒發生。

*

「如果分手時,你可以多一點溫柔......那我說不定就不會那麼恨你了。」

 

---不小心感冒了QQ

那麼久發文不好意思耶...

也謝謝一直以來都有來Blog的大家

還有,給這篇文意見的人謝謝你。:")

如果有錯字或意見請tell me吧!:D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628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