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光戀人【上】
2011/07/11 23:28:48瀏覽594|回應0|推薦7

「子諾,對不起....我....」睿睿不知道該如何跟子諾說明自己已經跟少曦在一起的事情,畢竟當時也是她說要給子諾機會的....

『睿睿,妳找到了嗎?』子諾微笑地看著睿睿,讓她有點不知所措,『最後的抉擇。』

『如果他是妳的抉擇,那就不要勉強自己讓我變成妳最後的抉擇

丘睿睿用力點點頭,幸福地笑著,「找到了。」

『是嗎?那就好。』子諾看見她的笑容,眼神有些複雜,但大多是祝福,「那....子諾,你可不可以也去找到你的抉擇呢?」

『我?呵呵!我不知道,但我盡量好嗎?』子諾微笑,但是多了幾分不確定,因為就連自己能不能這麼快就忘記她連他自己也不確定。

「不管怎麼樣,答應我!當你找到的時候....第一個告訴我。我想當第一個祝福你的人,就像你對我這樣,好嗎?」睿睿微笑著,而那個微笑很美、很美,讓子諾又再度陷入複雜的感情,但是他知道他必須要放手....

睿睿望著天空,彷彿在祈禱什麼,而子諾在一旁很安靜地看著睿睿不經意流露出來的笑容,他微笑著,他知道這個女孩已經找到了幸福,而自己也該學習放手去愛一個人。

因為,放手--也是一種愛。

早晨,天微亮,教堂顯得很莊嚴又安靜,伊子諾在十字架前站了一會兒,像是在祈禱不如說是在靜默。

「子諾哥?你怎麼在這?」一個亞麻色捲髮的女孩從子諾後面探出頭來,子諾並沒有被嚇到,反而還溫柔地摸一摸她的頭,『那妳呢?怎麼也在呀?』

被子諾摸一摸頭的時候,女孩的臉頰明顯地多了兩片緋紅,「啊....我只是....只是我都習慣早晨來祈禱的而已....」

『哦?這樣啊....那妳就祈禱吧!我會安靜在一旁的。』子諾微笑,逕自退後一步讓她站到前面。

「啊.....不行!」女孩紅著臉嘟著嘴,「子諾哥要到外面去才行。」她推著子諾到外頭去。

『為什麼啊?我不會偷聽的啦。』子諾還是很紳士地說,不太想出去。

唉唷....不是偷不偷聽的問題啦....只是我不好意思而已....

「子諾哥,你在外頭等我吧!」女孩微笑,「啊....記得,不准偷聽!」

呼--女孩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好好祈禱又不用怕被聽見了。

她雙手合十,眼睛閉上,彷彿一個天使般地無邪,只想著如何祝福人們。

神呀,我是南筱優,祢一定知道我的吧!今天我要祈禱的事情還是跟昨天一樣:請讓伊子諾也就是我的學長,讓他找到幸福吧!找到一個他真的愛的人,而且也是真心愛著他的人。就算不是我....也沒有關係的!神呀....拜託祢囉!

嗯,好!子諾哥在外面吧?我這就去找他。

吱呀--門被打開了。

「抱歉,硬推你出來。」筱優吐吐舌頭,這是她的撒嬌方式。

『筱優,妳該不會做了什麼虧心事在懺悔吧?』子諾搖搖頭,故意嘆氣。

或許這也算是子諾幽默的說話方式吧,其實很多人都知道子諾很溫柔,但是很少人知道他也會講冷笑話、他也會說玩笑話,大概是因為這樣她才覺得子諾很有趣,想要更多了解他,也漸漸地喜歡上他吧。

「什麼啊!才不是呢....」

啊啊....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不能說我在幫你祈禱找到幸福吧?會被說蠢吧!就算那個人是子諾哥....

「子諾哥,你之前不是喜歡一個女生嗎?現在呢?」

突然很想知道他們的發展,這樣就能知道願望有沒有達成了。但是...如果在一起了,其實我也沒有理由為他祈禱吧,不知不覺....為他祈禱,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她現在很幸福,但是給她幸福的那個人並不是我,呵呵!』子諾微笑,卻夾雜了無奈與難過。

「子諾哥!不是你不好唷,只是那個女生不適合你,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

.....

子諾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摸一摸筱優的頭,想要謝謝她的安慰。

子諾哥....你一定很難過吧....明明這麼喜歡一個人的.....

『謝謝妳,筱優。有了妳的安慰,沒有這麼難過囉。』子諾對她露出一個微笑,對她說的話也不是隨便敷衍的,他真的覺得好很多了。

「子諾哥....」筱優因為子諾說的話又是一陣通紅,但是心中卻有種踏實的感覺。

筱優只是在想....為什麼子諾哥人這麼溫柔,那個女生卻不喜歡他?是那個女生要求太多?還是子諾哥不積極呢?

『筱優,妳手上拿著什麼啊?』

原本還想要繼續想下去的問題,因為子諾的問話中斷了。

「喔....照相機,」筱優露出一個陽光的笑容,「我想要紀錄生活中的每一個美好。」

『是嗎....可以給我看看妳拍了哪些照片嗎?』子諾問,有點好奇。

「可以是可以....那你就讓我先拍一張吧!」

卡擦--

幸好,我先下手為強了!

看一下照片,哇--子諾哥雖然沒有看鏡頭,但是在陽光的襯托下彷彿一個不小心落入凡間的天使,眼神這麼溫柔;笑容這麼溫暖,好像真的可以給人帶給希望似的。

『換妳囉,筱-優-』

趁她看照片看得都傻了的時候,子諾把相機拿了過來,準備按下快門。

「咦....等...」

卡擦--

....

啊....我剛剛的表情一定很醜吧,等下一定要馬上按刪除!

『很可愛唷!』子諾揚起嘴角,專注地看著照片,又望著筱優,讓她的臉又紅透了。

「還我啦....子諾哥。」

一看到相機。

天啊--好呆唷!我的眼睛瞬間放大十倍,嘴巴呈現一個「O」字型,臉還害羞地紅了起來....哪裡可愛了....

....

『很可愛唷!』子諾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又再說了一次。

筱優嘟嘴,「你很故意耶!明明很呆!」

雖然覺得他是故意的,但心裡還是有點開心被他說可愛。

*/

【日光戀人】算是【親愛的宅男】的番外篇噢!

因為有人說子諾最後到底怎麼了XD

加上我也很喜歡子諾這個角色

所以又為子諾寫了一個短小說!

請多多支持,有問題或錯誤請留言:〉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541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