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美麗的地方
2007/06/30 00:28:40瀏覽301|回應2|推薦2

那天,我經過了一個海岸,其實已經忘記了確切的位置,只記得映在眼中無邊無際的海天一線,美麗的讓我不能忘記。

 

    海一直是我嚮往的地方,每次搭火車經過海岸線總是特別開心,那天我在海岸邊駐足,聽著浪濤聲,最後手腳並用想爬上堤防,因為太陽還高掛在空中,所以隄防有些熱熱燙燙的,但是當我抵達目標的時候,瞬間開闊的視野震撼了我。 

 

    天際線好遠好遠,海與天空連成一線就像是緊密不可分離的好夥伴,其中點綴著縮成一個小點的翠綠小島,還有像是一片落葉的船,洶湧的海浪也彷彿靜靜在藍色的畫布上抹開來的白白的波紋,很難想像它們拍擊消波塊的力道是那麼震撼,震撼到傳進耳裡的聲音阻絕了其他聲響。

 

    收回遠望的視線,注意到不遠處有站在石塊上垂釣的釣客,鮮豔的衣服錯落在深灰的顏色中,像是不畏艱難開在岩壁上的花朵,和浪花對抗似的挺直站姿讓人欽佩,更何況海釣是需要耐心的,真不知道他們在那裡等了多久。天氣很晴朗,海風吹得臉頰有些痛,空氣中也全是鹹鹹的味道,抬起頭,蔚藍的天空中飄著幾個拖著長長尾巴的風箏,還有幾絲白雲好像是用棉花糖機捲出來,感覺很輕柔,厚重的雲朵則低低的停在離海平面最近的線上。

 

    望著波光閃閃的海,眼睛有些累了,往旁邊一看,才發現同一個堤防上有很多跟我一樣欣賞美景的遊客,有的是全家出遊,有的是情侶檔,還有幾個看起來應該是朋友的少年打打鬧鬧玩的正開心,風箏的主人也站在附近,已經收回了她的風箏,正和家人快樂的聊著天準備要離開,雖然黃昏的夕陽一定很美,可是我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停留,所以只好依依不捨的滑下堤防,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看見海邊的夕陽西下。

-------------------------------------------------------------------

其實這篇文章有點文不對題了orz

或許標題應該改成"海邊"之類的XDD"

這篇是因為要當範文出生的,不過寫著寫著我覺得我很了解小朋友討厭寫作文的心情了XD"雖然還是寫完了,可是寫完之後我覺得......比較像是心情隨筆或是海邊一小時遊之類,真糟=3=

但是我自己很喜歡這篇文章,畢竟是自己生出來的寶寶...囧

啊,裡面有句話是從知識+找出來的"天際線好遠好遠,海與天空連成一線就像是緊密不可分離的好夥伴,其中點綴著縮成一個小點的翠綠小島,還有像是一片落葉的船",就是這一段,尤其"海與天空連成一線就像是緊密不可分離的好夥伴"這句我沒有更動,其他地方是稍微做了修改這樣。

如果有冒犯到,我會改掉的=w="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cj72&aid=1058143
 引用者清單(1)  
2007/07/01 00:07 【~企鵝。習千~】 一個美麗的地方

 回應文章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暢
2010/05/09 01:05
對於遠天、海際的觀察及描述,扼要卻相當的透徹。
末了,才赫然發現身旁尚有許多同好駐足欣賞。這若要在孟夫子的課堂上,少不得要被祭出那段名言:「明足以察秋毫之末,而不見輿薪。」
不過,看在您文采的婆娑秀逸,夫子接下來的語氣也應不至於用得太重罷!

企鵝。習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眼睛痛
2007/07/01 00:01

感覺...我也要去海邊>"<

不過,看的眼睛好痛...

字體給他有點難懂(我的問題?)

總之,我想去海邊~~~~

(只是想這麼說)

幼稚鬼孟恩(smcj72) 於 2007-07-09 12:41 回覆:

XD"

字體真是抱歉XDDD"

話說,直接從word貼過來咩:p

不過,我是真的突然很想去海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