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心油??
2008/10/27 10:13:25瀏覽293|回應0|推薦1

看了下面這篇報導!讓我震驚的是...

每天在外面飲食求得三餐溫飽的我!

三餐吃的是甚麼油煮出來的?做生意當然是要顧及成本!沒錯!!!一點都沒錯!

家裡買一瓶"好油",講究一點...一公升至少也要150元,拿他做生意煮給"別人"吃的一桶油(18公升)才150元!

我有一位朋友,之前是開高品質的素食店,一桶油(據說是芥花油)七八百元!難怪她支撐不下去....好人開店!早超生乎!!??

加油!大家吃外面的飲食!慎思!!!

哀哉!一分錢一分貨!真的是飲食拉警報了.....應該在意的是"黑心貨"並非最近才有,我已經吃了好多年啦....嗔!

以下自轉載聯合新聞網

被罵黑心
小吃店:中盤沒降 政府有查嗎?

王老闆: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中盤都不降? 為什麼政府不查那些黑心肝的中盤?

消基會代替民眾發聲,質疑國際油價、小麥、榖物都重跌了,為什麼麵店,自助餐、零售食品完全沒有下跌? 在汐止開麵店的王老闆說,到目前為止,沙拉油、米、醬油、麵粉中盤價沒一樣下跌的,要叫開店的人怎麼降價? 自助餐店徐姓老闆娘說,消費者很不爽,開小店做生意的人一樣都是物價受害者。

做小生意的王老闆很委屈,他今日接受採訪時也提出心中一堆疑問,「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中盤都不降價? 」,「為什麼政府都不查那些黑心肝的中盤?」。

王老闆說,十月以來,只有一樣降過價,就是桶裝瓦斯,從去年20公斤裝一桶500元有找,一路漲到730元一桶後,前兩天回到710元,其他原料都沒下跌過,像是沙拉油本來1桶90元,之前一波急漲到150元,現在還是一樣;麵粉20公斤一包本來400元,中盤沒幾個月就漲到600元,現在也都一樣。

經營自助餐的徐姓老闆娘說,她做生意做了二十幾年,物價都是漲上去就回不來了,但是過去都是慢慢漲,漲一成就要漲很久,過去幾個月卻是一個星期就可以暴漲一兩成。照理說現在應該要下跌一些,但是所有的中盤價就是跌不下來。

她舉例說,像免洗餐具裡餐杯,本來一個8角,漲到1.5元,現在國際物價回穩,應該要下跌吧,但是「漲價的時候你跟他說怎麼可以一次漲這麼多,他就叫你自己看電視,什麼都在漲沒看到嘛,現在跟他說應該要下跌,他就裝作什麼都不知道,還問有什麼是下跌的?」

她說,菜價最離譜了,像是小黃瓜,蔥仔,颱風還沒來,中盤就開始漲,一定得等到颱風過了一段很長時間才會降下來,而且還都沒有回到原點,而是比以往都貴個幾元,然後就愈墊愈高。

「油價降這麼多,報紙說國際小麥、玉米、黃豆價格也都已經大跌,但國內供應商都沒反應,你叫開店的人怎麼辦? 消費者很不爽,其實我們開店做生意的,心中也很幹啊,政府真的應該好好了解一下,到底問題出在哪」。

【2008-10-24/聯合晚報/A3版/話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rtbsp&aid=233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