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字塔頂的老爹
2008/06/15 16:16:40瀏覽439|回應1|推薦2

這張照片是五年前大學剛畢業,我唯一一次跟老爹一起去江西的「尋根之旅」

照片裡的背景我們已經離開江西,往北再順著西湖水遊蘇提.看雷峰
我們這一團簡稱「賴伯伯」團
因為我們都姓賴,而且有一堆老人家...由此得名
當地導遊每次吆喝大家時,開頭就是一聲 "各位賴伯伯們...."
委屈我也成了"賴伯伯"。

照片裡左起第三位好像是我的誰的誰的誰...的兒子的老婆
總之我叫她(堂)嫂嫂
她是從廣州來和我們碰面的
除了她以外,相片裡大家都打台灣來的
也是老爹生活中會打電話走親戚的對象
也是我小時後紅包的大戶來源...

如今,除了剛剛提的(堂)嫂嫂、我和老爹以外
照片裡的右起三位老人家都走了,左起第一位偉玲姐姐也在前幾天罹癌走了
"台灣賴伯伯團" 中只剩下我和老爹

老爹看著這張照片感受最深
他現在已經成為台灣這一脈「賴伯伯」族裡面最「長‧老」的一位
猶如金字塔頂的法老王 
最寶、最唯一的一個------------------------------------------"Only on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word&aid=1961448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8 22:10

這和我老爹一樣,是碩果僅存的國寶

老爹的老朋友全都走了

也是最後一位姍姍來遲到另一次空間報到

隱士合十敬安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