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天3個惡夢
2008/06/02 09:19:22瀏覽423|回應0|推薦4
大概受了四川新聞的影響,前一陣子我老在想一些
"萬一我也忽然不見了" 之類的假設性問題。

不過這些念頭也有好一陣子前了,但做惡夢卻是最近兩天的事。

前天我夢到我幾乎要瀕死

我在我常去小坐一會兒的民權西路站麥當勞,
同桌還有一個人,一個我平常生活四周的人,但是我想不起來了。
我們坐在二樓,聊天聊的很起勁,
就像我們平常喝咖啡聊是非一樣的投入。
正說得得意的時候,忽然眼前一片霧氣襲來,速度好快,
一陣怪味,我們覺得不對趕緊一起往樓梯要逃出去,
結果順著樓梯湧上來的煙霧更大更猛,生路沒了!!
低頭看已經看不到樓梯。
濃煙直衝我的眼睛、鼻子,又刺又痛又嗆
還來不及深呼吸一口逃命的氣,四周的氧氣幾乎都被煙霧吃掉了
我捏著鼻子,嗆著眼睛
腦袋開始恍神、意識開始模糊...
那時候我心裡閃過第一個想法:原來一氧化碳中毒這麼痛苦
我的腳開始要癱軟了
第二個念頭:千萬不要閉眼睛,一閉眼睛就什麼都沒了
我頭轉過右邊的窗戶,隔著厚重的濃煙,看到光亮的世界、還看到好多人倒了
我想走過去打開窗戶,大約還有七.八步的距離
結果,濃煙實在太大,
我望著光亮...意識漸漸模糊模糊模糊...我好久沒呼吸了...我..我.我要閉上眼睛了...
最後只剩下心裡一聲大叫"不要死~...死..呀........"
忽然夢就醒了!!

醒來的時候真把我嚇呆了,一直好喘好喘的猛吸氣
因為剛剛太真實了,連真實睡覺中的我竟然也忘了呼吸
夢裡熟悉的人、聊著熟悉的是非八卦、在熟悉的麥當勞
連樓梯距離窗戶約七八步距離也是真的
而且我在裡面很認真的想活下去
賣力的就像平常的賣力..


昨天夜裡我又做了兩個惡夢

事情經過我以經記不得了,只記得我【掉牙】
反正我吃東西吃著吃著,有東西塞在牙齒和牙齒間的細縫
我就用手指頭去清一清。
也沒用多大的力,牙齒就這樣掉了
我吐出一顆牙,愣住的時候,嘴裡的牙齒像冰山連接坍倒一樣
一個個自己脫落...
我不是故意要迷信,而且我也就只聽說這一樣"牙齒"
有人跟我說過,以解夢的角度來看,夢到掉牙齒不是一件好事
代表....(自己去查)

昨天第一個惡夢完好不容易又睡著
結果來了一個地震...
矇矇中醒來的當下,實在好累好累...連去聯想到四川地震的時間都沒有
又"閉上眼睛"
馬上再來一夢,「唉~實在也好不到哪去,不想說了
總之一連兩天3個惡夢,讓人一點都睡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word&aid=192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