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有靈犀
2011/07/03 07:59:16瀏覽403|回應2|推薦35

人們常說心有靈犀一點通

狗兒是否也有呢

社區的蔡主委一向很疼愛貓咪(小Miffy)

小Miffy剛走的隔兩天(6/23)

我曾巧遇他

他聽到小Miffy走了的噩耗

頓時紅了眼眶  聲音哽咽

去年他也曾痛失愛犬妞妞

所以我知道他能體會我的慟

當時我無法和他多言語

深怕淚水當場潰堤 不能自已

今早再度碰見主委帶著多多(一歲多的黑貴賓)在一樓閱報

他見我心情較平復了

才告訴我一件他當時不敢對我說的事~

上週我告訴他小Miffy已逝的消息時

他大為震驚

因就在之前兩天 (6/21)

小Miffy走的那天上午

多多不知為何焦躁地在家走來走去

繞來繞去  就是一刻也不能安靜下來

還不時發出哀鳴或低吼

似乎想說些什麼

且一會著急地想出去 

到一樓打轉一兩圈後

一會兒又吵著要上樓

就是沒來由 十分十分地焦躁不安

主委說牠從來沒有這樣過

所以也不明所以

直到我告訴他小Miffy的事

他恍然大悟

多多對小Miffy這個經常在社區大廳玩耍的朋友即將遠離

應該是心有靈犀

牠不捨好朋友小Miffy的離逝

但又無法表達

只好以哀鳴及低吼來表達對朋友的難捨及懷念

聽到這兒

我的淚又來了

狗兒何其有情有義

平日牠是除了主委

絕不讓任何人抱的過動狗兒

今天牠看到我

竟反常地乖乖讓我抱著

就如小Miffy般乖巧  溫馴地靜坐不動

我想牠是希望自己能代替小Miffy安慰我吧

謝謝你  多多

阿姨只能緊擁著你

代替小Miffy向你致謝

小Miffy何其有幸

這一生擁有這麼多眾人的愛及狗兒間濃郁的友情

小Miffy你不虛此生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538735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貓貓
2011/07/10 20:02

我的貓貓在我心裡

是一個寶寶

就連出國,也惦念著它

知道它會因為找我而難過· · · · ·

動物的愛,是最純潔無私的愛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11-07-10 20:44 回覆:

這種感覺我深能體會

對牠的掛念比孩子更多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間會淡化傷痕
2011/07/04 19:52

喔 應該一年前的事了 住女兒公寓對面的金黃色大狗病了
白天主人不在時 牠會叫 可能身體那兒難過
不久牠走了
那些日子咱家的史努比神情沮喪
牠知道最近的狗友已永遠離世了
狗兒是相當敏感聰明的動物
這幾日 我也常在想妳的Miffy愛犬
也跟女兒﹝曉陽﹞說起
其實我們都怕談及這類話題 尤其是史努比脊椎痛的現象有頻繁的跡象
養狗者深切了解人狗之愛  只是那令人害怕的一天遲早要面對

希望現在你已平靜許多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11-07-10 20:43 回覆:

那令人害怕的一天遲早要面對

雖知如此

但真來時真的好痛好痛

謝謝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