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已盡 情難了
2008/02/09 18:58:04瀏覽615|回應6|推薦8

五年了!

你若還在我身邊,你就滿12歲了!

民國85年的元月底,哥哥國一期末考的第二天,你來到我們家.

你的來到全是一個"緣"字.

那是一次偶然機會,爸爸帶我們全家和林伯伯一家人,去認識不久的Anderson叔叔家玩,無意中,我們看到一隻瑪爾濟斯帶著兩隻甫出生的幼犬在玩,我們直覺好可愛,本無他意,後盛情的Anderson叔叔突然半強迫地說要把這兩隻小狗送我們兩家.他說這是他千挑萬選,配種孕育的小狗,但他即將移民加拿大,他卻不願草率賣了,或隨意送人,也許對我們兩家頗有好感,就決定分別送給我們兩家,

兩家爸爸原本無養狗意願,顯得面有難色,但在豪邁叔叔的盛情及孩子們的歡愉聲中,就此確定.

記得那是一個十分寒冷的冬天,一波又一波寒流來襲,兩週後的一個週六下午,Anderson叔叔開車帶着裝在狗籠的兩隻幼犬,先來我們家,兩隻一樣可愛,但你先向我搖尾巴示好,所以決定了你成為家中一員的機緣.

我們為你取名"小Vivian",簡稱"小V";而去林伯伯家的幼犬,被他們取名"Lucky".

你們兩姊妹的來臨,為我們兩家注入意想不到的歡笑,也使兩家友誼更親密,經常交換狗經.

你以兩個月不到之齡,成為家中的小妹妹,不僅有著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個濕亮小鼻子,披著一身雪白絲緞般的白色長毛,完全就是一隻漂亮狗美眉.

你個性溫婉,乖巧,善解人意,撫慰了失意挫折的心靈;但在危急時卻又異常勇敢,曾狂吠不止,幾度擊退意圖闖空門的歹徒,為我們一次又一次護衛兒女及家的安全.

你的姊妹Lucky,也不遑多讓,除曾阻擋小偷入侵外;提醒林伯伯家瓦斯爐上即將燒乾的開水,避免釀成火災;更有一次,在爬山途中,為了護衛家中的小姊姊,不惜挺身而出,與比牠大上好幾倍的大狗扭打,脖子幾乎被咬斷,重傷送醫,所幸搶救回來,牠的忠心護主行為也令人感動莫名.

你們的英勇表現,完全擄獲兩家人的心;而你們懂得感恩之心,在在令人憐愛和感動.

對於家人,你們永遠深情款款,無怨無悔;我想我們也是,所以我們共處的時光中充滿美好回憶,生命中滿是耀眼的陽光及燦爛的彩虹.

但五年前(92/2/9)的那一天,世界完全變了!

陽光消失了!彩虹也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下著綿綿細雨,天氣溼冷,就像今天一樣.

當天清晨,我們結束三峽之旅,才從香港回來,這回過年是姊姊在家陪你.在三峽旅遊途中,不知為何,我比平日出國旅遊倍加思念你,可說時刻不忘,及至回到家,也無以為意,只以為因沒看到你之故,沒想到......

中午,我帶著哥哥姊姊出外吃火鍋,還討論了一下是否能帶你同行?後想可能不太方便,就留你在家.(這真是這輩子最大的錯誤)

臨出門前,你迅速跳上沙發椅背,目送著我們,我回頭再看你一眼,你那時的眼神似乎有些哀傷,彷彿要告訴我甚麼,我竟然沒讀懂,還告訴你:"我們一會兒就回來了,你乖乖等我們哦!" 我再怎麼樣都沒想到:這是我看到你的最後一眼.

下午兩點多我們回來,驚覺你不見了,嚇得我們分頭去找,雨仍然不停地下,找不到你,每個人心情都盪到谷底,寢食難安.

你可能又怕我們出門太久,坐立難安,所以利用家中阿嬤疏忽,沒關好門的空隙,跑出去找我們了.

姊姊用電腦掃描你的相片,我們除了繼續尋找,也到處去徵得別人家同意,再貼尋狗啟事,仍然一無所獲,令我們舉步維艱,黯然神傷.

2/12,夾報發行的尋狗啟事才發出,你竟然自己尋路回來,卻在家門口被一輛箱型車撞上,顱內出血.

這天是我開學的第一天,當我接獲訊息回家,看到你那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白色小小身軀,嘴邊鮮血沾滿白淨的長毛,我的情緒幾乎完全崩潰,抱著你衝向獸醫院,試圖挽救你,但醫生宣布回天乏術,確定和我共同生活七年的你,這次真的將永遠離我們而去.

我抱著你,哭得無法自已,我懊惱為何將你留在家裡?我悔恨為何最後沒讀出你的眼神?但再多的懊悔及傷痛已無法改變事實,在好友華的幫助下,為你處理後事.

你的離世讓我哀痛逾恆,生命中似乎不再有歡樂,空氣中盡是冰冷的感覺,但我為你誦讀心經,希望助你早日到達西天極樂世界.

我強忍住對你的思念,不去墓地看你,是希望你不要依戀在我身旁,才能盡早脫離畜牲道,投胎為人.但說實話,我又何其希望你仍在我身旁!

時光荏苒,匆匆而逝,今天又是2/9,你離開我整整五年了,我沒有一天停止過對你的思念,不論是看著你的相片,或想到你,我總是忍不住潸然落淚,幾度午夜夢迴,總是淚濕枕頭,輾轉難眠;即便五年後的今日,提筆為文,仍是淚眼婆娑.

小V,你好嗎?我們的"緣分"雖在五年前畫下句點,但媽咪對你的"情"將此生不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1604467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老狗
2009/08/07 17:48

我的大狗已經十五歲半了

後腳走路彎彎的

走路已見老邁

每天都很捨不得的

輕輕撫摸我的老寶貝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年
2008/12/14 13:51

肥貓也只有七歲

他不敢外出 他膽小

可是 貪吃

肥胖是致病的主因

讓他不再受病魔折磨

不知道五年後 我是如何想念他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08-12-14 16:02 回覆:

平日我的小V也不敢外出,那天一大早是我剛從大陸旅遊歸來,天下著雨,中午我帶孩子出去吃飯,牠似是不願我們再離開,所以我婆婆出門,沒關好門,牠就出去找我們.

因從我找牠的路徑,有看到牠身影的人去問,得知牠都是沿著平日我帶牠騎車或開車走過的路走,所以確知牠應是想去找我們!

這一天的午餐成為我這輩子的慟與懊悔!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傷
2008/04/29 07:37

我的大姐住臺北,她是專門收養流浪貓狗的人了,已經持續將近三十年。她的時間精力都花在狗身上。她很重感情,每當貓狗丟了或生病或死了,她都會傷心痛哭,有如家人去世般。這麼重感情的人飼養貓狗實在非常傷神。

我發現妳也一樣,全心全意的對待小動物,充滿了愛心和慈悲心。

如果妳對我大姐的故事感興趣,歡迎妳來看﹕大姐與她的寵物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08-04-29 21:47 回覆:
謝謝提供資訊,我會上去了解,也希望認識你的大姊!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跟人~~
2008/02/22 17:23
情感如同孩子和父母,想到我家的狗狗,又要哭了啦~~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08-02-22 23:34 回覆:

是的!狗狗和人的情感似乎只有養過狗且視牠如家人的人才體會得出來,我也和你一樣:一想到就要哭了!

現在你還養狗嗎?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來美麗的圖片和悅耳的音樂
2008/02/10 06:03

上網找了半小時,覺得靜靜的音樂,很適合放在這裡,如果若禹不喜歡,可以直接按刪掉。




http://www.youmaker.com/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08-02-10 13:34 回覆:

一點入文章 耳中傳來悅耳音樂 同時看到滌盡俗慮的美景,

淚   不知為甚麼傾瀉而出

不止是音樂動人心弦

更重要的是雪人娘這份濃濃的友情

這音樂及畫面的確適合在此

衷心謝謝雪人娘的心意 也豐富我的部落格

我想 淚 就是有相知的感動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08/02/10 05:41

若禹深情的思念,會上達天聽,神會替妳疼惜妳的寶貝。

若禹(smallvivilin) 於 2008-02-10 13:37 回覆:

謝謝祝福 我想牠是善良的小狗

上天會保佑牠的

再多的"謝"字無法表達無盡的謝意

這份情我銘記於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