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測--考生服務心情記事
2009/01/23 11:40:37瀏覽578|回應2|推薦4
<小風箏老師與義工及畢業生的合照>

昨天,是學測第二天,小風箏老師負責下午的考生服務工作,一大早,心情有些忐忑,因為前一天聽到新聞說,今年的學測似乎比去年困難,使我不由得為高三同學緊張起來...。

       一進到考場,就遇到三位高三同學,聽到他們的哀號:「老師,我看我要指考了,學測英文好難喔」,看著他們落寞的表情,真是心疼,我輕輕拍著她的肩,請他們先去吃個飯,休息一下,下午還有一科,同時告訴他們學測的分數級分,是以全體考生的分數來加以計算(類似pr值的概念),請他們不要灰心!      

     進到考生休息室,又是一番面貌,有些同學聚在一起討論考題,有些則是埋首苦讀,有些則是趴著休息,每位同學似乎都在等著鐘響,等著與最後的自然科奮戰,然後,他們就可以獲得暫時的解脫!看著他們青澀的模樣,不禁讓我想到自己當初考學測的心情,哇,真是好久之前的事情阿...><''' 。

       這時的我,好想跟學生們說些打氣的話,但又擔心打擾他們的情緒,於是我採取笑容鼓勵的方式,輕輕的走到同學身邊,簡單的說聲:「加油!」,希望他們能夠感染我與他們同在的心情

      最後的預備鈴聲響起,高三同學陸續進入試場,這時我與兩位小義工開始捲起袖子進行我們的打掃工作,撿拾垃圾、收拾食物、傳單、排齊桌椅,有兩位可愛勤奮的義工協助,實在是太幸福了,一下子就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而且教室似乎比原來的樣子更乾淨,算是我們給原班同學的一個新年禮物嚕。

     令人驚喜的是,有三位鼓中畢業生來到考場探望小風箏老師,畢業兩年了,這三劍客還是一點都沒變,他們也說我都沒變老(哈哈!真是值得開心阿),我們幾位就在那邊開始話家常,聽著他們分享彼此的大學生活,也相約開學初他們能來我的任教班上,提供小高一的學弟妹一些讀書、選組的建議,畢竟學長姊的意見有時比老師的說詞更有影響力,因此就請他們兼任我的小小助教!

    此時,最後的鐘聲終於響起,學測結束了!考生如釋重負的表情全都掛在臉上。考場頓時跳脫嚴肅緊張的氛圍,瀰漫著一股輕鬆熱鬧的氣息,大家開始討論著要去哪裡唱歌、看電影、逛街、打球,讓疲憊的身心獲得解放。

    孩子們!好好讓自己休息、充電一下吧!因為,接到成績單之後,我們還要一起去迎向更多的挑戰喔!

    最後想要和高三同學分享卡內基美隆大學Randy Pausch教授的演講,聽完他的生命最故事,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他詮釋挫折的說法,他提到:
          

挫折就像是磚牆,其存在是有原因的。磚牆存在的目的,不是要把我們排除在外,而是要讓我們有機會證明自己有多麼想要一件東西,而被磚牆阻擋的人,是那些渴望的不夠強烈的人。
  

    希望同學們也能展現對自己夢想、目標的決心與熱情,一起突破磚牆給的考驗!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kite&aid=2588127

 回應文章

三劍客之小社工
老師辛苦了
2009/01/25 23:12

其實也沒幫什麼 只是去聊天而已 看老師這麼辛苦 不去不行阿

唱歌也超開心的阿

對了 合照可以傳給我嗎 謝囉

放假還有需要幫忙什麼都可以說喔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您好!
2009/01/23 21:39
菉菉(FM520999) 於 2009-01-23 21:37 回覆: 刪除

謝謝小風箏:

您的大駕光臨,哇哇,好清爽的天空都帶過來了!

謝謝您的用心瀏覽,如果有哪裡不夠好,要告訴菉菉唷!

菉菉會再努力的,我會加油!

新年快樂唷!

(←懇請投菉菉UP夢想,3Q)

小風箏,和菉菉一樣的職業耶,那菉菉要好好向小風箏老師取經唷!'

輔導老師嗎?我有寫一本關於輔導的小說唷,請小風箏老師多多指教唷。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嚮往藍天的小風箏(smallkite) 於 2009-01-23 23:26 回覆:
謝謝菉菉老師的來訪!真是開心~很欣賞你的blog,有著濃厚的青春氣息,能夠深刻的感受到你對教學的熱情!你提到的小說是哪一本呢?我好想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