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彩繪畫研所-呵護專屬
2010/04/08 22:28:35瀏覽453|回應0|推薦3
~~~撞日出遊心思順,大中至正今何存?~~~

「爸爸~今天放假耶!」棋元坐在軒風腿上,拉著軒風從後面環抱住的手說:「我們要去哪裡玩?」
『哪理玩啊?』軒風心想:姐姐打桌球,媽媽不在家。軒風看著棋元,笑笑說,『不然,我騎車載你,到處逛逛好不好?』

「好啊~好啊!」棋元馬上從軒風腿上滑下來,拉著軒風的手說:「爸爸~我想去好大、好大的公園玩,好不好!」
『好大的公園啊?』軒風看著棋元:天母運動公園嗎?不是常去玩沙嗎?軒風笑笑說,『不然,我載你去好大的「中正紀念堂」,好不好?』

看著棋元高興的笑臉,軒風自己也不自覺的高興起來,
與其經過詳細計畫,瞻前顧後的擇期出遊,不如隨興所致,當下撞日立刻出發!
於是,軒風父子倆,帶著簡單的飲水、與零嘴,騎著老爺摩托車,直接往「中正紀念堂」出發了。

中正紀念堂,景觀壯麗,兩邊更有文藝氣息濃厚的國家音樂廳、與國家戲劇院,二棟大建築,隨伺在側,
最前方的紀念牌樓,氣勢雄偉,可惜~牌樓上原先有國家精神像徵的「大中至正」字樣,己經被換成「自由廣場」四個大字了!?

大中至正:只要曾經研讀四書五經,依稀會感覺,每個字都可以引經據典,繁衍出一大堆環環相扣、意猶未盡的說法,
自由廣場:只知自由是: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自由。感覺像市井俗名,好像隨便某個街道、巷弄,只要有空地,都可以叫這個名字?
不過,還在學習加、減、乘、除的棋元,哪曉得這些歷史典故,與因果遷纏,
只怕棋元在這麼空曠的大~公園,逛沒幾步路就軟腳,到時又要人背什麼的,可就苦了軒風自己嘍。

~~~聞啼大方廣無名,智仁勇中獻聲心!~~~

紀念堂內人來人往,到處是三五好友、成群結隊地齊聲歡笑,也有外國觀光客,拍照寫真,更有老師帶學生,參觀漫遊,
廣場前方空地,搭起了一個舞台,舞台前面,早己井然有序地,坐滿了一堆來自各地的人群。

「看來~這裡待會會有表演?」東張西望的軒風,自以為是的胡亂猜測,「只是~不知是什麼樣的演出團體?」

舞台周圍,不時有一些年輕貌美、很有活力的義工,到處散發活動內容的介紹傳單,
隨手拿起一張傳單,看著斗大的活動標題:「春眠不覺,處處聞啼,曉鳥演唱會」,
啥米碗糕啊~真是有趣的活動名稱,還「曉鳥演唱會」哩?不知是吱吱叫的小鳥來演唱?還是哈利路亞的歌手來歡唱?

看著表演的團體名稱「大方廣無名」,久未參與活動的軒風心想,「大方廣無名?這是什麼單位?我還『小氣鬼愛錢』哩!」
真是饒舌的團體名稱,如果活動不叫「曉鳥演唱會」,搞不好會讓人以為有法師來傳道?或某個網路公司,來推廣電腦功能?

軒風捎捎頭,完全摸不著頭緒,心中犯嘀咕: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會取這種完全看不出團體特性的名稱?
看著演出成員名單「林智、曾仁、方勇」,噗~忍不住笑出來的軒風心想:好一個林智、曾仁、方勇?我還智仁勇,三達德哩!
連個成員名字,都取的玄機重重,說不定~背後真有個飽讀詩書的文人雅士在撐腰,搞不好~這個活動,會很有看頭?!

打定主意想要看看演唱會的軒風,對著身旁的棋元說:「逛了一圈累不累?待會前面會有唱歌表演,要不要一起去看?」
快要沒電的棋元,露出精神渙散的眼神,彷彿失去思考能力,只是無力地看著前面,然後~慢慢的點點頭。

~~~巧遇往昔所畫研,互道平安話隨緣!~~~

隨意在舞台前面,找個視線還不錯的位置,就大方地陪著棋元,當個佔地為王的草莽英雄,光明正大地坐下來了,
旁邊不時有新的人群,各自尋覓八字相合的位置、或喜歡的角度,擺個沒什麼不可以的姿勢,也都輕鬆地坐了下來,
或是情侶、或是夫妻、或是師生、或是家人,有的情話綿綿、有的三娘教子,總之~只要打開話匣子,都是嘴巴停不了!

無聊的軒風,靜靜地坐在場地正前方,棋元無力地坐在軒風的兩腿之間,軒風環抱著棋元,以免休眠的棋元躺著難看,
前方有位老師,帶領十幾位學生,似乎是在參觀紀念堂?又像是想找位置休息?
軒風看著自己左邊,剛好有一小塊空地,而他們似乎也注意到這個地方,一群人,慢慢地往軒風處移動。

「一個人帶著十幾位學生,到這麼大的公園來漫步?」有點看笑話的軒風心想,「老師如果沒有三頭六臂?鐵定是吃飽太閒?」

『不好意思!』帶頭的老師,微笑地對著軒風,指著一旁的小空地問道,『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沒有~你們請坐!」軒風伸起左手,比個請的手勢。於是老師指揮著學生,指導他們一位位,井然有序地入坐。

「疑?」忽然~軒風靈光一閃,似乎想起了什麼事?「請問:您~是不是『幸福彩繪畫研所』裡的老師?」
『疑~您怎麼會聽過「幸福彩繪畫研所」?』老師露出驚訝地神情,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應,『啊~我想起來了~』
『你就是有一天,帶著一個小孩,騎著腳踏車,說什麼隨便逛逛,臨時想要陪小孩一起來學畫畫,的那位~軒風嗎?』

「哈哈哈~是啊!是啊!」軒風傻傻地回應,「那天不知怎麼回事,怎麼也想不起來『畫研所』在哪裡?瞧我這腦子,真是!」
「棋元~快醒來~」軒風趕忙拍醒休眠中的棋元,興奮的說,「你想學畫畫的老師,來找你了!」

~~~宇宙無敵棒棒糖,千手觀音熊抱掌!~~~

『啊~你就是棋元啊!』老師身旁,有一位與棋元年齡相近的小女孩,看著棋元大聲說,『快點醒來,不許睡覺!』
「哎~小華,」老師連忙制止小華,「對人說話不可以沒有禮貌!快點向棋元道歉!」

棋元慢慢張開休眠的眼睛,有氣無力地,看著前方瞪著他說「對不起!」的小華,有點狀況外的問:「你是誰?」
『啊~對了~你們二個互不認識,』老師連忙出來打圓場,『棋元~你還記得我嗎?我就是教人畫畫的金老師。』,棋元點點頭。
『他~』金老師指著身邊的小女孩說,『就是當時畫「五彩棒棒糖」的小朋友:小華!』

棋元腦中似乎在思索「五彩棒棒糖」是什麼?不一會兒,好像想起來一般,看著小華,輕輕的點點頭。
「你現在~還有在畫畫嗎?」棋元慵懶地靠在軒風身上,小聲地問。
『當然有~』小華中氣十足地大聲回應,『金老師是全世界,最厲害的畫畫老師!老師教我很多東西,我最愛金老師了...』

小華興奮的心情,像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地告訴棋元,金老師有多好?以及他在畫研所,學會畫什麼稀奇古怪的東西?
漸漸地~小華注意到,棋元慵懶地靠著軒風,以及~軒風雙手,從後環抱著棋元的姿勢,
敏感的小華,眼睛望著棋元,看似開心地與棋元說話,手~卻有點膽怯,不安地觸碰著,金老師的手,
似有領會的金老師,輕輕地坐在軒風旁邊,讓小華也坐在自己的兩腿之間,然後再將雙手,從後面,緊緊地環抱住小華。

「歡迎大家光臨自由廣場~」節目主持人,上場帶動場面,「今天~我們特別邀請到,在音樂有特殊才能的『大方廣無名』...」
『噓~表演快開始了!』金老師小聲地交代小華。俏皮的小華向著棋元做個鬼臉,雙手緊抓住老師環抱的手,靜靜地看著舞台。

~~~大方廣中智仁勇,想要無敵先中庸!~~~

「首先出場的是:熟讀四書五經,擁有滿林智慧,喜歡書法音樂,擁有大智~而不自大的~林智!」主持人搖頭晃腦,別開生面地介紹。
『大家好!』書生模樣的年輕人,從後台優雅地出來,舉手投足間,散發出一身的書香氣息,『我是大方廣無名的:林智!』
『書法讓我心平氣和,音樂陶冶身心清淨,大智與自大,只有一線之隔,我就是:心中有大智,做人不自大的~林智!』

「接著出場的是:心口如一不多話,真心助人不虛委,喜歡吃素,貨真價實~絕不作假的~曾仁!」主持人雙手合十,用心良苦地介紹。
『大家好!』慈眉善目的小女生,從後台輕快地現身,開心地臉龐,深深吸引住大家的目光,『我是大方廣無名的:曾仁!』
『誠實讓我不必虛委,助人讓我心情舒暢,慈悲與虛委,只有一線之隔,我就是:心中有仁心,做人不虛委的~曾仁!』

「最後出場的是:擁有武學真傳,手打十八銅人,腳踩北海蛟龍,勇氣十足~正港勇伯的~方勇!」主持人比手畫腳,李小龍附身地介紹。
『大家好!』虎背熊腰的肌肉男,從後台沉穩地現身,眉羽間殺氣,讓人視線光看就先膽怯,『我是大方廣無名的:方勇!』
『武術讓我明辨是非,訓練讓我身強體壯,救人與殺人,只有一線之隔,我就是:心中有勇氣,做人不怕死的~方勇!』

武術出身的方勇,出場搞得全場膽怯,幾套拳法,打的虎虎生風,前翻後跳,動作更是俐落,
殺氣十足的招式,全場觀眾連連叫好,北方大個,身手毫不含糊,幾聲吆喝,氣勢更是非凡。

主持人真不簡單,看似精簡地介紹,沒二下就讓全場觀眾,很快地記住團員的名字,清楚知道他們的個性。

霸氣十足的方勇,連打幾套拳法,全場為之沸騰,方勇意猶未盡,面對廣大觀眾,歡迎大家挑戰,
看過方勇的身手,誰想沒事找事?為免氣氛冷卻,方勇隨手指著前排小孩子問:「小弟弟~要不要上來試功夫?有獎品哦!」
『棋元~有獎品耶!』軒風問棋元說。看著方勇不可一世的眼神,不盡眉頭一皺,『棋元~咱們上!』

~~~梁山猛虎三兩三,為棒棒糖不退閃!~~~

「有位身材高大的觀眾,帶著一位小孩子,前來踢館了!」主持人為了炒熱氣氛,不自主地搧風點火,全場報起一陣熱烈的掌聲。
「這位先生您好,請問您怎麼稱呼?」主持人看著出場的觀眾,沒有虎背熊腰,帶著小孩上台,感覺不像有練過功夫?!
『您好~我是軒風,他是我小孩,名叫棋元!』嘻嘻哈哈的軒風、與棋元,站在舞台上,向主持人打招呼。

「軒風先生您好,請問您怎麼知道這個活動呢?」主持人有點抓不著頭緒,口裡打哈哈,心裡想著,是不是哪裡弄錯了呢?
『今天難得有空,帶著棋元四處亂逛,剛才逛累了,就坐在舞台前面休息!』軒風誠實地說明,出席的來龍去脈。

「哦~請問軒風:剛才有看過方勇的表演嗎?」主持人心想,軒風是不是腦子有問題,想要出名,帶著小孩來討打的呢?
『有~方勇身材孔武有力,武學動作毫不含糊~』軒風誠實地回答,表示剛才有認真的觀賞,『算得上是位厲害人物!』

「那~軒風您上台來挑戰是為了?」主持人仍然不解的詢問。
『那還用說嗎?難得有空帶小孩出門,當然要想辦法,贏獎品啊!』軒風笑笑地說,『對了~請問:獎品是什麼?』

「啊~對了,對了!獎品,嗯~獎品,」有點慌張的主持人,看著後台工作人員,隨口回答,「獎品是:二根棒棒糖!」
『太好了~這正是我最想得到的!』軒風忽然精神百倍地回答。當棋元知道獎品是二根棒棒糖後,也在旁邊大聲加油。

「請問軒風,您有把握打敗方勇,贏得獎品嗎?」主持人為自己隨口掰出的獎品,鬆一口氣。
『那還用說嗎?』軒風精神暢旺地大聲回應,『當然就是:試看看嘍!』,

主持人不安地望著方勇,希望方勇能手下留情,不要讓意料之外出現的挑戰者,讓場面太難看。

~~~太極走化虛打實,引進落空誰知處!~~~

自大的方勇,看著體型單薄的中年人,難免心中昇起輕敵之心,看著主持人不斷地暗示他「手下留情」,心中更是沒有放在眼裡,
二人站在舞台中央,簡單地相互行禮,方勇看著軒風笨拙的身形,心中輕笑:「先來個下馬威好了,是他自己目中無人的。」

方勇身手毫不含糊,右手就是札實的單掌直推,軒風知道來勢不輕,連忙重心後坐,左手手背順勢搭扣方勇手肘,毫無頂抗之意,
方勇雖知軒風搭扣,本是出力三分不以為意,卻覺軒風似在引帶右手攻擊軒風,順勢心想:「你想擺爛討打,我就大膽成全!」

一念即起力道更雄,軒風原來引帶後坐的身形,忽然左旋,原搭扣方勇右肘之手背,順勢往左下翻旋,這下子方勇攻勢完全落空,
方勇感覺攻勢不但落空,身形更要向右前方飛去,連忙屈膝重心下沉,左手反推軒風肚子,希望解救被軒風所扣之右肘,
沒想到軒風忽然下蹲,肚子向後急收,方勇前推之左手,不但又被落空,手肘又被軒風不經意間搭扣,無法動彈!

即將失重跌倒的方勇心驚:「雙手俱失,與其出糗,不如擺爛,一起難看!」,抱定主意,兩腿奮力往前一跳,想來個兩敗俱傷,
軒風看似單薄的身形,為承接方勇奮力前跳的強大力道,雙腿更是一連後退十餘步,方才止住渾厚的攻勢,
軒風消盡來勢之後,全身立刻鬆沉,雙手輕貼方勇身體,右腳借勢下沉,看似無力的輕按,竟然強大地讓方勇飛了起來?!

吃驚的方勇搞不清楚狀況,只知身形不自覺地往後飛跳,待退勢消失,勉強站定身形,才準備向觀眾揮手微笑時,
忽然一股不知名的力道直攻足三里,方勇右腿一軟,身體突然找不到重心,整個人往後直接翻倒,跌成誇張的狗吃屎!

方勇靦腆地重新爬起,面露不可思議的神情,雙眼直視軒風,然後~雙手抱拳行禮:「謝謝軒風手下留情,方勇認輸!」
軒風亦抱拳回禮,全場觀眾以為方勇故意跌倒,手下留情,紛紛對於這場君子之爭,報以熱烈的掌聲。

林智、曾仁、與方勇,三人共同生活,情同手足,彼此若有不滿,也只是打打嘴炮、起起口角,絕不會有什麼肢體動作,
因為林智、與曾仁知道,方勇個性不服輸,動起手來不會留情,今天眼看方勇三兩下被打成狗吃屎,兩個人當場呆在那裡。

~~~問詢人生智慧語,謙虛人和頭罷低!~~~

「請教先生,常聽人說:要做大事,行事問心無愧?」方勇收起我慢心,態度恭謙,詢問道理。
『天有五尺高。』軒風笑笑回應,『休道天高無耳目,虧心暗室有遊神,門內尋活路開闊,恃才自傲閉自鎖!』

「請教先生,世風日下道德鮮,惡有善報屢現前,端正氣象正德現,替天行道己爭先?」方勇表達雄心壯志。
『說人就是說自己。』軒風不以為然,『善者紀錄加官爵,惡者遭殃絕子孫,報應遲速時未到,昭彰早晚禍福臨!』

「請教先生,練武強身護家園,嘆兄弟無緣,千刀萬剮天下冤,恨江山深遠?」方勇似不滿現狀。
『宰相肚裡能撐船。』軒風意在言外,『逆水行舟本事顯,力挽狂瀾英雄現,得饒人處且饒人,宰相肚裡能撐船!』

雄壯威武的方勇,自以為文武雙全,無人出其右,今~三問軒風,都被駁斥的啞口無言,主持人連忙出來打圓場,
「感謝軒風、與方勇,為我們帶來這場世紀爭鬥,接下來『大方廣無名』將為我們帶來這首『幸福專屬點播機』...」

「謝謝您們參加今天的活動!」主持人有禮貌地導引軒風父子下台,「是否能留下通訊資料,以便日後聯絡之用?」
『棋元~你來寫!』軒風拿筆給棋元,小一的棋元不太會寫字,參雜注音符號的歪斜資料,就交回給主持人了,
「棋元~這是參加的獎品!」主持人拿出二根棒棒糖,「我再多給二根!」棋元握著四個棒棒糖,咯咯笑個不停。

小華羨慕地看著棋元的獎品,棋元大方地拿二根棒棒糖,「來~這些給你!」,小華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老師暗示可以收下,小華連忙向棋元說:「謝謝!」,然後二個小朋友開心地吃棒棒糖,滿足的看著舞台的表演...

~~~反思反省悟入處,身旁擁有誰知足?~~~

「大方廣無名」的「曉鳥演唱會」結束後,三位成員彼此裝做沒事,靜靜地坐在休息室內,氣氛有點奇怪。

「你們覺得,我是故意被打成狗吃屎的嗎?」方勇看著林智、與曾仁,刻意迴避他的眼神,按奈不住率先發難。
『怎麼可能,你是給人下台階,才故意跌的那麼誇張的,對不對?』林智知道方勇愛面子,不好意思讓他難看。

「我今天真是見鬼了!」方勇無法理解的自言自語,「我根本沒有留情,出拳卻像打在棉花上,以為有打到,卻沒打到!」
『假的吧?你說你沒有手下留情?』曾仁露出不相信的表情,『咱們這位李小龍傳人,怎麼可能被人輕易撂倒?』

「才一動手就覺得重心在飄浮,之後被打飛起來的瞬間,腦中竟閃過『我要死了』的念頭?」方勇內心還有點恐懼,
「才剛穩住身形,人家也沒追上來,右腿卻莫名其妙軟下去,瞬間找不到重心,更是跌的莫名其妙?」

『唔~傳說中,有一種武術,不以強力對敵,』聽著方勇沒頭沒腦的說明,林智似乎想起什麼,『聽說能以柔剋剛?』
『會這種功夫的人,給人一種外示安逸,內固精神的感覺,與這種人對打,會覺得你不知他,他卻知你!』

「那~你知道,要怎樣才能辦到嗎?」方勇著急的詢問,想要替自己的挫敗,找個合理的理由。
『聽說要先練什麼聽勁、走化,然後再有捨己從人的心,』林智也不知對不對,『才能練到什麼引進落空的?!』

「恭喜你們,今天的演出很成功!」剛卸下主持人工作,回到休息室的鳳姐,「你們怎麼了?怎麼一個個都苦瓜臉?」
『鳳姐~方勇說他見鬼了!明明沒有手下留情,卻被打成狗吃屎?』曾仁三姑六婆上身,嘟著嘴向鳳姐投訴。

「方勇~你這個肌肉猛男,今天~給你遇到高人嘍!」鳳姐語帶消遣,「人家隨手撥個幾下,你就翻倒在地,」
「武的耍不過,還文鄒鄒去辯什麼:替天行道?恨江山深遠咧?以後還敢說:心中有正氣,做人不怕死嗎?」

「人家說了幾句,你們都是聰明人,要當貴人來珍惜,有沒有哪聽不慬,需要再當面討教的?」鳳姐揮著軒風資料。
『鳳姐~別消遣我了,』方勇低下頭,小聲回應,『被人當小狗耍,以後見面,躲都來不及了,還登門討什麼教?』

~~~珍惜當下心知足,感恩友朋士先卒!~~~

「林智~你自稱熟讀經書?以為有菩提智慧?會寫幾個字、略通音律,就以為了不起?目中無人嗎?」鳳姐細細提醒,
「曾仁~你常滿口仁義道德,以為吃素了不起?說什麼心口如一?說什麼真心助人?到底是慈悲?還是虛委呢?」
「方勇~你是典型的有勇無謀!以為路見不平?逞兇鬥狠像鬥雞,不用腦子,到處惹事,辜負老天賜你的好身手!」

林智、曾仁、方勇三人想起,鳳姐平時對他們照護有加,現在才知道,自己多無情,享受呵護還視為理所當然?
今天親眼見識到「人外有人」,不敢再自以為是、狂妄自大,乖乖聽從鳳姐的教訓,想著自己的過去。

「哎喲~你們都中了什麼邪?」鳳姐從旁打氣,「才聽鳳姐說幾句公道話,就一個個灰心喪志,要死要活的?」
「你們如果真的聽慬人家說的,為什麼不自己想想,將過去曾犯下的錯誤,一個個改正過來呢?」

『人家是天有五尺高,遇事頭擺低!』林智似有領悟,『我還心中有大智,做人不自大?原來:最自大的就是我自己!』
『書法讓我心平氣和,音樂陶冶身心清淨,』林智重新自我介紹,『我是知道:天有五尺高,遇事頭擺低的~五尺大林智!』

『人家是因果有報應,說人說自己!』曾仁好像搞慬,『我還心中有仁心,做人不虛委?原來,最虛委的就是我自己!』
『誠實讓我不必虛委,助人讓我心情舒暢,』曾仁重新自我介紹,『我是知道:因果有報應,說人說自己的~自己方曾仁!』

『人家是宰相肚裡能撐船!』方勇彷彿體會,『我還心中有勇氣,做人不怕死?原來,最怕死的就是我自己!』
『武術讓我明辨是非,訓練讓我身強體壯,』方勇重新自我介紹,『我是知道:心寬體胖無是非,宰相肚裡能撐船的~宰相廣方勇!』

鳳姐笑著看他們,稍微提點,就能很快找到一條出路,心中很為他們高興,
三人也有所領悟,紛紛回頭向平時照護有加的鳳姐,真心表達感謝之意。

『鳳姐~你好漂亮,我好愛你!請你嫁給我,讓我照顧你一生一世,好嗎?』林智向鳳姐跪下,做出求婚的動作。
『不行!鳳姐~你是我的好姐姐,不可以嫁給林智,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姐妹!』曾仁鼓著嘴,向林智做出不屑的表情。
『哪裡來的小丑,在這裡胡言亂語?鳳姐是我的,你要帶她走,我就跟你把命拼!』方勇向林智,擺出決鬥的姿勢。

「喲~你們都吃了什麼蜜糖,嘴巴甜的這樣,這麼哄鳳姐開心!」鳳姐心裡頭樂的咯咯笑,
「你們三位都是我的心肝寶具,讓我們一起來為『大方廣無名』打拚,好不好?加油!加油!加油!」

~~~生活簡單識呵護,幸福泉湧助心樹!~~~

一群巨大、兇猛的獨角獸,嘴裡吐著火焰,向著棋元、與小華,快速圍攻,兩人敵不過獨角獸,一路向後快速逃跑,
前方是懸崖峭壁,棋元眼看再也沒有退路,不自覺間向前一步,護著小華,似乎決定與獨角獸一決勝負?
兇猛的獨角獸,不時吐出火焰來展現威武,毫不恐懼的棋元,慢慢地拿起五彩棒棒糖,對著獨角獸,奮力一揮,
看似兇猛的獨角獸,被五彩棒棒糖捲起的強大氣流,紛紛帶到宇宙不知名深處,棋元再次完成,保衛公主的神聖使命。

*   *   *   *   *   *

棋元踢開背子,露出身體,兩手上舉,一高一低,手中還拿著棒棒糖,好像在與人打鬥?可是又面露笑容?
怡萍將棋元手中的棒棒堂,收到桌上放好,再將踢開的背子,輕輕蓋好。

「不知棋元在做什麼夢?瞧他笑的多開心?」怡萍輕輕地問著軒風。
『呵呵~搞不好,現在正在做「王子保護公主」的神聖大夢吧!』軒風笑笑的回應。

「今天有帶棋元出去逛嗎?瞧他累成這樣!」怡萍看著鬆軟無力的棋元,問著軒風。
『那是一定要的啦~』軒風得意的回應,『我們今天去中正紀念堂,有看表演,參加比賽,還贏到一些獎品...』

*   *   *   *   *   *

幸福彩繪畫研所中,不時傳來開心的笑聲,老師專心教導學員,發掘珍惜與感恩的心,
各種年齡層的學員,微笑地聽從老師教導,真誠洋溢無私幸福,綻放在每位學員臉龐。

作品展示牆上,忠實地展現,每位學員,心目中的真誠幸福,
五彩繽紛的畫作,令人目不暇給,表現的主題,五花八門,
有炫麗的演唱會狂舞,有無邊的啤酒海游泳,有滿坐的演講廳演說,有浩瀚的宇宙中冒險,
每幅作品,都誠實地表達,學員們當下,所能理解的幸福。

其中有一幅作品,沒什麼複雜的人物,也沒有多變的色彩,只有簡單的心思,淡淡地畫著:
一個小朋友,手拿棒棒糖,閉目微笑,曲膝微坐,有一雙手,從後面,緊緊地,環抱住這位小朋友。

作  者:小華
創作題目:呵護的幸福
創作動機:只要我長大,我願意保護,常在我身邊,愛我的媽媽
入選原因:構圖大膽,用色溫馨,淡淡的閉目微笑,呈現滿滿的幸福。

只要想來學習,沒有年齡的限制,歡迎大家來參研,
只要願意掌握,自己幸福的泉源,就在自己的左手。

幸福彩繪畫研所:協助發掘生命的真我,輔導彩繪真誠的幸福,

後記:
內容純屬文字創作,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感謝天地有慈悲,感謝神佛多恩點,感謝師尊來提攜,感謝各位的協助,
沒有各位的教導,愚笨無知的軒凱,絕對無法弄明白,珍惜幸福的道理。

期待你我,珍惜手中,得來不易的平安,
祝福大家,掌握當下,找到專屬的幸福。

2010/05/10補充:
謝謝「lifeman」君的留言,軒凱其實很無知,常以世智寫一些自以為是的文字,
在冷門的主題,自我論述般炒冷飯,希望閣下的大智,得以分辨出軒凱文章中,謬誤之處,希望沒有玷污閣下法眼才好。

神佛教導,無所不至,軒凱為文,皆先奉請「文昌帝君」指導,待心思稍定,角度略全,方才整理,
文章的內容,其實有許多地方,讓軒凱常有「說人就是說自己」的感受,
若要提及「論道之妙」,建議閣下閱讀「玄玄上人大道真經」或其他道經,
古人對於「道」的介紹,其實己經非常詳細了,哪像軒凱這般自以為是地無知。

「大中至正」,其實軒凱也很喜歡,信手撚來,都可以再進一步解釋,
大:大而無外,小而無內;大方廣;大道無名。
中:「中庸」更是整篇都在介紹「中庸之道」。
至:位之極,如至剛、至強、至柔、至弱、至善、至尊等,至正更是其中妙句。
正:不偏不倚,「正德、利用、厚生」,「正心、正念」,「福德正神」:神中之正,福德而己。

此文本是日前所寫之另一篇:「幸福彩繪畫研所」的後續,
http://destiny.xfiles.to/ubbthreads/ubbthreads.php/topics/1178288#Post11782887
也希望大家能先看過首篇,再來閱讀此「呵護專屬」,
則較能體會文中之小華,在父母離異的環境中,對於母親的期待。

因為自己覺得,以小說方式來寫,內容比較輕鬆,沒有對象的限制,
不管信什麼教、大人小孩、男女老幼,都可以看這類故事,
文中有武打、有溫馨、有指正、有反省,用字也考量信、雅、達,許多對話,多經過設計,
許多小地方,更藏深意,只是沒有多加著墨,總之「仁者見之謂之仁」罷。

此篇主要在描述:
老師對學生的呵護(金老師對小華),父母對子女的呵護(軒風、怡萍對棋元),
長輩對晚輩的呵護(鳳姐對林智、曾仁、方勇),同輩之間的呵護(棋元對小華),
甚至陌生人之間的呵護(主持人鳳姐對軒風),試著將三綱五倫中的關係,以此方式來呈現,
當然,裡面也試著寫玄幻,與忠孝節義,以正心正念的心情為文,吸引大家閱讀,
日後會再依此角色關係,再寫幾篇自以為是的其他幸福,也希望大家不吝指教,謝謝大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wang007&aid=392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