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皮克斯動畫有感
2009/11/29 21:00:32瀏覽180|回應0|推薦1

雖然是十月底的事了,也花了我近四個小時的排隊時間(都可以從台北到高雄了),不過在擁擠的人潮中看到幕前構想與創作,還是覺得非常的值得,尤其是以前曾經上過幾堂動畫課,在知道貼圖原理而親眼所見時的震撼,現場聽到許多不了解動畫製作的人說看不懂為何要有塑型,為何會有網狀影像,大家目光聚集的焦點還是在原作手稿上,我想本來觀看動畫片的觀眾就是該抱著看內容被感動的心情去欣賞,不懂其實沒關係,這些只是動畫的步驟,一部動畫的成形是包含了美術、繪畫、雕塑、科技、與故事內容...各類的藝術的集合,而這些故事是看後會感到快樂、有收穫能打動人心的,就是一部吸引人的好動畫,人性還是本善,有向陽的一面。

其中有一個區塊叫做藝術電影,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幾分鐘,不過卻讓我收穫頗多,如何分鏡、如何轉場,皮克斯非常喜歡運用「門」這個元素,有點像是哆啦A夢(小叮噹)的任意門。

在花了三個小時半走馬看花式的觀看後,走出了美術館時外面有個吹薩克斯風的外國老伯伯,在綿綿細雨中,演奏出令人心醉的樂曲,感覺很浪漫,在擁擠的北美館裡帶來一絲悠閒的清風。

話說我最喜歡的動畫還是尼莫那隻可愛的小魚,可惜沒帶夠錢,不然好想買那300多元的悠遊票卡,小丑魚的造型,超級可愛的啦,在展館出口是怪獸電力公司的毛怪和大眼仔,真的好想去抱抱他,感覺很柔軟呢!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owtravel&aid=354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