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褒忠xx飼料廠2/05~2/08 2007
2007/02/23 11:57:20瀏覽443|回應0|推薦2

我目前在一家電機工程行當假日客串工讀生。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去打工是去哪,去六輕的焚化爐。
那一個禮拜遭逢天雨、颱風、惡臭、汗流整天、爬高看海。

有空我會寫那時的累,我的耐力可真好阿!

本文的重點在這幾天的工作上,我跟另外兩位跑去褒忠某間飼料廠!
因為它還在建廠期間,我卓實不想說它叫啥名!
猜的到自己去猜吧!

我這幾天主要是去做照明增設的工作!
總共有六樓(其實是台灣人不說四,所以加一樓!)要做整棟的照明。

第一天去主要是瞭解一樓的照明點的位子,大概花了幾分鐘做解釋。
一樓部份主要是工作臺的部份要有獨立照明,走道部份還沒,日後會再做改座的動作!
當然配電要怎麼做,要先配管,然後拉線,最後再接線頭線尾,試車!
第一天配了一半(一樓)。

第二天呢?
第二天只有我跟另一位師傅去,結果他的身體不從己願。
上吐了吐,下洩了洩,在做下去,可能會暈倒,那可不行阿!
他問我「要休息嗎?」
我當然說「好阿!」
不然叫他托著自己的身體繼續做下去,出事不是我能負責的!
就這樣第二天只弄了兩隻管而已,回家玩去。

第三天,可做得多了。
把一樓的所有能做的管路都完成,前進二樓去了。
若沒昨天那的話,沒意外今天就能把二樓完成一半,明天完成另一半。
絕不成問題,若整棟照這進度來走,五樓*2=10天!
拉線若5天,接線兩天的話,這樣的進度很快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的經驗算是少的。
還不足以到能夠判斷整天進度的地步。
但是第三天只弄到二樓的開端而以,沒辦法弄到一半。

第四天,把一半給搞起來了。
弄了一整天,還忙到差點忘了午飯的時間。
差點當鐵人,中午不休息操整天,我看我會倒第一個!
這樣就真的很累人了。
我記得上次有一次,到1點半才吃,今天才12點半,算早了啦。
還好只有一次而以。
至於焊接部份我的技術好差喔!焊了老半天都焊不上去。
可謂:「A skill is better than money.」
就是說技能勝過財富,對不?
今天把二樓的一半給弄好了,明天大概能夠結束二樓,前進三樓了。
一、二樓比較麻煩,要分局部的照明,三樓就不用了,整層樓一起亮、暗。
這比局部好做多了,不須考慮那麼多。

這幾天還真累阿,大概有2/4(一半)以上的時間在空中渡過!
1/4的時間在爬上爬下,1/4的時間在準備材料。
還是跟別的師傅到小松去吹冷氣比較爽!
只不過整天跑來跑去很累,走了總長說不定加起來可以環島(太誇張了)。
只有一句話要說,工作要認真,不要有摸魚的動作產生,不會可以問師傅,不要不學又不認真,這樣鐵定會被當掉的(就是掰掰走路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eep2002&aid=76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