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大學五年級生
2006/07/17 04:02:35瀏覽2338|回應1|推薦13

前幾天,和好友約在她家裡聚會,帶了一小瓶Moet & ChandonRose粉紅香檳,各自做了最近的生活報告。

 

Shirley的書櫃、床上散置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書,有賴聲川的創意學,有林裕森的歐陸傳奇食材,還有創意與創業精神!多麼奇怪的組合!

 

我們弄來三個小巧別緻的透明杯子,斟上粉紅香檳,Shirley變出她所謂「紐約最貴的巧克力」,一種紐約加日本的風味,加了薑的巧克力!我們把巧克力掰了一小塊一小塊嘗著,想像Shirley曾經如何想抱紐約巧克力師傅轉圈圈,一邊笑嘆把餔不在現場,那個吃遍巴黎巧克力的傢伙正在英國逍遙著!

 

Shirley的床上還有一本15最近終於出版的論文,做為他研究生四年生涯的一個句點。以一本研究kuso文本的論文來說,15刻意埋了幾件kuso的線索在論文中,而Shirley興致盎然地去找出來,還興奮地要我翻到某某頁,原來「老梗」的「梗」和相聲行話「捧哏逗哏」的「哏」是同源呢!

 

花了四年終於寫好論文的15,曾招待我們若干同學到他家吃飯,無論是吃的喝的,總有15的自信:「我拿出來的還會差嗎?」Shirley是我們的台北吃喝玩樂地圖,她要去紐約深造的時候我們一邊惋惜一邊開心,因為台北7.5暫時不能使用,但是紐約2.0應該很快就可以付印出版。

 

研究生四年生涯。日報記者四年生涯。這兩種四年忽然猛烈撞擊我的腦袋。Shirley四年來幹過記者、做過出版,現在在紐約拿公費念出版,每天過著走路、吃巧克力和在二手書店血拼的日子;Lynn四年來當過公關、記者,還去參加了TIC100,拿到一筆獎金決定創業,一頭砸進了服飾業。

 

而我,日報記者生涯,四年,實習記者生涯,兩年,傳播社團生涯,七年。十年前我就參觀過聯合報系的印報機,五年前曾經聽過前輩因停電被關在電梯但恢復電力後先印報紙而不救人的傳奇事蹟,而我現在還在一大樓二大樓間來來去去。

 

還記得四年前我只是一個小丫頭,為了強裝專業都穿襯衫西裝褲去上班,可是走進採訪現場前,我騎摩托車和大台北交通搏鬥著。現在我則以喬裝大學生為樂,講話變毒,寫稿變快,期望腦袋瓜裝的東西應該也有比以前多一些。

 

而那些曾經在人生中交會一段時光的朋友們,如今大多已朝著不同象限,或緩步前行,或奔跑,或停留,或再急速前行。

 

只有偶然在一些陽光灑落的午後,或細雨紛飛的英式骨瓷下午茶中,將彼此身體趕路的速度和靈魂散步的速度調整到同一節奏。

 

我想像著各自的生命將會走向何方,是雙手張開也碰觸不到兩端的廣度,是飛機飛不到的高度,是榕樹爺爺也鑽不到的深度。

 

Past tense. Future Sense.

 

從現在開始,我是社會大學五年級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an&aid=356059

 回應文章

0133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7/04/01 23:56

我禮拜三才剛去聯合報參觀

可惜沒看到印報紙

改到林口了吧

看完感觸挺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