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塔巴克斯上網記
2006/05/15 12:36:03瀏覽1895|回應2|推薦15

 

古人有云:我不在家裡,就在咖啡館裡;我不在咖啡館裡,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這位古人很奇怪,為什麼不是在回家的路上,而是去咖啡館的路上呢?為什麼不是在「回」咖啡館的路上呢?

 

不過我要修正一下這句話:我不在記者室裡,就在史塔巴克斯裡;我不在史塔巴克斯裡,就在去史塔巴克斯的路上。

 

史塔巴克斯最近成為一個我眾多發稿據點的其中一個據點,因為它提供無線網路的服務,而我的工作需要網路,剛好我的電腦也可以用無線網路。

 

史塔巴克斯的網路要收費,而且第一次使用的路程不是很平坦,要克服一個又一個的障礙,才能真正啟用它的無線網路。

 

對於一個沒有科技恐懼感的小女子我,還算是十分鐘內就可以解決的了(雖然距離截稿時間那麼急迫,我還是有點緊張),但整個使用者介面和經驗,距離「阿媽也會用」還有很大的距離,也許要阿媽會用太苛求了,但是要讓一個美麗的保險業務員上線無礙,還有困難。

 

那一天,我在史塔巴克斯購買了點數卡,分為一天100元以及一個月500元兩種費率,全省史塔巴克斯都可使用,我衡量我的需求,決定買一張500元的點數卡。

 

然後我找了一個旁邊有電源的桌子坐下(一般來說整間店只會有寶貴的2-4個插座孔,想要搶到並不容易),打開我的電腦,開始搜尋無線網路,找到wifly-史塔巴克斯、hinet…等不同訊號,我點選了史塔巴克斯,然後打開IE首頁,進入系統整合商安源資訊的首頁,有「新會員」和「漫遊會員」兩種登入方式,我選擇了新會員註冊,可是系統告訴我,N百年前我的身份證字號註冊過了。

 

喔,對了,好像的確是那樣。那麼,我的帳號密碼是什麼呢?我忘記了。我選擇了「忘記密碼」,然後系統告訴我只要身份證字號、生日與當初登記的Email,系統會把我的帳號密碼寄給我。

 

很好,這些我都記得,我也相信系統寄了帳號密碼給我,但是由於我還沒通過網路認證,我也無法上網到我的電子郵件信箱,去看那對寶貴的帳號密碼。

 

小怒。這時我發現一個選項:線上客服。有點類似Skype,只要你剛好有麥克風和耳機,就可以不花錢打網路電話給客服,否則就要拿起電話打0800詢問。

 

我拿出我剛好擁有的麥克風和耳機,打網路電話給客服,終於解決了問題,他告訴我我的帳號密碼。他念給我聽,所以我相信他擁有查詢我這些資料的權力。照理說我應該馬上更改我的密碼,或者更好的服務流程是:這位服務人員應該提醒我更改我的密碼。

 

然後我順利登入了,也登錄我的儲值卡資料,終於可以開始在史塔巴克斯上網。那一天我點了一杯105元的拿鐵,坐了四個小時,隔兩天我又去另一間史塔巴克斯點了一杯105元的拿鐵,坐了兩個半小時,又隔一天我又在另一家史塔巴克斯點了一杯105元的拿鐵,我的會員卡裡面一毛錢也不剩了,然後上網寫下我的史塔巴克斯上網記。

 

105*3+500=815

 

史塔巴克斯就是這麼賺錢的。這個月裡我應該還是會常常來史塔巴克斯上網,下次我決定點50元的本日咖啡就好了(唔,好像漲價了)。或者,沒有下個月了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an&aid=274056

 回應文章

阿蘭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念茲在茲
2006/05/22 12:37

如果妳賣咖啡

我一定跟妳買!

但感覺念茲在茲應該賣多力多滋...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貴
2006/05/21 22:49
突然覺得 我應該去賣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