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想的下午
2007/09/11 20:56:20瀏覽1552|回應3|推薦6

很久不過那樣的生活了。從基隆的邊緣往台北市中心以慢速度移動。從家裡出發,到火車站,在空氣污濁的月台長廊上等待火車。坐上火車,從地上鑽進地下,轉進更底層的台北捷運,然後在目的地探出頭來。

帶上一本舒國治的散文,用K800i聽音樂,一路擺渡到了目的地。

憑印象中的地址探詢,路邊有人擺上小桌子,在香氣煙霧中宴請好兄弟。我往巷裡找那家可以吃早午餐的店。時空從西雅圖連回台灣,一樣是假日早午餐的時段,三週前我和楊董共享了一個有機早午餐,三週後我們其他人也在台北聚首。

明年三月要當媽媽的新嫁娘登高一呼,果然召集了八個人前來,雖然拍子仍把早上11點當成下午1點,至少這回不是屢扣不醒。

沒來的一樣被點名。媛婷把大眼妹等人的行蹤一一報告,舒雁則說了小四和小斌的。大家紛紛回憶曾在小斌家吃火鍋的經驗,我卻像是失憶了,以為自己沒去。

晏如:有啊有啊,那次妳陪我練摩托車,把俊嘉的車弄壞了。

我想了很久:這個故事我有聽過,可是無法recall這個畫面,被洗掉了。我記得他修車花了六千元,我們一人賠了兩千給他的樣子(持續從遠古的資料庫中把記憶叫出來

有些事,卻是故事和畫面都一起消失了,怎麼會距離那些事那麼遙遠呢,自己仍有些不可置信。

在西雅圖的時候也是這樣,因為要跟男人解釋當初和楊董麾下的一干人等幹過的聰明事蠢事無聊事,涉及的人名地點事蹟又太多,總是要一條一條把記憶理清,才不會把花蓮海邊的事錯置到阿里山日出去,也才不會把高中的春訓或大學的幹訓擺錯時空。

而那些,都是自己藏起來,許久許久不再回味的事情了。似乎也才想起來,那種熱情,衝勁,嘗試錯誤以獲得成就感的歲月,真的已經好遠好遠。

都已經轉變成一個早午餐,幾個MSN對話,偶然才撞擊出的小火花。

曾經一天到晚鬼混在一起的生活,隨著時間慢慢變成各自發展的人生。

最晚經歷初戀的人變成最早體驗婚姻的人,變成婚禮籌備的顧問,未來也要變成新手媽媽的顧問。

為了愛狗小乖擔憂的瓊方,也讓人忽然感受到所謂「媽媽」的責任與煩惱。

換新工作三天的舒雁,仍是有些順遂有些挫折。

瑋瑋大清早從粉底、遮瑕、粉餅一層層做功課,一臉清透無暇的氣色令眾姊妹讚嘆不已,這個功夫很快就要去征服英國人了。

小豬作為明年十週年旅行紀念的召集人(當仁不讓吧),上次把琉球當成首選,華航卻是飛那霸的唯一選擇,大家興致勃勃講起巴里島的SPA,他悠悠地說,我可以去逛逛別的….

媛婷的婚事仍按計畫進行著,房子買了,待裝潢中。晏如是最佳顧問。

拍子我在西雅圖對不起你,還被狠狠臭罵了一頓,但喜事傳千里,這次每個人都知道你的生日願望實現了!

還有小布、榮琪、科君、嘉珍……還有學弟妹要結婚的消息……

理想的下午。用高中時代才會使用的交通工具,卻練習用老年人的步伐前行。有的記憶猶新,有的忘得一乾二淨,不知道老來是否就是這樣的氣味(茶)。

 圖:第一次辦營隊的海報,當時的聯絡電話還是Pager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an&aid=1225409

 回應文章

carol
FREE 96.12.2晚間7點舒國治旅行講座,敦南誠品B2視聽室!
2007/12/02 02:20

喜歡舒國治先生的讀者有福了。中華電信基金會和交通部觀光局合辦【旅行台灣,說自己的故事】活動,特別請到他在敦南誠品B2視聽室舉辦旅行講座,講題為【避重就輕遊台灣】,想體驗舒氏獨特的台灣旅行方式嗎?歡迎呼朋引伴,一起來旅行!:)

 

看舒國治遊美濃 http://www.clicktaiwan.com.tw/tour/promote/pro1/f_2.jsp


阿蘭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好書!
2007/09/19 21:04

沒錯,理想的下午,是好書。

不過其實我當時是在看「門外漢的京都」。呵呵。



黃靜宜(辛蒂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
2007/09/14 19:33

我也喜歡,理想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