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不知道的Blackberry
2007/08/24 22:20:37瀏覽1735|回應0|推薦8

這個部落格剛開台時,我曾貼上一篇介紹黑莓機的文章,當時黑莓機在美國已經紅到不行,但是台灣還沒有上市。

標題是:你所不知道的科技郵差--黑莓機。

不過我現在要講的不是黑莓機,是黑莓。

外國人喜歡吃各種莓,藍莓、紅莓、蔓越莓等等,不像我們的莓相當貧乏,就是草莓一種,還很倒楣地被用來比喻容易受挫的「草莓族」。

拜黑莓機流行之賜,Blackberry已經成為耳熟能詳的英文字,但是他實際長啥樣子,小妹我是從來沒見過,所以標題命之為「我所不知道的Blackberry」。

在西雅圖的第一個早晨,週日,下著小雨,Harver來接我們去逛華盛頓大學校園,因為下雨天不是拍照天,所以決定改變行程,Harver帶我們去吃又貴又好吃的brunch。

早上十點,人潮已經從店裡擠到店外,在我們登記等候後,客人滿到街道另一頭去了,讓我見識到這間小店有讓客人淋雨的實力!

除了各種食材標榜有機(咖啡也是有機),只要點鬆餅就可以自行取用的水果吧台更是此店的一大賣點,在Harver極力推薦下我點了最簡單的鬆餅,端著重重的盤子到吧台:唔,好長的一排水果盆啊,每個裡面都裝滿了各式各樣的「莓」!

不懂事的我於是從頭開始一樣拿一點,這時Harver湊到耳邊:藍莓跟黑莓最貴!我還來不及搞清楚黑莓長什麼樣子時,他已經盛了兩大匙走了...這...我望著已經堆滿一堆紅色莓類的盤子,決定再多拿一點藍莓黑莓疊上去。

要如何辨識黑莓呢,恩,RIM公司為他們的黑莓機真的取名很貼切,看過黑莓機的一定可以猜出來啦。

至於黑莓的味道,我只能說成語說得對:絕對不可以「以貌取莓」!紅吱吱的紅莓反而酸溜溜,黑嚜嚜的黑莓可是甜在心呢。(真後悔一開始拿了一堆賞心悅目的紅莓啊,應該全力主攻黑莓才對!)

Harver拿出一個手掌比畫一番說,巴掌大的黑莓們至少就要5美金,吃兩個巴掌今天這個鬆餅就值回票價了(基本款鬆餅8.5美元)。我心中暗叫:哎呀,拿得不夠。他說,黑莓因為小點點太多,容易碰壞,所以價格自然比較貴囉。

華盛頓州又稱為「Evergreen State」,雖然緯度偏高,卻因靠海而氣候宜人,一年四季都適合作物生長,我們隨後又到西雅圖的派克市場一遊,許多小本農夫拿出自種的有機櫻桃與各色莓類叫賣一番,我想這也是西雅圖常民生活的樂趣之一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an&aid=118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