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國際牌!』
2006/07/15 16:39:25瀏覽831|回應0|推薦1

二十好幾的惡女,在家庭歷經革命後,帶著老爸搬出老房子,另外起家過生活。既然要起家,買些家電用品是免不了的。帶著老爸一起住,自然買東西的時候,會問問老爸的意見。

『我要國際牌!』
老爸斗大的字不認識幾個,只會寫自己的名字,有時候連姓都會不小心地多寫了一劃,卻不知道哪裡不對勁,只要是家電用品,堅持一定要「國際牌」。那個年代,國際牌除了原有的 National,也不知道為什麼的增加了一個品牌 Panasonic。

於是乎,就在惡女到國際牌的經銷電選了一台冰箱及洗衣機後,國際牌對國際牌的戰爭就旗不鼓相不當地掀起來了!

在老爸的堅持下,付了訂金的惡女,喜滋滋地帶著老爸到經銷電去看冰箱跟洗衣機,新居所配上新家電,可不令人興奮嗎?

可老爸到了經銷店,先是檢查了冰箱,不夠大,『我要大台的,這麼小台,裝不了什麼東西』。
店家老闆說可以,換一台大的National 冰箱,兩天後去裝。
洗衣機 「Panasonic」,不行,這不是國際牌的。惡女怎麼想也想不出來,中文字看不懂幾個的老爸,怎麼看的出來 National 跟 Panasonic 是不一樣的。

『國際牌、國際牌、我要的是國際牌。不是這一種。國際牌的好,其他的都不行,我只要國際牌。』

看著另一台 National 的洗衣機,那不是惡女要的功能,惡女快發瘋啦!
「那明明就是國際牌啊!」

『不是,那不是國際牌。』『國際牌是這個!』老爸指著 National 說。

經銷店的老闆也趕緊來說『訴啦!訴啦!那訴國際牌啦!』『偶們主賣國際牌,不賣其他的牌註啦!』

惡女的老爸非常不服氣,氣憤難當地『那明明就不是國際牌!』

無言地,看看 Panasonic 的確不等於 National。
惡女只好挑一台 National 的洗衣機。還好,也是全自動的,如果是傳統的雙槽洗衣機,那可就嘔死人嘍。

回頭看看那 National 的冰箱跟洗衣機,也服役了十二年,還是很好用。也算不負老爸對於國際牌的堅持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35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