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微言輕 -委屈, 但憑人思想
2007/09/08 22:21:43瀏覽530|回應0|推薦0

老爸有著富裕的童年, 還有著固執的個性, 還有認識不了幾個大字的純真.

老爸隨著中華民國的流亡政府到台灣, 到死, 都還感謝國家的照顧.

他有一種執著, 有一種個性上的衝動, 還有一種對中華民國不變的認同.

惡女就沒有這種忠誠度. 有的, 只是個人對於政治人物的看法. 此時, 到了惡女的頭上, 不免常常為了不同的政治見解, 被人忽藍忽綠的一直罵, 惡女倒也坦然, 我就是討厭政治, 關我啥子事?

前幾天, 跟幾個朋友在聊天的時候, 一位朋友的朋友, 在眷村長大. 有個爸爸當過官職, 轉任警察. 說起他父親及同僚的官場文化種種委屈…..

惡女聽了一陣.  衝口而出, 你們覺得委屈嗎?
這麼多年, 我從來也沒說過…..”
我的老爸, 退役年資, 你絕對猜不到, 是多少?”

要不要猜一猜?”

中士退役, 退休年資是十九年十一個月

我的老爸不認識字, 戰士授田證辦理付款回收那一年, 是我去辦的.”
知道基數差多少嗎?”

除此之外, 老爸民國五十四年退役, 什麼眷舍, 眷糧, 通通都沒有!”

給人當工友, 一度靠拾荒過活, 七十年左右, 還靠朋友申請榮民之家的一個月幾千塊錢, 把惡女養到高中畢業.”

每到選舉, 還要因為是外省退伍軍人, 被人罵特權, 當作是特殊份子來看!”

可我老爸, 從沒抱怨過不公平, 心裡也沒有不平衡過

作女兒的, 也從來沒跟他說 老爸, 你個超級笨蛋, 年滿二十年退休, 待遇差很多的, 知道嗎?””

在場的人, 一片靜默.
不敢再有人說委屈, 道不平.

畢竟, 真正像老爸受這種委屈, 還樂天知足的人, 真少見.

大多數的人, 抱著深沉的不平, 時時怨恨. 老爸就沒有, 他是個老粗, 也會生氣, EQ是出名的差勁,可不會記著仇恨一輩子.

何必拿不平折磨自己呢?
傻傻過一生, 不也挺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12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