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幻之間
2006/02/08 20:05:25瀏覽344|回應0|推薦1

老爸過世前一年,因為人老了,器官機能都在衰退之中,常常會出狀況。狀況之一是幻覺。
 
那時我在新竹工作,照顧她的阿姨常常會打電話報告,有天接到電話是這樣的:『惡女,你爸不對勁ㄟ,說家裡有不認識的人在打麻將,還翻你的東西,趕都趕不走!』『他叫你回家,看看東西有沒有被偷啦?』
『我看他不行了!』(關你什麼事?)
 
其實,惡女是超級膽小鬼,怕的要命,可是仍然保持語氣鎮定地說「喔!你幫我看著他,我把公司事情交代一下,馬上回家!」
 
回到家,老爸驚慌失措地跟惡女說,『昨天晚上喔!有三個不認識的人、兩男一女,在我床尾打麻將,後來還到你房間去翻衣櫥,我罵他們,他們都不走,也不裡我。』
 
惡女心理很害怕,維持著一號表情,看著老爸房裡小的根本沒地放可以放麻將桌,還是得安撫老爸的情緒,「喔!這樣啊!他們打牌有沒有人贏錢啊!你有沒有記得抽頭啊!」
 
老爸單純的眼神,像個犯錯的小孩,心虛地回答著:『沒有
 
「不管認識不認識,下回記得要跟贏錢的人抽頭。」惡女像哄小孩一樣。
 
老爸還是很害怕,惡女心理也很害怕。
 
『那個女的,去翻你的衣櫥呢!妳趕快去看看有沒有值錢的東西不見了?』
 
惡女很清楚,值錢的東西早就拿去新竹了,請了人照顧老爸,家裡人來人往,那敢把值錢的東西往家裡放,雖然那些東西不值十萬塊,重點時刻,還是可以換個幾萬塊錢的。她還是聽話的走到房間,胡亂翻了一下,回應著:「沒有丟東西啦!」
 
回到老爸房間,『他們如果再來怎麼辦?』
「問大樂透的明牌啊!」
「要把明牌記下來喔,不可以忘記喔!」
「中了頭獎,我就把工作辭掉,每天伺候你老太爺喔!」
 
 
PS.) 後來,老人醫院的醫生說,老人家因為食慾不佳,營養失調,會產生電解質不平衡,電解質不平衡的時候,就會產生幻覺或是幻聽,這是我喜歡聽到的狀況,給大家參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wonder&aid=17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