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的生活
2009/03/21 17:59:16瀏覽730|回應1|推薦13
    一大清早,我就睜眼醒過來。趁鬧鐘未曾響起,我就給它按止報時的按鈕。天還濛亮,我走進廁所盥洗,更衣,打領帶;吃一樣的吐司配奶茶的早餐;打揲一切,整理妥當,然後出門上班去。

    月台裡外恰如平常,簇擁著人群,整齊而有秩序地列隊著。火車駛臨抵達,我跟隨人們魚貫進入。車箱內,人們不是提著行動電話在絮絮私語,就是在擎著份報章在埋首閱讀。我凝視著邊箱的電視熒屏。雖然大抵能背誦出所映播的幾個廣告內容,但我仍是無所事事的瞠目盯著它。

    回到公司,跟座位周邊的同事打照面。聽任領班今天的調遣。還是一樣的瑣碎的業務跟進工作,幾下子工夫就完事了。時尚未到晌午,閒著無聊,便在MSN跟鄰座的小娟閒打牙兒。聊的內容,不外是最近有那齣電影上映,昨天的連續劇怎樣怎樣,當中的角色又怎樣怎樣……然後例行約會了她週末外出逛街。

    好容易耗著到中午。大夥兒躊躇午餐該吃些什麼。最後揀了上禮拜的今天吃過的粵菜館子。在等客飯上菜的時候,大衛依舊謅了個有黃色味兒的笑話。傍邊的女同事們臉上先是掛著羞赧的神色,卻掌不住也咯咯的哄笑起來。雖然這個笑話我聽過很多次,但我仍然跟著一起笑。大家又渡過一個融洽又快活的午膳。

    該辦的公事都辦好了,更顯得整個下午游手好閒。小娟忙著跟她的朋友起勁地嚼舌頭,我唯有玩我的電腦接龍遊戲。熬到五點鐘,終於可以下班回家。幸虧小娟約了昔時的閨友聚舊,不然今晚她又要來上我家。她每次來我家,我們都得做愛一場。今天不知什麼緣故,總覺得很疲累。天色昏黃未暗,我拖著沉重的身軀回家去。

    寬衣沐浴,精神得以稍為抖擻;胡亂弄個晚飯,又胡亂地吃過了;然後一屁股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客廳依舊出奇的靜,空蕩的空氣中淨迴響著電視機的聲音。我托著腮幫子,看著這個月大家都有追開的連續劇。它映到什麼,我就看到什麼。一直待到覺得睏了,便閉電視熄燈兒,回臥房休憩。在一片發著「絲絲」像是空氣互相摩擦的氣流聲兒的氛圍下,我很快便熟睡過去……

    翌日,一大清早,我就睜眼醒過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767972

 回應文章

天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天
2009/03/23 03:04
生活就在不知不覺間,享受著沒有時間的日子,在文字的世界裡,我們用了清早,午間和晚上去區分了時間,但在生活的當下那刻,卻沒有了一天,沒有了清早,沒有了午間區分,有的只是生活;唯一地,我卻被”一天”所纏繞著.生活因為”一天”而被重新理解.

BY 小簡
天魂(skysoul3) 於 2009-03-23 18:13 回覆:
我承認,「一天」是我刻意為之。本打算取其名”生活”,但不符我寫此文的用意,就附加打上「一天」。所意味著的是:文中的「我」,並不享受他的生活,又不曾表示「抗拒」;他「有意識」地過著每一天;他的存在,就是為了存在而存在。除此之外,別無選擇;但他也「沒有」選擇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