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罪的審判
2008/10/30 14:37:29瀏覽572|回應0|推薦6
無罪的審判

陪審團席列的臉孔都非常熟悉,是我身邊的人們所集組的。然而此刻他們的臉孔再不堆上日常所見的親昵的嘻皮笑臉,而是從來未有見過的輕蔑表情,甚至也有演戲般的裝成深痛病絕,也有木無表情的冷漠藐視。也許此時的種種形色,才是他們的真正面目。

其實我早便隱約預料到我會有這樣的一天。

「……本席宣判,被告罪名成立,現判處無期流放徒刑,即日生效。」往日親切熟稔的友人,披上法官的假鬈髮,無情地對我宣讀陪審員們剛才審議過後的最後結果。

「我無罪!」我激動地厲叱道。

「你有罪。」法官堅定地對我說,眼神閃鑠著凌氣逼人的神色。

「你有罪。」陪審員們也與此同時,霍然地一併肅立起來,對我指摘。

「我有罪……」我輕聲嘟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34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