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負擔的快樂
2010/11/19 22:06:42瀏覽209|回應0|推薦4
沒有負擔的快樂
我是一個家庭煮夫,下午為太座送愛心午餐.騎車出去後被機車撞,
撞我的那個少年兄說"不是我的錯"我是紅燈右轉阿!!,還好我們都
沒有受傷;我請他再看一次哪來右轉標誌,我告訴他通常警察伯伯
會在巷子裡等著等你右轉後開紅單,這少年兄倒是可敎,一聽愣了
一下後隨即陪罪也願意付修車費,便當雖然晚了一點送,但最終還
是送到了,事故到此算是圓滿落幕。
回程想到早上市集買菜把皮包裡的錢用光了;於是轉到銀行去提錢,
我提領3000元,很驚呀怎麼提款機一直數(出鈔),不會罷3000不就
是三張,哪有數那麼久的,欸..下一個千囍年有那麼快就到了嗎?
心裡突然樂了起來,道德觀立即告訴我這種想法是不對的,但是當下
這種感覺真的(好爽) ,隨著列表機列出我的提款紀錄,我才發覺,不
是3000元而是30000元,是我按錯了數字,頓時間心情有一點落寞,
但還是很爽,那種爽快是一種,輕鬆自得沒有負擔的感覺,我也沒有
那麼清高,有一得必有一失,道德是人們為了便於管理所創造出來的
產物,在某些情境上我認同它是個好東西,如果今天真的讓我得到,
這筆錢財 我可能妹吃妹睡*(台語),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當然再某些
層面上,是有它存在的快樂性,但它必需建立在僥倖的快感下,我很高興
這一切都是真的,相信沒有負擔的快樂會為我帶來幸福,真的好爽歐                                                 
                          skyfly-想動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flyoutdoor&aid=46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