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幫他拿椅子—
2013/07/05 11:15:03瀏覽103|回應0|推薦0

今早去圖書館一趟,在圖書館的圍牆邊邊,聽到稚嫩的

童音喊著﹕「姐姐好…姐姐好」

我想應該不是叫我,所以就專心的走路。

接著又聽到一個有年紀的女聲在回答那聲稚嫩的嗓音﹕

「好了啦,姐姐沒看到啦,不要喊了—」

我因好奇,回身而望。「啊!那個小小酷哥。」

小小酷哥見我回頭過來望著他,臉上依舊沒有笑容;但

嘴裡不斷地重覆著剛剛那句問候語。「姐姐好…姐姐好

我趕快走回去跟他打招呼喔,不然很失禮!「你也好。

歐嗨喲~歐嗨喲」阿嬤笑了。「歐嗨喲!他有看到妳net」

小小酷哥拿了一支跟自己身高不成正比的大、黑、傘,像

箇鍋蓋把自己都蓋住了喔。好矮的一朵黑香菇。

回頭看向我。我跟阿嬤講,「好記性喔!還記得我。」

阿嬤笑笑地回答著,「他記得,妳幫過他,幫他拿椅子

記得的!記得。」

那天小小酷哥跟阿嬤一起來圖書館,剛好窩在我身後的那張臨

窗的小椅子上;因為臉上都沒笑笑,而且都不語,所以我就想

很多想很多。萬一降子的孩子出了小小的意外,誰聽得到他的

呼─喊。所以,我就很雞婆,很雞婆;看見他站的小小椅子都

沒『邊』或『背』,就替他緊張。雖然阿嬤都在身邊跟著,但

總有不在或轉身的時候;他又都站在我背後,跟我還是有個距

離;我耽心萬一有個什麼的,即使我回身夠快,他也還是會痛

!所以,我就去搬來兩張都有椅「背」的小小椅子,把他現在站

的那一張給包夾起來,那他就安全了。走時,看見他好玩的趴

在那張加長版的椅子上,玩;很安靜的玩。他真的很安靜…大

人教的很好。

旁邊有百頁窗垂下來的拉繩,他因好奇而用手指去拉玩它。我

想到上回在這裡發生的事,就跟阿嬤提醒。阿嬤跟小小酷哥講

那不能玩,會危險喔!講了數次後,小小酷哥點點頭後,我就走

了…

不想一個月後,他居然還記得我!即使今天我戴著太陽眼鏡

、挽著髮!『原來他們都記得、只是我不長記性!歹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1995rose&aid=788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