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漠的根源
2007/12/18 20:11:34瀏覽795|回應0|推薦4

 

女性對人際關係的在乎,似乎深埋血液,感情、友誼、親情,都難以忘懷,時時放在心頭反覆思索,分析對方對自己的付出,如同一片片花瓣的飛落: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

感性躍然紙上,或埋藏心底,是古人口中的婦人之仁,水般綿延的愁悵,是美感,也是負累。

小時候,我的情誼濃郁依賴,把「真心朋友」這樣的詞句時時掛在心頭,要求自己付出,用真心,用真情,要在乎,然後卻常被對方不等價的付出所傷害,加上本身天性孤癖,從小到大都是獨行俠,偶爾遇到一兩位談得來的朋友,馬上全心投入。

後來年齡漸長,發現這樣對對方是極大的壓力,要求就越來越淡,越來越淡,終於瞭解大家都有自己的壓力責任,無法顧及每一段友誼,因此開始崇尚淡淡的情誼,不再對朋友有無謂的要求,希望對方惦記著自己,答覆自己,在乎自己每一次的接觸,掛心自己每一次的心理感受,不不不,成年人都十分忙碌,朋友排在家人工作進修之後,在乎歸在乎,但實在沒心思經營,基本禮儀顧全,穩定之後好以發展其他,平時不需聯絡,有事互相幫助,因為很多事,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思念情緒,一閃即逝。

因為,生活中--------還有其他。

如果一方想太多,覺得付出沒受到回饋,因而離去,那也只能一聲嘆氣,或毫無感應,啥?我以為他沒聯絡是因為忙,怎麼會因為我不夠朋友?我何時不夠朋友了?我怎麼都不知道?

我不能承受友誼太多要求之重,只願遵守基本原則---------不欺騙、能幫忙就幫忙、真心以待、不要要求太多、如此而已。

 

君子之交,其淡如水;

執象而求,咫尺千里。

問余何適?廓爾忘言;

華枝春滿,天心月圓。

 

看似淡漠,其實是最真誠的在乎。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146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