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一口酸菜的缸醃透悲傷
2024/04/20 13:34:43瀏覽107|回應0|推薦11

  陸製綜藝節目《開播,情境喜劇》第四期中李雪琴、金志文等人組成的劇組《今天有演出嗎》,改編金志文的原曲《乘風破浪》,加上一些東北二人轉跟Rap的編曲,反而引起廣大的共鳴,尤其是「給我一口酸菜的缸,醃透悲傷」這句跟全首歌詞的情境(酸菜缸用「口」應該比「個」更雅些)。有網友說,人生的悲傷也許一口缸還不夠裝哪!其實原曲也十分有意境,只是搞笑的綜藝節目讓人更印象深刻。

《乘風破浪》
演唱:金志文
作詞:邊疆
作曲:文魁
編曲:文魁
製作人:金志文
出品:網易颶風 X恰浪影音

反正這樣
你又何必慌張
放下車窗
伸手握住風向

路還很長
你口袋那枚徽章
失去往日的光芒
無妨

||:給我一把划船的槳
乘風破浪
去闖蕩

就像那些夢想一樣
未知的景象
多盼望

給我一個行李的箱
裝滿了感想
去風餐露宿

撥開雲霧終有陽光
登界游方
在路上  :|| 

不如這樣
帶上那個姑娘
遇到風光
披毯說到天亮
相互仰望
星空下夜在流淌
她安靜側臉模樣
溫柔鄉


《乘風破浪-酸菜的缸改詞版:

演唱:金志文、李雪琴、孟鶴堂
作詞:邊疆、孫韶康
作曲:文魁
編曲:文魁
製作人:金志文

反正這樣
我不是你的新郎
放下車窗
他的金表太亮

路還很長
你的鑽戒在手上
我的眼淚滾滾燙
一個二咋也鬥不過倆王
哪了一呼嗨嗨嗨啊
無妨

||:給我一口酸菜的缸
醃透悲傷
去闖蕩

我要去買彩票一張
我等著中獎
多盼望

他很有錢那又怎樣
我為你痴狂
去風餐露宿誒

我要帶你私奔遠方
離開那新郎
在路上 :||

(Rap)我愛你 你不愛我
真是讓人挺上火
害怕夜長夢又多
我就實話跟你說
他說我不富貴
我還嫌他沒品位
不如你帶我回家
咱們肯定氣死他

(約24:45開始)


  關於金志文的介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ma&aid=18052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