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阮家廚藝10 高麗菜豬肉餡餅
2009/12/31 01:40:48瀏覽364|回應0|推薦2
2009/12/31 01:20

今天第二次嘗試作豬肉餡餅。

因為喜歡高麗菜爽脆的口感,所以我再次加了高麗菜。

這次的餡餅,外型有明顯的進步,不再是奇形怪狀的多邊行。

豆回家後,看到桌上的餡餅,說,妳今天做的"水煎包"變漂亮了耶!  大啖幾口後,直說嗯嗯,口味也好吃了,上次就不錯,這次更好吃。(算你會講話,哈)

我說,跟你說過不是"水煎包",是餡餅!

豆說,兩種有什麼差別?

餡餅皮比較薄,水煎包皮比較厚!(當然還有煎法不同。)我說。

豆說,你這皮蠻厚的阿!有像水煎包 阿!

你看的那一個是采凌包的啦! 我直嚷嚷!! 積極的為餡餅的正名做辯護。

是啊!那是我包的啦!女兒這會也加入戰局,申明自己的主權!

是喔~好厲害喔! 采凌會包喔! 豆諂媚的說。

很厲害吧! 雙眉微抬成彎彎的弦月,女兒得意的說。

 

我說,桌上有我今天做的薏仁漿,特別加甜一點給你和采凌喝喔!喝喝看,好喝喔!

豆說,哇~阿你是想開永和豆漿店喔! 今天的晚餐,怎麼好像在吃早餐!?

對ㄏㄡ! 我怎麼都沒發現!  哈哈!

 


那兩個小小的,是采凌的小手捏成的。


 用燙麵的方式做麵糰,雖沒有像加了酵母的麵糰那樣有彈性,但手工認真的搓揉下,吃起來還是挺Q的。


這次真的有比較圓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ng0626&aid=3640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