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訴我為什麼?Tell me why?
2010/11/14 01:23:23瀏覽766|回應4|推薦73


孩子的心聲是人們該好好 省思的時候了!


Tell me why?
告訴我為什麼?

In my dream, children sing
在我的夢中,孩子們唱著
A song of love for every boy and girl
 一首送給每一個男孩和女孩的戀歌
The sky is blue and fields are green:
 天空是蔚藍的,田野是翠綠的。
And laughter is the language of the world
 笑聲是這個世界共同的語言
Then I wake and all I see
 然而當我醒來時,我所看到的
Is a world full of people in need
卻是一個住滿窮苦人民的世界

Tell me why(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告訴我為什麼,是否我錯過了某個因果環節?
Tell me why (why) because I don t understand
 告訴我為什麼,因為我不瞭解!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需要幫助?
We don t give a helping hand Tell me why?
 告訴我,為什麼我們不伸出援手?
Everyday I ask myself
 每天我都在問自己
What will I have to do to be a man?
我要做怎樣才能變成大人?
 Do I have to stand and fight
 難道我必須挺身而戰
To prove to everybody who I am?
 才能證明我是誰嗎?
Is that what my life is for
 難道我的一生
To waste in a world full of war?
就是要在充滿戰爭的世界中浪費掉嗎?

Tell me why(why) does it have to be like this?
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Tell me why (why) is there something I have missed?
 告訴我為什麼,是否我錯過了某個因果環節?
Tell me why (why) because I don t understand
 告訴我為什麼,因為我不瞭解!

When so many need somebody?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需要幫助?
We don t give a helping hand Tell me why?
 告訴我,為什麼我們不伸出援手?
Tell me why?
告訴我,為什麼
Tell me why (why, why, does the tiger run)
告訴我,老虎為什麼要逃命?,
Tell me why (why why do we shoot the gun)
 告訴我,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射殺牠?
Tell me why (why, why do we never learn)
 告訴我,為什麼我們永遠學不會教訓?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let the forests burn
有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我們讓森林被燒掉了?
(why, why do we say we care)
 我們不是 說我們很關心地球生態嗎?

 Tell me why (why, why)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why why do we stand and stare?) tell me why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冷眼旁觀?)告訴我為什麼
(why why do the dolphins cry?) tell me why
(為什麼,為什麼海豚在哭泣?)告訴我為什麼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let the ocean die
有人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讓海洋死去

(why why if we're all the same?) tell me why
為什麼,為什麼如果我們都是一樣的嗎?)告訴我為什麼
(why why do we pass the blame?) tell me why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要推卸責任?)告訴我為什麼
(why why does it never end?)
(為什麼,為什麼它永遠不會結束?)
Can someone tell us why we cannot just be friends
有人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不能只是朋友
(why, why)
(為什麼,為什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4596847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心
2010/11/19 15:54

藍天白雲多美好

大人們呀 !  為何你們把它弄得烏煙障氣 ?!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ild-soldiers
2010/11/15 03:02
child-soldiers 及環保只是現今社會的問題之一... 人總不會從歷史裏取得教訓,因此,同樣或類似的悲劇就一代一代地重演... 多謝分享!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11-15 10:26 回覆:
謝謝來訪, 也許看也聽了這首歌的>七百萬人能覺醒在自已岡位上盡本份,也許能帶給孩子一線希望!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客要打仗
2010/11/14 23:20
百姓遭殃,許多巴勒斯坦的小孩玩具就是步槍,沒有童年,太悽慘。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11-15 10:17 回覆:
 的確這歌唱出多少可憐孩子的心聲,除了祷告還是祷告,要多大的神蹟-人類才能和平共存,愛護生態及地球!

我們只能在自己的岡位上盡自己的夲份了。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 動 人 心 的 歌
2010/11/14 12:37
這 真 是 一 首 好 聽 的 歌 , 曲 詞 均 佳 , 由 這 位 小 男 生 優 美 的 歌 聲 唱 出 更 令 人 十 分 感 動 , 感 謝 妳 找 出 這 首 好 歌 還 有 中 文 翻 譯 與 大 家 分 享 .       JFC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0-11-15 10:02 回覆:
 謝謝來訪,很高興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