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花
2017/07/15 00:33:15瀏覽5034|回應4|推薦27

~蒜花~

家裡院子裡,最近開了紫色的蒜花!

開了一半的蒜花!淡淡的紫色,頭頂上好像披著薄薄的頭紗!

而,這朵則是仍頂著花苞帽!

這朵蒜芯,已經成熟了!準備綻開成為紫色的花

蒜芯,正準備成為蒜花

初夏春末的時候,將院子裡剪下來的蒜芯,準備炒肉絲!不過,有內蒙古的朋友說,他們都說這是蒜苔!

一磅的蒜苔或叫蒜芯,就要將近5元美金哪!家裡院子裡走一圈,隨手剪一剪,都是一磅多的重量!

初春的時候,蒜苗正嫩,就剪下蒜苗!蒜苗炒培根,也是一盤下飯的極品美味!

這些已經開始枯萎的蒜葉,似乎已經沒什麼作用!但是,隱藏在土裡面的蒜頭,正在成長!到了初秋的時候,將枯乾的蒜拔起,那球根部分就是肥大的蒜頭!

~*~

每年都還是會留下許多蒜頭在土裡面,讓它們繼續在土裡過冬繁殖!明年的春天一到,蒜苗,蒜芯(或又叫蒜苔),蒜花,蒜頭,又回再一次次地在家裡的院子裡!

這天,看著家裡一朵朵極為突出吸引人的紫色蒜花!

心裡實在讚嘆萬物創造主的作為!同時,也想起在聖經裡,傳道書裡的幾句經文: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點作為,人不能參透。”

“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

( 在地生活北美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基督的國度實現在地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03:06
很漂亮的蒜花,出於神手的都是好的,感恩!開心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7-17 22:34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6 19:18
要怎麼種? 好種嗎?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7-17 22:37 回覆:
入秋之後,將蒜頭泡醋,然後種在土裡!無需澆太多水,免得蒜頭爛了!然後,就等著春天發苗,蒜苗就出現了!如果留下蒜苗,就會開始結花芯,開花!防蚊蟲又可以作食材!微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6 03:44

眼睛凝望著美麗的、熟悉的蒜花,

耳中欣賞著悠揚的、親切的小提琴曲,

心裡默想著智慧的、可敬畏的聖經話語...

謝謝天父的寶貝,您,讓陳傳道的心靈、再一次進入更新!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7-17 22:41 回覆:

感謝主!

能和主內的弟兄姐妹在網路中,一起敬拜主,更深認識主,實在何等地美好!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5 19:12

蒜花怎麼這麼美啊

以前看過蔥花,白色的,就已經很驚艷了
沒想到蒜花更大更美麗
炸開來的花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7-17 22:44 回覆:
美吧!一顆普通的蒜頭,能有如此般的“花姿”,真的很難想像!如同妳的形容,花像炸開一樣地盡情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