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茄
2017/08/16 11:34:35瀏覽1889|回應2|推薦35

從大學放假回來的女兒,一天突然問,“紫茄好不好種?我想種些紫茄!”

坦白告訴她,好像沒有種過茄子!但是如果她想動手栽種,當然歡喜!

母女倆開車到附近的花圃店,尋找她想種的日本紫茄苗。。。

~*~

印象中,這是家裡院子裡第一次長紫茄.

種了一個多月,開了許多花

也看見結了不少的小茄子,只是,總長不大!

於是,找個女兒沒上班的時間,請她施肥,鬆鬆土!

既然是她想要種的,那麼,這些繁雜瑣事也都讓她一手包辦!

而我則是每天固定幫忙澆水。。。。順便看看,何時可以收成!


這天,彎下腰,準備摘下最大的一條茄子。。沒想到。。。。

這個外表美麗的紫茄,從底部被無殼蝸牛給吃成了,空心茄!怒吼

然後,再繼續檢查其他正在發育成長的。。。。

一個個都變成了這副模樣。。。。。痛哭

還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見,無殼蝸牛的「齒痕」尖叫

趕緊照相傳給正在上班的女兒看。。。。這些被破壞的證據!同時,我開始沿著無殼蝸牛所留在葉子上的黏液痕跡,抓「兇手」

那些在葉子上會發亮的黏液,就是它們爬行過的痕跡!也發現嫩葉被吃掉的缺角!

發現當天,至少抓到了四,五隻肥胖如水管的無殼蝸牛!一隻隻放到門外的柏油路上,讓熾熱的艷陽,一隻隻被曬乾。

~*~

家裡產的紫茄,吃起來特別甜,而且肉質實在!兒子跟在女兒一旁,一起作了一盤蒜泥醋涼拌紫茄,真的很可口!一向少言的先生,都讚不絕口,直說家裡種的紫茄的確吃起來,口感甜度很不相同!太好吃了,竟然忘了照相!無奈

用餐時,女兒倒是有些沮喪地說,種菜種花,她還是不行!而且她忙碌的工作時間表,哪能每天花時間抓蟲?也沒有這等地耐性!”It's not my thing!“ 

聽到之後,鼓勵她,這才第一次,本來就是從中學習一些經驗,下次才會更好!而且,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她挖土種植施肥,我澆水抓蟲,兒子幫忙清洗料理,然後全家一起吃!一起開心享受這收成的喜悅!能有這樣的成果,應該要感到開心,有成就感!

~*~

當然,女兒從小就不擅長在庭園裡拈花惹草,主意想法總是多!例如,會在院子裡,安排這裡有紅玫瑰,那裡要加些白花陪襯。。。偶爾也會一起動手翻土種種花草,但是,多半不如她自己所期待的結果。所以,我常常在一旁,fix up,幫忙一下,慢慢地,她所想要的美麗花圃,就會出現在院子裡。

就像,今年美味的紫茄!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0 20:23

亞城:  茄子 , 以前我母親也跟Sing 一樣 涼拌,

茄子先洗淨 切段 蒸一下 然後澆上 妳喜歡的調味

大部分是:  醬油  醋  一點點糖  香油  蒜泥 (看個人喜歡)

茄子 如果用炒的 , 會極油 少吃.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8-22 05:03 回覆:
折簪姐妹,謝謝您!直接幫我回覆了亞城丟來的問題!大笑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7 20:53
我很喜歡吃茄子, 可是不會燒啊! 因為很容易變黑 , 求食譜呀! 微笑
天父的寶貝 (sing121331) 於 2017-08-22 05:08 回覆:

聽說不要變黑,那麼就要用多多的油,炸過!

所以,寧可變黑,也不要多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