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京自由行觀感(一)
2012/04/05 17:35:51瀏覽1568|回應1|推薦14
 

此次旅遊是陪同妹妹一起去考察一下南京的風土民情,一到機場時,一樣將iphone轉成飛航程式,使用當地wi-fi,來避免友人或客戶打電話來,省掉付越洋的通訊費用,但於取行李時,雖有取到wi-fi訊息,確仍不可使用...

進入大廳後才可接收相關網路的訊息.想說打開facebook來看看,還是打不開...非常怨懟!

聽說在內地有部份網路上控管,facebook 是不開放的,必需要找那裡的通訊行破解密碼才行使用(破解費用-人民幣100元),跟妹妹倆不信邪!連兩日晚回飯店研究後,沒找通訊行,自行破解成功,一人省100元人民弊,超開心!(透過VPN網際直通車就可開通囉!呵呵呵~)

住宿部份我們則選擇住在近玄武門玄武湖畔的威斯汀飯店,臥室主要考量景觀(可觀玄武湖)超大的床及浴缸,重點是可以上網!

 
南京~給我的感覺就是城門很多,令我想起兒時的某個遊戲..."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

因地利之便,與妹妹先至鼓樓附近的交通銀行開戶辦當地手機門號,聽說目前帶台胞證也可在大陸開戶囉~以後去大陸就不用換太多現金,帶張卡就好,花多少領多少...一方面安全,一方面也可控制自己不會失心瘋般的亂花錢!(其實南京扒手比深圳少很多,乞丐是有...但好似偏少)現在內地的銀行完全沒有使用存款簿,只給一張卡,很是奇特,沒帶卡片,還可透過手機以網路通知提款機也可提款...這就厲害了!

(聽說內地3個月定存3.1%利率,超高的…思考是否台灣的房貸欠款先不要還,拿去存大陸銀行,還有多賺呢!)

妹妹的朋友說,使用iphone最好選擇電信公司-中國聯通是3G,其他電信公司好像都還是2G,當然還是聽了她朋友的話去中國聯通辦支門號囉!

在南京期間,叫妹妹開熱點給我,我便可以不用花錢就可上網,真是方便!(出國前開了Skype,晚上逛街時,透過網路邊走邊逛街,還可跟家人視訊!真是驚嘆現在科技真是發達呀!)

去年來大陸遊玩時,內地的麥當勞還沒推出甜心卡,而今已跟上台灣的腳步也推出好像叫Happy卡的樣子(忘了),(是用小叮噹的圖樣),促銷手法也開始跟台灣學習中!

待續~(好不容易才學會如何po照片,超開心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0916&aid=6233383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07 11:37

竟然會PO照了

而且這些資訊後受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