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平第一次的旅遊--尼泊爾(一)
2007/07/16 21:39:57瀏覽577|回應1|推薦5

       記得我的第一次旅遊是去尼泊爾,那時我在旅遊雜誌社上班,

對於一個完全沒有出過國鄉巴姥,從來不知國外旅遊的可怕!那時

也不知到是什麼膽子,連出海關都不會,別人說什麼都不懂的狀況

下,還傻傻的一個人前往香港...其實我跟我們雜誌社的主編約好

在香港碰面...

       說到我們主編,我們都叫她"全",她的身世真的可以嚇死人,她

的皮膚白晰,是個滿州人,如果清朝還在她還是個格格呢!溥儀好像

是他堂字輩的親戚,聽說她曾在英國大英博物館裡,看到她們家的

族譜!裡面還有記載到她的滿州名呢! (那時在異地看到家族族譜還

不經流下淚來...)

       由於台灣並無直飛班機到尼泊爾,必須到香港轉機才行!加上

機位客滿,致使我無法跟英文很溜的"全"搭上同一班機到香港!

於是我早"全"大概兩小時先到香港...

       那時香港還是英國殖名,機場的人只會講英文跟香港話,其實

他們說什麼,我真的也聽不懂!我也只好先通關到轉機處,等候"全"

的到來...

       我一個人坐在香港機場候機處痴痴的等著,突然來了三個穿著

全白的衣服,還半裹住臉的阿拉伯男子,竟然走到我面前,問我現在

幾點?那時我的腦海浮現:阿拉伯人把我綁架去阿拉伯當押寨夫人的

畫面,害我更加害怕!直到他們不耐煩的問了我三次現在幾點?我才

緩緩回過神來...把左手伸出去(上面有手錶)比著錶,邊比邊說:...嗯..嗯...

要他們自己看!他們看完後一直跟我鞠躬答禮後才離開...(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0916&aid=1094943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我一樣
2008/09/03 19:05

我第一次出國到巴里島

也是碰到一群阿拉伯人

我一直以為他們是恐怖份子

水芝芝(sindy0916) 於 2008-09-04 08:57 回覆:

不過現在想想當時如果被抓去

當阿拉伯押塞夫人,

那我就天天在家數錢數不完了          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