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平第一次的旅遊--尼泊爾(二)
2007/07/17 21:40:56瀏覽1343|回應1|推薦4

        在香港機場等"全"時,真的很怕任何人來搭話;等著等著突然

發現有一對姊妹說著國語,不經豎耳偷聽,才知她們也是台灣來的,

跟我一樣是要去尼泊爾旅遊!於是我便走過去搭訕看她們是否要

跟我們同行..."全"終於到了,我們四人(都是女生)便一起同行了!

       你有搭過飛機降落後,全機鼓掌的嗎?我們的飛機沿途搖晃嚴

重,對於第一次旅遊坐飛機,就晃得快令人魂飛破散...全機上的人,

個個鐵青的臉,真的很恐怖!

        尼泊爾是個海拔很高的高山國家,飛機一降落,出了機場很久,

仍然耳鳴不止!且因空氣稀薄,感覺呼吸有點困難(缺養)...

        我們是辦那種半自助旅遊的,到了機場有當地導遊來接我們

到住宿的飯店;當地導遊詢問我們是否要找地陪,他可以帶我們四

處逛一下重要景點,經過"全"的建議,我們在加德滿都便跟當地地

陪簽了2天的套餐...

        走在加德滿都的街上,街道非常凌亂,又是人又是人力小包車,

還有他們叫做計程車的很像摩拖車加蓋外皮,裡面只可程2人,位子

小的不得了,且還會冒出黑煙...空氣品質非常的差,別想有冷氣吹!

        從來沒有看過牛也在路上亂跑的,聽說尼泊爾奉牛為神,所以

對牛特別禮遇,人.車都要讓牛先行,可見其馬路有多亂了...喔!忘了

提入關時,全身上下嚴格規定不可有真牛皮製品,例:皮帶.皮包.皮

鞋等皆不可帶入尼泊爾!

       走在街道上,會有一堆小孩一直跟著妳,跟你要錢,地陪說千萬

不能給他們錢,要不會引來一堆人...其實沒給,就跟來了一堆小孩,

從頭到尾都一直跟著你...除了要錢外,要不就拿了一些藝品要你買,

我們說:沒錢,沒錢!他們就開始上下打量妳,看你身上有什麼值錢的

東西可以跟他們換!很不幸的,他們看上了我那100元的塑膠鞋,一直

吵著要跟我換...太陽那麼大,直叫我把鞋脫給他們...地那麼燙,想把

我燙死呀!當然一直回他們NO NO!(待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0916&aid=1097339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好奇
2008/09/03 19:07

這鞋要換什麼呢?

該不會換一包牛糞乾吧

水芝芝(sindy0916) 於 2008-09-04 08:59 回覆:

要拿一尊佛像跟我換!

其實有點想換,

但是"地"真的很燙!                 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