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新
2006/11/30 09:41:41瀏覽542|回應1|推薦31

月月新 日日新

都是新

在今日知識經濟的世代,企業經營都非常注重創新。創新的涵義是什麼?經濟學大師熊彼得(Joseph A. Schumpeter)首先提出經濟學上對創新最有名的詮釋:把原來的生產要素重新組合,改變其產業功能,以滿足市場需求,從而創造利潤。

而這是熊彼得所說的

而我的創新呢?

第一:走不一樣的路,每天走不一樣的路去上班,會有意外的驚奇喔。

第二:偶爾改變一下自己的態度跟習慣,早上不喝咖啡改喝茶,不隱忍事情,

           突然冒出口。

第三:多看書,下不一樣的註解及定義,不要老是照本宣科。

第四:如果你發現你在一個地方,像是快被煮熟的青蛙,趕快搬家吧。

第五:多學習去接受一些不一樣的事情,不一樣的文化,學會接受,在心中的衝

           擊,會產生更多不一樣的火花,或許創新就此冒出。

而美國與日本方面兩位已經說的非常好了,我就不宜多說了,不過我很同意樓下

說的話,我們不能在隔岸觀火了,這就是我們最大的敗筆之處,就隔岸觀火想撿

便宜,如果在這樣下去,我們只會越來越退步,永遠無法提升自己本身的能力,

進能夠讓別人或別的國家稱許或學習。

回應段譽【二十一世紀是屬於創新的世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568101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感謝
2006/12/02 12:30
我很感謝妳的這篇文章,很有見地,但創心寫錯了,應該是創新,所以只得唉!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