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自於你自己的心~
2007/01/04 09:38:55瀏覽1178|回應5|推薦89
 

你喜歡吃的東西  你就會多吃一點

你討厭吃的東西  你就不可能夾在你的碗裡

除非有一種   逼不得已   為了健康

.

你喜歡的人  你會多關心一點

你討厭的人   或者沒有在你心中的人

你就不會管他會怎麼樣

除非有一種   逼不得已   為了只是同情

.

那所有的一切   看的清

還不是只是出自於自己的心

你心裡想的是什麼   做的就是什麼

很簡單的啊

.

還有沒有一種

是你心裡沒有想什麼

可是你卻做了什麼的呢

你知道那是什麼嗎?

想不想知道啊?

很期待答案吧?

可是我不想告訴你耶~

好啦,看在你認真寫文的份上,

我告訴你,

那叫"習慣"

當你習慣早上喝杯咖啡,

習慣穿黑色的襪子,

習慣傍晚要去騎騎單車,

這些都不需要多想,

你就會習慣去做了,

而當你給予一個人的愛,

如同是習慣的話,

那表示你是真的愛她囉,

懂了嗎?

回覆【金紡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631043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付出可能無法懊悔了吧
2007/01/05 20:31

付出可能無法懊悔了吧

就算懊悔 那時間點 也過了

也來不及了

有沒有懊悔過

可能剛分手的時候有吧

就只有再當下有痛的感覺時

有說過懊悔的話

可是想想

沒什麼好懊悔的

因為做了都已經做了

愛了也愛了

就來不及了

~~~~~~~~~~~~~~~

不過聽你這麼說會讓我想到爸媽

爸媽的心態 是否曾經懊悔

當我小時候不乖的時候

他們都會說 知道你那麼不聽話 早知道就不生你了

呵呵 來不及了 討債鬼呱呱墜地之後

你們懊悔都來不及了

呵呵

但是 我相信 我這個乖女兒

他們現在應該不會懊悔才是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懊悔
2007/01/05 20:12

你有真正的愛過嗎

把給予對方的 變成了一種習慣

會去主動關心

如果連思考都不用的愛

這是最愛的

是摯愛的

對家人真的是連連思考都不用便會付出愛

但有時我真的懷疑那是不是最的? 愛摯愛的?

是心甘情願?  無怨無悔?   不求回報嗎?

也許我沒有那麼偉大   有時會懊悔自己付出太多

這樣的心 也許你還不曾有過吧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你的習慣跟我不一樣
2007/01/04 21:10
 

如果愛 不能是連基本的習慣都沒有

那麼 愛又有啥意義

或許你的習慣 和我的習慣 不一樣吧

我要說的感覺 就像是家人

你會習慣對家人好 為家人著想一樣

這種習慣 這種愛

是最單純的 是最不需要思考的

那你懂了嗎

絕對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的不値

你有真正的愛過嗎

把給予對方的 變成了一種習慣

會去主動關心

如果連思考都不用的愛

你覺得呢

這是最愛的

是摯愛的

這樣的心 也許你還不曾有過吧

~~~~~~~~~~~~~~~~~~~~~~~~~~~

就像是 媽媽會提醒爸爸早上出門前

會習慣提醒他 要吃降血壓薬

爸爸下班回來時 會習慣看到路邊那一攤媽媽喜歡吃的豆花

買一杯和媽媽一起吃

這種的習慣 這種愛

跟你所說的 愛不能變成是一種習慣

大大的不同吧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犀利小姐
2007/01/04 20:16
給予一個人愛,並不能是習慣,

習慣不是真愛,而且可以養成和替代,

它是行為,但未必發自內心。

和愛...不同。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東東懂很多
2007/01/04 17:04
有些事我們習慣了也就疏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