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命騎士同人 光與暗的分界 (3)
2015/05/17 10:58:43瀏覽1085|回應0|推薦2
過了大約二十分鐘後,雷瑟和格里西亞終於到了森林的入口。
「嗯……應該就是這裡了,她還沒有走遠,我們或許能追的上她。」
雷瑟應了一聲,心中抱怨了一句「哪有人叫別人來找她自己還到處亂跑」之類的話後,就跟著格里西亞一同進入森林裡。

過了一陣子,格里西亞感知到原本還照著穩定速率在移動的死靈法師突然朝某個方向快速地奔馳後,他便疑惑地詢問雷瑟:「審判,怎麼辦?要追嗎?」
「……追!」雷瑟臉一沉,低聲的說。
「嗯,她朝森林深處移動,她的速度其實並不快,感覺好像是用跑的,騎快一點就能追的上。」格里西亞補充。
「那快走。」語畢,雷瑟踢了一下馬腹,朝死靈法師行走的方向急駛而去。
「……其實不用騎這麼快也能追的上啦……啊!審判你等等我啦喂!」
經過一路狂奔外加格里西亞二度差點摔馬後,他們便看見了一直在尋找的死靈法師。
死靈法師在他們找到她時就沒有在繼續向前,反而是停在路中央等待著他們。
因為死靈法師是背對著格里西亞和雷瑟,所以他們只看見她身上披著黑色斗篷,以身形來判斷大約是十七、十八歲的少女,他們翻身下馬,隨後格里西亞發現她身上的暗屬性特別濃厚,甚至比一樣身為「以前的」死靈法師粉紅還要來的濃,這到底是……
「忒•埃席拉,妳……」
「呦!我不是只叫太陽騎士來赴約而已嗎?你怎麼也跟來了啊?審、判、騎、士?」
聞言,那位名叫忒的死靈法師終於轉過身來,拉下斗篷上的帽子,妖異的紫色雙眼正閃爍著怒氣。
「什麼意思?」格里西亞雖然知道她在講什麼,但如果之前沒有偷聽雷瑟和教皇的對話其實是無法了解的。為了不讓偷聽的事情被識破,格里西亞選擇要盡責的扮演一位什麼都不知道的路人甲。
「……我之後在跟你說。」雷瑟神情複雜的看了格里西亞一眼,淡淡的說道。
「喂……喂!審判騎士,我在跟你講話欸!你完全無視我是什麼意思啊!」忒聽著兩人的對話,發現自己完全沒插嘴的餘地;完全被忽略了,於是不滿的發出叫聲。
「……我們跟妳沒什麼話好說的,妳離開葉芽城,別再找光明神殿麻煩,我們就再也不打擾妳了。」雷瑟面無表情的說。
「……可以啊!但前提是你們必需把太陽騎士給我,然後我就再也不會找你們麻煩……」
「不可能!」雷瑟發出一陣怒吼,尾音剛落,一劍夾雜的鬥氣的劍氣迅速地劈在柔軟的泥土地上,硬生生的劈出了一條半尺深的濠溝。
格里西亞顯然被雷瑟那太過劇烈的反應下了好大一跳,忒也因此而跳離雷瑟一段距離,但仍不甘示弱的回吼:「你們什麼都不了解!快把太陽騎士給我!」
忒雙手用力朝外面一推,一個由暗屬性構成的巨刃瞬間擊中雷瑟的腹部,逼的他直接撞上豎立在一旁的樹木。力道之大,讓雷瑟的嘴角流出一道暗紅色的血痕。
「雷瑟!」格里西亞大叫了一聲,隨後恨恨瞪著忒。
他討厭這種感覺,每當他最注重的人為了而他受傷,甚至差點喪命時,自己卻無能為力,只能站在旁邊乾著急,什麼都不能做。
「妳到底想幹什麼!」格里西亞衝到忒的面前,一把抓住她的衣服的領子,怒吼著。
見此,忒只是不在乎地聳聳肩,好整以暇的說:「沒什麼啊,我只是希望你能重新成為魔王,然後……」
「那是不可能的!我不會想再度成為魔王,我想當太陽騎士,光明神的代言人!在這裡我擁有一切,包含最重要的十一位聖騎士兄弟。但在魔王殿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堆冰冷無用的珠寶!」格里西亞打斷她的話,激動地說著。
忒聽完這段話後只是在心中嗤了一聲,隨後伸手輕輕地把掛在格里西亞脖子上那顆永恆的寧靜給勾了出來,「吶~就算你成為魔王也還是能見到十二聖騎呀!而且你還可以擁有更強的力量,當初我真的不了解你為什麼要放棄這個力量去做一個連劍都不會用的太陽騎士呢。」她頓了一下,繼續說道:「像你剛剛不是連審判騎士都救不了嗎?只要你擁有力量,沒有一件事是你做不到的喔!」
聽到這席話,格里西亞面露遲疑之色,原本堅毅的決心開始動搖。
他鬆手把忒放下,然後抽出腰間的太陽神劍,隨意地丟在地上。
「……太陽,你聽我說。」不知道在哪時候,審判早已從地上爬起,平靜地看著格里西亞說道:「你曾說過:『就算我不像我的老師一樣,是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但是我的十二聖騎在我的神術增強之下,他們就是史上最強的十二聖騎士!』我們不需要你成為魔王後所得到了力量,我們只需要你……只需要我們的太陽騎士。」
聞言,格里西亞只是低著頭沒說話。
「嘖!審判騎士,你真的很煩耶!乖乖待在聖殿有這麼難嗎?就是想給我找麻煩……格里西亞,你別理他,當上魔王吧!你會得到幾乎無止盡的力量!」忒著急的說。
「……審判說的沒錯,我不需要那些力量,我想當太陽騎士所以,請妳離開吧,我會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不會讓光明神殿去討伐妳。」但要先讓我報妳讓雷瑟失約的那個仇。
格里西亞在心中默默的補充。
「嘖嘖!煩死了!看來和平的談判似乎失敗了呢~浪費我這麼多時間……算了。話說格里西亞你的反應還真遲鈍,到現在都沒發現你的永恆的寧靜不見了嗎?」忒拿出剛得手的寶石,在手中把玩著,似乎對格里西亞改變心意這件事完全不在乎。
「——!妳是在哪個時候……」格里西亞錯愕的說。
「那不重要!只要你沒有了這個東西……呵呵!」忒沒頭沒尾的說了一句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語,隨後那稱的上算是清秀的臉上頓時浮現了一個扭曲的笑容,她用右腳用力地朝地上一踩,忒的周遭便瞬間彌漫了一股跟死亡之地一樣濃厚的暗屬性。
「妳在幹嘛!」
「妳瘋了嗎?」
格里西亞和雷瑟幾乎在同時間開口。
「沒有哇!我只是……只是想……哈哈!看下去就知道嘍!」忒說話開始變得語無倫次,根本問不出什麼。
接著,格里西亞感覺到大量的暗屬性正不斷地湧進他的身體裡,甚至讓周圍形成了像龍捲風一般的氣流。那濃厚的暗屬性蓋過了其它的屬性,讓格里西亞幾乎無法「看」見任何東西。
格里西亞見此心中暗叫不妙,正想伸手取出位在腰間的太陽神劍,好獲得足夠的光屬性來驅逐掉身體內的暗屬性。
但他隨後想起,他的太陽神劍在剛剛早就被他丟在不知道那個地方了,就算離他不遠,忒也會偷偷地把它拿走吧……
「格里西亞,你就別在掙扎了,太陽神劍現在在我手上了噢……審判騎士你在幹嘛……!」像是印證他的想法,忒在此時出聲打破了格里西亞心中原本的計劃。但在之後的那一聲吶喊到底是……?
他沒辦法想太多,因為自己身體已經漸漸地被暗屬性給侵蝕,原本的理智也正逐漸崩壞,他曾試過聚集光屬性來驅逐暗屬性,但在沒有太陽神劍的輔助之下,自己所聚集的光屬性真的是少得可憐。
最後,格里西亞終於放棄掙扎,他徹掉手上的光屬性,任由那無盡的黑暗淹沒了他。
在他失去理智之前,似乎聽見了審判的吶喊:「太陽!你給我回來!」
但,此時的他,卻已經完全管不了這些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2322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