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命騎士同人 光與暗的分界
2015/04/04 16:21:58瀏覽2009|回應0|推薦2

新的創作,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這是一則發生在討伐魔王之後的故事……

    在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早晨,格里西亞正把調配好的面膜塗滿全身,準備進浴室蒸自己的時候……

    「叩!叩!叩!」

    幹!這一定是詛咒!

    「……請問是哪位聖騎士兄弟聽聞光明神的耳語前來拜訪太陽一起來探討光明神的仁慈?」

    格里西亞壓下心中的怒氣,一口氣說完一長串光明神的廢話。

    「是我,綠葉。太陽!教皇叫你立刻去找他。」

    「感謝綠葉兄弟的提醒,太陽會記得去拜訪教皇一起交流光明神的仁慈。」

    教皇這個臭老頭!最好真有事要找我,害我白白浪費了這麼多的面膜!哼!

    格里西亞在教皇的書房門外粗略感知了一下裡面,隨後驚訝的發現裡面除了教皇,雷瑟居然也在。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連審判也在裡面?”格里西亞抱著疑惑推開了書房的大門,第一眼便「看」見了正在改公文的審判騎士,不知道那份公文到底寫了什麼,他的臉色非常難看,眉頭皺得能夾死一隻蚊子。

    但比起雷瑟那烏雲罩頂的心情,坐在他對面的教皇則是一派從容地喝著茶,仿佛就算天塌下來也與他無關的樣子。

    「既然人都到了,那我們就盡快開始吧!太陽騎士,麻煩請坐這裡。」當教皇注意到格里西亞站在門口,便放下手中的茶杯,指了指雷瑟旁邊的位子,示意他坐下。

    「最近有一位死靈法師出現在葉芽城內,目前我們不清楚她為什麽出現在這裡,但國王陛下好像也注意到這件事了,要求你和審判騎士一起說服那位死靈法師離開葉芽城,而且盡量不要在城裡打起來,以免波及到其它民眾。」等格里 西亞坐定位後,教皇順手拿了份公文,快速的把上面大致的內容唸給格里西亞聽。

    聞言,格里西亞只是皺了一下眉頭,開始責怪自己死靈法師出現在葉芽城內居然都沒察覺到不對勁......

    這不是你的錯。"雷瑟出聲阻止他亂想,「這位死靈法師……很特別,要不是她自己主動出現在我和國王陛下面前,大家在短時間內應該是不會發現她的存在。」

    「出現在你和假豬……不,是國王陛下面前?她為什麼要這樣做?」一般來說,死靈法師的行蹤通常都不會想讓人知道,但是她……

    「這我們就不清楚了,所以希望你和審判騎士能好好調查一下這件事……對了,國王陛下說這也算你的一百個任務之一喔!」教皇用最「天真」的雙眼看這格里西亞,笑這說道。

    意思是這個任務我非接不可的對吧……

    格里西亞嘆了一口氣,無奈的說:「……我知道了,那時後要執行?」

    「國王陛下並沒有說呢!但還是盡早吧!」教皇歪著頭說。

    「那我們下午就出發。太陽,你那時有其它事情嗎?」

    「唔?嗯……沒有。」

    像是沒想到審判會對這件任務表現的這麼積極,格里西亞為此不禁愣了一下才回答。

    「既然時間已經確定了,那麼太陽騎士你就可以先回去。審判騎士,麻煩請先留下,我有一些事情要跟你說。」教皇見時間的問題已討論完畢後,向兩位點了點頭,說道。

         當格里西亞輕輕地把書房門帶上後,並沒有直接離開,而是將耳朵貼在門扉上,放大感知打算偷聽雷瑟和教皇的對話。不知道是為什麼,他總覺得教皇他們並沒有告訴他事情的真相,他想要了解這是怎麼一回事。

 

         當教皇重新將茶杯倒滿新泡的紅茶後,不急不徐的開口對雷瑟說:「你知道我叫你跟格里西亞一起去的原因是什麼嗎?」

         「……嗯,我知道。因為這次的任務有牽扯到魔王的關係,而那位死靈法師不知為何執意要讓太陽恢復魔王的身份,如果只讓他自己去恐怕會出問題,所以你才要我跟去……雖然她只要太陽去見她而已……」

         格里西亞聽見這段話後發現原來教皇剛剛跟他說的事其實半真半假,原來那位死靈法師是自己要來找他的,並不是他和雷瑟要將她驅離葉芽城,但至於雷瑟和教皇為何要隱瞞事情的真相,格里西亞就無從得知了。

         「……是這樣沒錯,所以我說呀!如果在出任務的過程中有發生什麼格里西亞那孩子突然變魔王之類的事,如果你自己應付不過來,記得不要逞強,想辦法通知其他十位聖騎來幫忙。」

         教皇雖然知道雷瑟是那種不會跟魔王硬碰硬的人,其實不必提醒他自然知道要怎麼做,但教皇還是皺著眉忍不住多說了一句,總覺得會出事情。

         當格里西亞聽完教皇說的那一段話之後,頓時失去了繼續聽下去的勇氣,懷著複雜的心情緩緩地將感知收回,心中的憤怒難以複加,但在憤怒的情緒中似乎也摻雜了一絲絲的失望。

         為什麼雷瑟和教皇要向他隱瞞事情的真相?明明早就已經說好了不論遇到什麼問題絕對要讓十二聖騎都知道,說不定會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可是雷瑟審判,你為什麼不要讓我知道?為什麼……

         格里西亞下意識的握緊了拳頭,他知道他不能對雷瑟做什麼事,即使他違背了他們之間的約定……不過……格里西亞在心中冷笑了一聲,心想:如果是那位女死靈法師造成審判違約,那麼,找她報仇就不過份了吧!我要讓她知道,我這位太陽騎士可是不好惹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verymoon&aid=2199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