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感覺良好..
2010/03/14 02:55:18瀏覽417|回應0|推薦6
今天和朋友漫哈啦..

聊到有些人真的是自我感覺過度良好

另一個小朋友搞不懂意思...

我先說了就是"自己對自己"的感覺

而不是自己對別人或別人對自己還是別人對別人的感覺

朋友幫忙舉了個例子:


就是某個人的工作能力只有50分,大家都覺得他只有50分..

但他自己卻覺得有95分,然後還覺得大家是忌妒他...

然後那個小朋友就搞懂意思了

只是後來仔細想想不管別人做了什麼事...

而我有什麼感覺...就都只是我的感覺

一方面他沒有義務為我的感覺負責而去決定他要不要說或做啥...

然後又想到我不是他而我卻以我的標準去檢視他而給對方評分

那我又自以為我是誰?

最後領會了還是少評估別人..多多自我反省來得好些..



誰都不是神..用自己的標準去看別人..然後幫別人貼標籤



有可能真正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是自己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byl96&aid=385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