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話劇比賽 準備+觀後感
2007/06/18 12:37:19瀏覽761|回應0|推薦1

  這次的話劇比賽班上付出了很多心力來準備,從一開始的劇本到道具,到最後的舞台走位及音效。我們想盡力在舞台上呈現最好的給觀眾看,所以很多地方都有要求到。正式上台的那次是我們在這麼多次排演中最好的一次,在台下看的我也是非常感動。

  一開始我跟另外三人負責劇本刪改。坦白說我覺得很對不起演員的地方是沒有辦法改台詞改到能讓她們好背的,因為本次的劇本是歌劇,我們當然不可能去改歌詞,但是像劇本的台詞,我們只能合併句子或是把古英文改成現代的用語。指導老師也有交待說劇本還是要忠於原著,所以我們硬是把一本厚厚的劇本刪到剩下10頁左右。接下來就交由演員們自己發揮,如果他們在背的時候覺得台詞可以改成別的,那他們就是直接改。所以這次的劇本組是邊排邊改的。

  演員們真的是非常辛苦,除了要背那拗口的台詞,還要記走位,如果要邊唱邊演的演員還要記歌詞,注意唱的時候不能走音。真的非常辛苦;還有道具組也是,晚上留下來趕工做道具,音效組壓力更大,因為他們在後面的音控室,跟本聽不太到現在台上演到哪。什麼時候該放幕什麼時候該下音樂,這些時間他們都要抓準。還有服裝化妝組也是辛苦,得去租戲服,不合的還要再拿去改,來來回回跑來跑去。而在正式表演的時候,除了有部份演員忘了點詞之外,其他的真的都是非常的好,在台上看的我於有榮焉。

  一齣戲的成功與否除了要看天時地利之外,人合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我們努力了這麼多,這次的比賽終就是得到了我們該有的回餽。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導演、最佳舞台效果,以及一個最重要的,第一名。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