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夢
2017/04/03 05:36:33瀏覽429|回應3|推薦61

                                                  拾夢/油畫/非玉



清晨的夢有些零亂

顯然

女人把白日接收到外界雜亂的訊息與個人化欲望

帶入睡眠中

這些那些

經過黑暗的吞噬與揀選

終於在將醒不醒中釋放了片段!

他們以抽象或新詩的手法呈現,一種跳躍不連貫的劇情一幕幕若跑馬燈。

面對電腦,她試圖把夢境傳輸記錄

但,真是難!

夢,無論現實還是虛幻,愈追愈抓,逃逸速度愈加快速

只能調息放鬆,有些真的像靈異的貓般乖巧依附

而她是擁有某種神力的女巫!

漸次倒帶中

她憶起玻璃屋裡坐著一位年輕的裸女

身材勻稱修長,五官乾淨,臉上表情漠然

(她有些驚訝,自己竟能在腦中複製出夢中女模的臉面,且如是清晰)

一個白女人完全陌生的白女人!

女模很快感受到屋外的注視,轉過頭直視目光主人

女模面部表情失望中摻和著些什麼,像是在說~哦,是妳這個女子?!下一秒

女模站在她面前凝視她,

而她竟也順勢褪去衣服,與女模一起裸著對立。

有人有不少人在旁走動,有人拿著小罩幫她把那對裸乳遮蓋好。

畫面轉變

有些熟識的面孔在霧中隱現並和她對話

她眼前出現一些用簡單質材製成的花朵

黑白色系中閃著透明

當她展示給眾人時得來讚美

她伸手握著其中一朵

其他不見!

她開始四處尋找

一輛開往機場的大巴刻正在候機室外等候,有人在車上招喚著她

可她卻發現了遺失的花朵與一些造形及色彩奇特的珠子

她忙於撿拾還不忘向眾人解說它們是屬於她遺落之物件,並一一收進袋裡

再抬頭,車子開走了,車上有人在嘟嚷著。

她走至戶外,是一整個忙亂的等車場,場景像舊時的台北北門站

她伸手招喚計程車,川流不息的車陣裡,竟招不到車子。

場景忽然轉換

她置身在一處大屋裡繞前繞後

(天將亮,因著她自己的生理時鐘接近醒來之故,腦部大約有了活動跡象)

夢,不再是單純虛境無意識的存在

接近尾端的夢裡摻合了腦啟動後給予夢境下指導棋的痕跡

夢境的大屋裡開始有了她在實境中對莊園構思的各種條件

壁爐,工作間,儲藏室,空間。。。和視野!

和以往虛境夢中常出現的瑰麗奇特性或詭異景致全不能比擬

這過於現實的夢境有種乾澀的無趣

她在視野遼闊的落地玻璃窗前佇立

她在屋屋相連的探索中轉進轉出

轉轉轉。。。

夢,漸隱。。。

她睜眼醒來,屋內閃著臥房的軟色調與秋陽晨光的溫度!


(最近夢裡都很忙!)^^


 
 

Lorena McKennitt - The Mystics Drea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99702147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
2017/04/03 23:24

我常夢見蹲在馬路或河岸撿錢,然後發現越撿越多 ... 撿不完

外公告訴我,那是我上輩子的子孫、朋友在為我燒香、祈禱,或思念我 得意 愛你喲!

  

這幾天正好是清明時節,可能,妳前世、前前世在孝順妳,妳才會彎腰撿不完  ....

非玉(shyongchi) 於 2017-04-04 12:58 回覆:

啊啊,我也常在夢裡撿錢撿金子,數量多得撿不完!得意

還有吃東東,吃得人脹得難受,但無法拒絕,食物一直來,一直塞!害羞

每次作到這樣子的夢,醒來都會覺得腹部超飽,嘴裡會像仍有食物沒吞下去般,累。

嗯,依賈外公的解析太合了!原來我那時是在接受後代弔祭!

天啊,這也太豐富了吧!想來前世可愛的後代們,真是太孝順我老人家了!愛你喲!

如何才能和他們溝通到~可不可以請別再祭我了,這樣的夢粉累啊。嘿嘿嘿誰理你

非玉(shyongchi) 於 2017-04-04 13:14 回覆:

慎終追遠很好!

真的想說~祭先人,用心靈掛念冥想就好,不必再燒紙錢和祭食物了。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妳的夢好像一齣舞台劇
2017/04/03 23:11

表示你的腦子還很靈活

  

我的,都只剩一張畫面不清晰的圖片

在將睡未睡、將醒未醒時出現

有一次夢見蹲式馬桶有大便 (黃金)

隔天我去買樂透 ..... 沒中 無奈

非玉(shyongchi) 於 2017-04-04 12:44 回覆:

一ˊ ,類似這什麼變黃金的夢,我也作過吔。

倒沒因此去買過樂透。

去買過一次樂透,是夢裡一直反覆出現數字,可惜大約沒記清,只對了兩組。風吹鴨蛋榖了!啜泣尷尬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3 21:17

意在言外的生命鱗片 

穿梭  置入  消融  歸一

^^....  

非玉(shyongchi) 於 2017-04-04 12:39 回覆:

穿梭。置入。消融。歸一。。。尖叫

真是太合此夢之解了。足感心耶

難怪有人解夢是~日之所思夜之所夢!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