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這樣愛
2016/10/27 15:24:14瀏覽765|回應9|推薦56


                                                非玉/攝自窗外


把腳趾伸長,輕曼愉悅踢踩敲點,跳躍中的音符和節奏,心也跟著唱,開啟一扇快樂如意門,合拍合拍合拍。

把手指按在電腦鍵盤上,不急不徐隨著思緒敲打鍵盤,打打打嗒嗒嗒,如輕型機關槍上膛掃射,字字無虛發。

把像機舉起,對著天空,對著雲霞,對著飛鳥,對著晚風,咔嚓咔嚓咔嚓,一切美景留在快門按下一瞬間。

把顏料調或不調,對著潔白畫布或已著色顯像待修之舊畫隨興塗鴉,就是塗啊塗抹啊抹,心連著畫布的顯影陷入任意門中,直到自己滿意,一種淋漓盡至的釋出與演繹。

把食材原料找齊,拌啊拌揉啊揉疊啊疊,醒一醒捏一捏擀一擀烤一烤,點心的美味全在自作自受的歡樂時光中。

 

樂此不疲+自得其樂+自作自受(享受),是一種全然放鬆與享受~生活。愛。學習

 

想起最近讀一篇網傳好文~夫妻或戀人相處,貴在一個「不累就對了。」

 

這文主旨及這句話說得真是太好了,如果夫妻或戀人在一起覺得累了乏了受不了了呼吸不順暢了走不下去了。。。,真是生不如死,結不如離,合不如分啊!

 

但多數人都得經歷磨練才能體悟出最宜人的姿勢和狀態。

 

當年輕時的浪漫愛情觀不再,老來懂得珍惜平淡舒適的相守,不累,讓愛更服貼更圓融!

 

愛,的確可以轟轟烈烈~

愛得死去活來,愛得你儂我儂,愛得痛徹心肺,愛得撕心裂肺,愛得纏綿悱惻,愛得肝腸寸斷,愛得刻骨銘心,愛得織烈如火,愛得如火如荼,愛得死心塌地,愛得春蠶到死,愛得蠟炬成灰,愛得天崩地裂,愛得意亂情迷,愛得天昏地暗,愛得魂斷藍橋。。。!

可是如此太過用力的愛,最終必定因太累而難善終,或提前走到終點。

 

相較這份用力過頭的愛,倒不如愛得落落大方,愛得細水長流,愛得收放自如,愛得不慍不火,愛得濃淡相宜,愛得會心一笑,愛得持久平順自在舒適!

 

愛,讓路更寛容更開闊。

 

世間所有理都相通,放諸天下都合用。

 

愛,不論用在戀人親友或事或物上,一樣都一樣,真愛不過平凡,一種如魚游於水中之合諧!唯有樂此不疲,唯有順心適意,唯有不煩不累,唯有不忮不求,一切就對了。

 

真愛是,不用說不必爭無需證明,就是天經地意順理成章平凡自得,內歛於心自然形諸於外的一彎細水長流!

 

對人對事若能展現出如此綿延恆久平和的愛,愛,早已自然而然浸心浸骨/合諧圓融,不問原因沒有束縛,就是這樣愛!

 

愛,無所以,至爐火純青處~樂此不疲卻已能收放自如!

                         

想起女兒最近自費自助旅去荷德旅遊,玩過荷蘭後搭車轉進德國埃森(essen),主要目的是參觀當地舉辦邁入第三十四年的年度桌遊大展。返回即翻譯大會提供的德文英文資料及時撰寫幾條中文稿件,同時也為南非一家私人網路公司撰寫旅行見思英文稿。雖全無稿酬,但她樂在其中,即使返回得了旅行水腫+病毒感染小病一場,但她對桌遊仍一往情深。

我說她是旅行加工作累倒了,她卻說很高興此行除了旅行還有工作,反而加深主軸鮮明逸趣,更強而有力地支撐她旅途前行的力量,畢竟一天最高紀錄,曾背著沈重的行李走了兩萬多步啊。

 

覺得女兒這趟看展,內心的誠敬直如唐僧赴西天取經,一種朝拜與禮讚。

 

再次證明~愛:不忮不求不煩不累無怨無悔!愛是謎愛是迷?愛不是謎也不用迷,愛就是一種很純樸的用心感受用心接受!

 

紀蘊之/中時電子報四篇桌遊報導分享~啊,該謝謝維敏阿姨成全!愛你喲!

4 press article from me on ChinaTimes.com :)

台灣桌遊設計 德國埃森展覽大放異彩 - 中時電子報

         德國埃森桌遊展 手遊界國際盛事

 逃生類遊戲 今年桌遊明顯流行趨勢

 年度桌遊最高榮譽獎 10大遊戲獲選

Yvonne Chi/德國埃森桌遊展英文稿,發表於南非Cardboard Quest網頁。

http://www.cardboardquest.co.za/features/essen-the-fairest-of-them-all/

                                                                                  Yvonne Chi /攝於德國埃森桌遊展 

  Nature - Kevin Kern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79392926

 回應文章

D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4 15:11
親愛的,你全然的"樂此不疲+自得其樂+自作自受",而"愛","無所以"....."收放自如".....啊! 能把"平凡生活"描述到如此精髓,表示你已臻化境~我要向你膜拜 !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1-04 23:08 回覆:

來啦!得意

啊,我就是很愛練文字。常常說得比唱得好聽!大笑

妳看,說是不忮不求,但心中仍有無數的祈願~

希望家人朋友都身體健康,家人朋友都平平安安!

希望家國一切都順順當當,天下無災無難無病無痛!

化境?唉,真的很難啊,連當和尚,不也求修得一個功德圓滿?!懷疑奸笑

祝福唐唐一切順心如意!愛你喲!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9 16:29
很喜歡歌德這句名言~我愛你,與你無關。
大器且沈穩。
生命真正意義在於「我思故我在」!
既是「我思」為生命之中心與延續之依據與判讀,除「我思」之外的一切和他人有何干呢?
簡單舉例,好像生日,有沒有人賀,和生之日有關嗎?人不賀,就不生了?
又如臉書與格子一般,人寫,不一定有他人看讚或認同,但寫或不寫是個人的事啊!
不就是~個人的臉個人的書!
真的很敬佩那些毫無人氣的格子或臉書多年走來如一日的持續。表示寫手很有中心思想!堅持己道!
也想起此文~
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愛就在那裡。不增不減。 
~ 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30 00:11 回覆:

其實會想起歌德這名句,是因為今年諾貝爾文學獎主至今尚未對得獎表態。

相信委員們只管認真選出值得得獎的作品代表者,至於人家受不受獎,倒也無需置喙。

反過來看,認真寫作的人亦如是,只管認真寫作,至於得不得到他人認同或得獎,何需在意。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1-12 15:46 回覆:

啊,這個還是要說一下~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 不喜。。。

作者是一位叫扎西拉姆·多多的姑娘。但她願把榮耀歸於倉央嘉措。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refreshing
2016/10/28 10:45

好喜歡Kevin Kern 的鋼琴曲.

There are mo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9VjoWnVEx4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28 13:57 回覆:

這首我也很喜歡,我常點進youtube聽他的演奏,很舒心愉悅,不沈悶。

那天聽到書友放這曲,就也不用尋,剛好貼過來配樂了。得意

啊,剛回應忘了謝謝蘋蘋提醒,我重新把中時網頁換進文章裡了,這次該是可以點進去了。

我來繼續聽妳選的這曲!祝福蘋蘋一切美好!足感心耶愛你喲!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e rocks
2016/10/28 10:39

玉姑娘有如此聰慧乖巧的女兒, 真讓人羨慕.

鳳生鳳; 傳到了媽媽的基因囉.

那四個連結無法按連也無法copy.

You may want to try inserting a space before the return key. The whole line would then be underlined.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28 13:50 回覆:

蘋蘋最近好嗎?帶小孫子還是雙胞胎幸福也很辛苦啊!親你一下

謝謝蘋蘋誇,是真的不好意思,真的就是平凡的一家人。害羞

感恩的是,女兒很乖,很獨立。一家仨在異國很親蜜。

這次只是寫格順道鼓勵女兒一下。這也是老媽可及之事。

還有就是為她作個蛋糕。嘻,心意「道」!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8 04:46

興趣結合工作,是最理想的生活

有其母必有其女,都一樣獨立、聰慧、熱愛人生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28 13:43 回覆:

真謝謝看雲!沒有哪。真的只是平凡過日子。愛你喲!

我那女兒啊,她很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找工作,換工作,都隨她。

這次桌遊只是完成她的嗜好,寫稿更只是玩票。

因為看她那麼投入,旅遊回來病一場,有些兒心疼,給她一點兒鼓勵。足感心耶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7 22:04

非非姐的女兒也很優秀,只有一個,當然是掌上明珠,"不疼她疼誰"呢^^

瞧這位母親這口吻,這感覺我深表理解贊同^^

我自己看我女兒也很順眼,雖有時也鬥嘴,不疼她疼誰呢^^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28 03:54 回覆:

女兒打小就很乖,不吵人。算是很獨立的孩子。

女兒最大長處就是很愛讀書。認真學習。她老爸至今幫她當小小孩般呵護備至。

心頭肉啊!愛你喲!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7 20:07

女兒寫個報導,我在臉書貼了,現在又貼格子,女兒說老媽是她頭號最大粉絲。愛你喲!

當然囉,我家掌上明珠嘛,不疼她疼誰?懷疑

其實我就不愛玩桌遊,但女兒喜歡,隨她囉。

了解過,這遊戲挺適合家人朋友玩,也算挺正面且益智的遊戲,可以接受!誰理你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27 21:45 回覆:

想想也很好笑,女兒寫防爆破的碩士論文,即使畢業多年,

仍有多篇被她的指導教授代為發表在國際期刊上,我都沒有收集起來。

可能太深奧了!懷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大部分的時間也在台灣,又回到兩人世界
2016/10/27 17:51

 

比起孩子出生前的年輕歲月

現在的婚姻、親友關係是更和諧、舒適、自在的

 

似乎,難得再遇到我討厭,或討厭我的人 .... 如果真遇上了,

我一定好好看看他/她,也會讓她/他 -- 好看 得意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27 20:02 回覆:

一切都那麼美好,真是太祝福妳了。親你一下

但最後一段話聽起來有點兒好笑,遇到討厭的要好好看他/她,

啊喲,不要啦,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時光如流水是真,

光看喜歡的都來不及,那有時間和多餘精力去看那些,別和自己過不去齁!誰理你懷疑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
2016/10/27 16:27

生活 

有愛 

沒有學習

沒有煩 

沒有累

就是 .... 有 點 懶 ~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27 17:03 回覆:

賈爸還在台灣?兒子也不在身邊?

我說,人與人在一起要磨合,但一個人真空世界,也是需要和自己磨合才能適意哩。

懶是必然的,缺乏互動受鼓舞與受壓迫的動力。不如先放逐寵愛自己一陣子吧!

這樣的心境我也是有過,但像妳這心思靈敏的女子,相信很快就有一些事務找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