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非說
2016/10/02 03:53:16瀏覽653|回應7|推薦57


                                           紛紛擾擾/油畫/非玉



有些事就不說了~
 

常常初始只不過是一種細微的敏感神經蠢蠢欲動,繼而起了波濤。

爆發之前突然想著:難道世上就你一人最聰明?難道他人都毫無覺知?難道他人沒有是非正義感?難道真是世人皆睡唯你獨醒?

繼而。。。,再想想/再推敲一會兒/再沈澱一下。。。,

終於,把波濤還原成涓涓細流,再把涓涓細流埋進泥裡歸向自然與空無。。。!

哎,就什麼都別說了。再者,說句真格的(這兒該加強語氣說句時尚三字經,算了!),這些那些個事都關你個屁事啊!天塌下來不是還有長漢頂著哩!

 

 

這件怪事非說不可~
 

最近不小心看到一部連續劇,演得是明朝末年的東廠借屍還魂人間!

屍路上一堆吸血鬼,還放鬼子狗到處亂咬,好恐怖!

更可怕的是沒有人想去制止,或有方法反制,竟任其無法無天胡作非為!

路人像是都只求自保,或看他人笑話,似乎認定只要自己停止呼吸,就能騙過這些吸血鬼和鬼子狗。

不知誰編得荒唐劇本,太多不合理,不合法,不合情,這種大爛劇,讓人看不下去!

啊 ,戲裡不止東廠還有文革也復辟,連禮義亷恥四維都要求下架的低級趣味連續劇 ,好難看喔!

人說世界是個虛幻,電影不好看要找出底片修改 ,我我我 ,找底片修?太累也沒此能耐!

我關機或轉「型」@,啊不是,是轉台不看!大家平安!^^

 

 

不想說但真的看不慣~


那個世界真的很混亂,孩子們自己天天住的地方打掃保養,被「大家長」跑來說成~「油漆除草不會讓你變好」!

這可真的很怪,孩子們自己住的地方自己不動手維護清潔和榮譽,難道要請外面人來做?責任+榮譽/服從+紀律不是這群孩子們最基本的訓練嗎?實在是教壞了孩子。

哈,過沒多久,這些孩子卻被隨傳隨叫去各地甚至私人企業運垃圾清污泥,還三餐沒著落。這些活計和孩子們正業又有何相干?這些活計可比油漆除草還不堪百倍啊,那位「大家長」呢?這次怎麼三緘其口了呢?
 

看到這些孩子們根本就是被人耍著玩,很難過,將來被送去當炮灰也是遲早的事,而最讓人不忍的是,這些孩子即使被當了炮灰也肯定沒人心疼。
 

如果他們是我的孩子,我會希望他慎重考慮離開那兒,海闊天空,世界很大,去吧,趁還年輕有理想,去吧,去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吧,去選擇更美好的人生和居住地吧!

去吧,用雙腳出走吧,人人都有權選擇更美好的人生和居住地的自由。

孩子們還太年輕,還擔不起也無力抗拒或矯正大時代扭曲變質的輪軸。

當家國變成他人爭食的骨頭與肉餅時,人命變成螻蟻和犧牲祭品。

 

世界資源原本屬於全人類共有的,如果選擇留在原地,也別再探究誰先來誰後到,別再把眼光局限於歷史的小框架裡,更別浪費生命老繞在歷史的灰燼中爭是非對錯長短輸贏,歷史讓人敬畏的是照見人類之從前,它是面鏡子,其存在價值是為了讓人鑑古知來,不是用來記仇記恨算帳用的!人類該把目光放遠大,大家追求的該是共存共榮的未來,不是你爭我奪,你死我活的狹隘。

 

如果你們是我的孩子,我建議年輕的你,去吧,趁還來得及,用你們的雙腳出走吧。

 

但請記得保有真善美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永遠保有一顆對知識和大自然好奇探索的心!





ENYA - Deora Ar Mo Chroi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7634790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8 09:52

歷史是一面動態的明鏡

短期難免暄囂動盪
長期則會朝著人們的共同價值往前走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11 14:43 回覆:

我覺得人生與國家的歷史一樣,都像一張高高低低曲線起伏的上市股。

只希望跌盪幅度不要太大,最好一直保持績優股,最好不要變成警示股水餃股或下市股。。。!也應該設停損點!懷疑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2 21:48

政治本身就是殘酷的;人為刀殂,我為魚肉;若我不為魚肉,那就只好也去淌政治這渾水。

不要看美國表面像似個好樣的,有又有誰知道需要有多少刀槍下的亡魂才能造就美國的今日?在獲取自己國家利益和安定繁榮的背後,您可知道必須犧牲多少其他國家的利益和安定繁榮才能做到?政治要有成就,就必須一定要砍砍殺殺犧牲許多的人,這就是玩弄政治的人所必定做的一件事。誰是砧板上的魚肉,我就是,您也是,他也是。因為我知道政治的黑色內幕是甚麼所以不參政從政,也因此自己無法用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政治這件事。美國犧牲了許多國家的百姓生命、安定與和平來換取他它自己所謂的和平與民主,台灣只不過是被犧牲國家中的其中一個罷了。凡是只要被它沾上的國家,沒有一個有好下場,。我中華民國之所以破碎不堪也是因它的不仁而造成。

政治本身就是一個核心沾滿血腥的權力鬥爭,而被犧牲者當中最多的就是無知的黎民百姓。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1-03 21:15 回覆:

有時我是同情那些爭權奪利者的,因為他們自以為站在高位,有錢有勢有權,

但他們不過是穿了一件國王的新衣,站在那兒任人評說羞辱,尊嚴何在?

您不覺得嗎,那時節,人民是刀俎,他們是魚肉哩!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有一段時間
2016/10/02 15:35

沒看新聞,也沒逛格子

但是,妳說的,我都讀懂了

只是不知道,妳提的連續劇是哪一齣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02 16:37 回覆:

自製酒釀湯圓剛吃下肚,正歡喜著,看到妳的留言,酵出來了。

看看這個吧!觀察站/黨產會變「黨管會」 匪夷所思 | 黨產追緝令啟動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2 09:00

人是有韌性的。

環境給人磨勵,優秀的人是打不死的蟑螂。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02 15:11 回覆:

嘻,我也自喻過自己是打不死的蟑螂,但我慶幸自己早早脫身,成了一隻自由自在的蟑螂!

所以也好希望看到我的同類們都能享受這樣的自在愉悅居住環境。

想想整天被人拿著拖鞋追著跑,忙於閃躲的日子,太恐怖了啊! 得意


北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2 07:10
不想看的劇,天天在你眼前演。關得了電視,關不掉眼睛。這就是現實,我們只好繼續看下去,看看報應的事,是否真正的存在於世間。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02 15:06 回覆:

想起一位好友說起她家裡的事,她說,走過人生大半輩後,再也不相信報應這事了。

看看這大世界,美國日本是好樣的嗎?在世上可是數一數二強國哩。

再看中共政權,做了多少傷天害理之事,今天竟也擠上強國之列。

也許老毛說得對~槍桿子裡出政權,達爾文的優勝劣敗適者生存,亦有其學說理論。

赫胥黎的天演論,倫理學不同於演化論,對照現今世界,不正是如此?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2 06:35
呵呵------
現在流行一句「眼睛業障」,
啊!是指我自己啦, 沒有別人^^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02 14:52 回覆:

哎哎哎,我這眼睛業障更是嚴重到~

老看到一堆魚肉在刀俎下,屍骸遍野。

人們真正的死因不是戰爭或疾病,而是死於貧窮與無知!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2 05:41

歷史,本身就是一部殘酷的史書。國家之興衰存亡,抑是無可左右;這是宇宙之規律,物極必反,是鐵則。

沒有經過壞日子就不知甚麼才是好日子;覺醒只是早與晚的問題。

非玉(shyongchi) 於 2016-10-02 14:47 回覆:

當有人架了勢自以為是刀俎時,誰該當刀下的魚肉?

又,刀槍無眼,誰都可能是刀俎下的亡魂!

只是心有不忍,斬了誰,都覺不忍,我是婦人之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