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系列(二)
2020/04/18 21:41:28瀏覽1104|回應5|推薦50

口罩是沒有表情的物,但若搭配得意,也能彰顯出個性化之美。

一般民眾若習慣了口罩,出門時,就是和它跳一曲Tango舞的親密時光。貼面,呼吸,前進,呼,後退,吸,貼面,呼,吸,呼,吸,貼面。。。!

一只口罩,罩得住口鼻,罩不住心性,口罩擋病毒,擋不了話語和表達權。
而蒙女郎們雖面部被遮蔽大半,此時「表達」亮點,順理成章的落在眉眼+服裝搭配+肢體語言!

值此口罩荒中,全世界出現不少有關~搶口罩,送口罩,受口罩,蒸口罩,排隊買口罩的各種紛爭和討論,更出現五花八門變通創意與自製的取代手法,讓口罩有了各自的主張。

此段時期,我加入自製行列,取一張打印透明膠片,找來絲帶(或鬆緊帶)當頭箍,用縫衣機把膠片的一邊與絲帶結合車牢,即可套或繫在頭上。從外面返家後,取下面罩,用酒精消毒後可重複使用。


開普敦這兒,說是封鎖,但各超市都開著門,貨架滿滿,只要我們做好自我防護,偶爾去超市蹓蹓,補補貨,沒有問題。但為了減少自我曝露和感染機會,多數人都是非不得以才出門,乖乖配合政府「待在家」的政令。

在超市裡看到前往採購補貨的大眾們,每人神情緊繃,失去以往悠然閒逛安逸自在的氛圍,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警覺小心與匆忙!

但願四月底一切恢復常態。


藉由樓下十二位戴上口罩的女郎,向大家再度問安安!

愉悅

沒有口罩,試試這款~用「打印透明膠片」遮面 !

註:最近女兒外出購物,都戴我自製的這款面罩,得到不少讚賞目光和詢問。

連這兒醫院裡的護士也都如此用。




女人+花

明膠片下,形成簡單自在安全的小世界。








秀女郎







變臉

不變應萬變~自我防護是不變的真理! 






紅飾

配上紅口罩,增添歡樂的氣氛!? 








仰望

天啊,這是一項對人類的處罰嗎?
希望人類重視這項警訊! 

               


花面

精心設計的口罩,像是趕赴化裝舞會!





坐出夢中的姿態,有玫瑰的芳香環繞!







嗨,雲!

此時只需要一面盾,就能阻擋新冠的侵擾。



隔著口罩,鼻尖依然漫出香氣,來自靈界的訊息!



鴿女

象徵光明與和平的「鴿女」,不用更多的言語,今日默默戴上集悲壯和美麗構成的旗幟~青天+白日+滿地紅,她逐漸「勢微」?在各方挾殺下,快弱化成為一個傳說?!

抱狗的女子

 

集黑+黃+白+綠+紅+藍六色組合出世界最多色彩的國旗,戴上她,猶若彩虹般美麗!

這面南非國旗自1994年開始啟用。她的創作是源自舊有四面旗子為設計藍圖。

有趣的是中間綠色看似Y的圖形,設計者原意是V,V後面的延長,代表著平原。喻意南非是多種族國家,黑+白+各族群,帶上黃金,大家齊心合力一起攜手走向平原,共建新南非!


回顧非洲老大的歷史,曾經滿目瘡痍,幾經變革,最終能走出殖民陰影,確實不易!代表南非的國旗,歷年改了多次,每面旗子代表著南非歷史演變。

一個國家改旗易幟不是問題,問題是為何而改,為誰而改,改了之後,是否迎來團結+光明+安定+繁榮?


以上皆非玉



Loreena McKennitt " Tango to Evora "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132565956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2 12:02

我欣賞醫護用的那種整個把臉罩住的, 透明, 真實用方便, 可不知上哪找. 

有了那面罩, 什麼其他的的都多餘了, 不過細菌也可從下棉躦進, 可惡 !

台灣算好的, 但從小也沒經歷過像這樣草木皆兵的時刻.

我還去看了中正紀念堂展出的日本浮世繪, 人好多!

但好守秩序, 都戴著口罩, 排隊間隔兩呎, 所以很安心.^-^

ynn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5-02 14:36 回覆:
台灣可能觀光客少,空氣裡並未聚集太多的病毒,加上大家都習慣戴口罩,所以防疫很成功,真是太好了!

不像歐洲觀光城市也許很早就被大批觀光客把病毒帶入污染,加上大家不戴口罩,所以一發不可收拾!唉!

我也喜歡秀明膠片面罩,方便實用。

這兒護士戴的透明面罩比我
自製的較專業。

我是用打印的透明膠片一邊車上絲帶就可出門。
女兒戴上後說左右兩個角會有點兒刮,我就把它修圓,再用縫衣機把絲帶沿著四週縫一轉,形成一個柔軟的邊條。戴起觀又舒適囉。
這是先前我只用帽子壓著膠片的簡易做法。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5-02 14:44 回覆:
台灣可能觀光客少,空氣裡並未聚集太多的病毒,加上大家都習慣戴口罩,所以防疫很成功,真是太好了!


不像歐洲觀光城市也許很早就被大批觀光客把病毒帶入污染,加上大家不戴口罩,所以一發不可收拾!唉!


我也喜歡透明膠片面罩,方便實用。


這兒護士戴的透明面罩比我自製的較專業。


我是用打印的透明膠片一邊車上絲帶就可出門。

女兒戴上後說左右兩個角會有點兒刮,我就把它修圓,再用縫衣機沿著邊滾一圈絲帶就柔軟又美觀囉。


下圖是最早女兒建議拿膠片自製面罩時,只在帽子裡塞膠片形成面膜的最簡易方法。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7 21:07

這個時代,假,絕對是主流也是潮流,真的詫異

晚安,非非姐~^^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4-29 01:04 回覆:
假的真不了,盼望水清的一天。

現在連看都懶看。固定看看大標題,轉而關注自己的小世界。祝福知秋!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5 15:09

來看可愛的 非玉

好久不見。妳好嗎?

圖文隨著浪漫跳動樂音,口罩顯得更加生動而神靈活現。

突然感覺我好浪費,每週領回的口罩,用一天隨即丟棄。

不好意思,莫名強烈罪惡感,趕快來自首。不要打我~誰理你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4-25 18:38 回覆:
謝謝慕雲,儘管世界因新冠病毒翻天了,

我非常珍惜感恩一家人仍能踞於一隅,靜享小我自足美好日子!

啊,您不用自責,既是拿到一次性口罩,當然該用一次就丟棄啊,怎能蒸了再用?!

但我今日倒因為南非總統搞笑的示範,把口罩戴成眼罩的小失誤動作,引發了反向思考的靈感。

連忙找出以前搭飛機得的一堆眼罩,把它們當成口罩,

再加擺一塊胸罩襯裡,瞬間加大了口鼻保護範圍,呵,真是太方便實用了。

摸摸眼罩質料都不錯,還可清洗再用,免蒸!

祝福慕雲平安愉快!^^

知秋(中華民國派加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1 20:51
開頭的口罩步調像跳探戈,沿圖一路各色創意口罩,令人心花怒放

直到青天白日滿地紅...鮮明卻逐漸勢微的口罩,非主流的中華民國派啊...

多少民族走出殖民的陰影,而我們卻似乎朝"自我殖民"邁進


希望疫情早日從世界各個角落消退

晚安,非非姐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4-25 18:19 回覆:
誰是主流很難說,啊哈,因為網軍炒作+謊很大。

戲要慢慢看。。。才會揭曉 !

有人身陷假學歷和作票的疑雲中,不是嗎?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9 12:35
這一組生活中防疫的照片,非常真實記錄了人們「防疫」的行為。

臉上頭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裝備,沒有美或醜,只注重實質是否保護好自我。

版主住美國Fond du Lac, Wisconsin,有興趣可前往觀看。

(42) Erin Meilhon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4-19 13:51 回覆:

在這些老美意裝備的後面,人們看著有趣,但也透露出人們絕望的心境。

如果有美觀好用的口罩,那需要誇張創意出門。

真實問題~就是缺口罩啊!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