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系列(三)
2020/04/27 21:12:41瀏覽1148|回應2|推薦54


一切的計劃不再是計劃,變化替代了一切!

我們將從這兒重新啟航。。。!

面對
新冠,讓大家經歷一生中最奇特的戰疫,病毒在外面窺視/等候,它們是超級恐怖毫無人性的隱形敵人及變異殺手,世界因它們停止運轉,截至4 月27日,全球近300萬人確診,超過20萬人染疫死亡。


人間所有生命脈動幾乎同時突然靜默臣服,還原出人類脆弱無奈蒼白卑微渺小的本色!


面對防疫,在沒有疫苗出世前,所有自我保護措施都是必要的,特別是與人保持距離/勤洗手洗臉/出門戴口罩!



面對生活,人們是否更懂得珍惜?選擇擁抱家人!歡喜做一切該做的事?!


而我,一如以往,回歸人生最簡單生活本質~吃喝拉撒睡+各種意念的舞動。

~感謝家人,感謝生活裡有網,我們在有限的空間裡,跌入虛擬的空間中,操控著自我展示自我發揮自我愉悅的佛系步調!


這一集,再選出十二張舊畫,為畫中每位戴上樸實無華的口罩。在緊繃的戰「疫」中口罩等同於戰「役」時的槍砲彈藥,是抗疫中的主角,人啊,就什麼都別說了,戴上就對囉!


齁,突想起:不知道口罩有沒有品牌?如果有,必定該有一個牌子叫~「罩得住」?!













以上皆非玉/^^



在漫長的道路上,要走的英里

蜿蜒而寒冷,白雪覆蓋

但是我問你我們都想知道什麼

我們要從這裡去...

 

我臉上的線條,我手上的線條

導致我不明白的未來

有些事情沒有按計劃進行...

我們要從這裡去...

 

通過時間的鏡子追踪小徑

繞著旋律在韻中旋轉

我們迷路了,試圖尋找

正在尋找找到回家的路...

試圖找到回家的路...

 

隨著一天的逝去,我們的眼淚

問候太少,告別太多

沉默回答了我們的哭泣...我們將從這裡去...

 

我們都在這條路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開拓未知之路

但是你問誰,什麼時候沒人真正知道

我們要從這裡去...

Blackmores Night - Where Are We Going From Here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yongchi&aid=132905798

 回應文章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2 19:51
面對經濟壓力,南非終於決定開封囉,但省際間與國際間人們實質性交流仍是受限制的。煙酒也仍受禁。


於是,我所處的世界迎來某種生氣和活力,五月一日一大早人聲車聲,從遠至近,不少人們從家裡走出來透氣。


加上政府限定此時期唯有早上六到九點的運動時間,真引來大批民眾趕早跑步/騎車/走路/遛狗。。。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5-02 20:00 回覆:
這事兒看來真有些好笑?

大家走上街頭,好似和病毒之間打好商量~南非時間早上六至九點是「戰疫」休兵期?安全期?
病毒同意人們出來透氣, 不感染?不擾民?!

開封並不等同免疫休戰,更並不等同空氣是安全的。

因為病毒是無法溝通與講和的。唉,接下來???。。。!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5-07 14:57 回覆:
此間超市推出週一二早上七到八點「老人購物」時間,先生就披掛上超市囉。

重要的是自己必需要謹慎小心地保護好自己,上街購物看來不是大問題。

貨架上所有貨品一應俱全,真感謝這些商人農人及運輸與服務人員的辛勞和付出。

若問我南非政府在此疫中的表現,讚啦!

非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7 21:32

封鎖期,南非超市推出「鳳梨啤酒自製區」(雖沒有標明,大家看了都會發出會心的微笑!),方便民眾居家自製啤酒?!

南非人最愛飲酒配烤肉,但自從三月(哈更錯)二十六日午夜起,為防疫新冠病毒,南非全面封鎖,不止禁足,連菸酒也都禁售。

據說不少人因此「爆動」,還有搶商家酒的新聞。這兒新聞裡還有不少討論政府是否該開放菸酒供應的話題和問巻。看來,防疫期間的禁售,對癮君子來說,形成一大挑戰和痛苦。

難怪超市現在推出鳳梨啤酒自製產品,且刻意單獨擺在顯著位置!

哈,限酒期間,商家好懂得「體貼」民眾想念美酒的心思,只需買齊材料,就可以在家自製囉!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4-29 13:31 回覆: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
非玉(shyongchi) 於 2020-04-27 21:36 回覆:

找到一個「自製鳳梨啤酒」網頁,不少人依此配方做成功哩!(挺有趣的,改天來試試)/^^

網頁裡所有流程和配方都寫得很清楚,鳳梨只需去頂去底洗淨,不需去皮,切小加水打碎+糖+酵母,醱酵七天後,即可過瀘裝瓶飲用。

重要的是最好不要用玻璃容器,而且一定要預留氣體流動空間,否則小心氣體太滿就「爆」囉!

裝瓶後,擰緊瓶蓋,放著繼續發酵,只在飲用前放入冰箱。

Let's Make Some Pineapple Beer! : 9 Steps (with Pictures) - Instructa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