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淑姿寫的之二】
2008/06/23 07:39:23瀏覽23|回應0|推薦0

【淑姿寫的之二】

他在圍牆外呆站許久,除了剛剛那一聲之外,再也沒聽到水聲,心想或許是自己的幻覺,聽錯了,加上全身發冷,肚子飢餓,只好回去。路過咖啡館,買了一份點心外帶,像個行屍走肉般的木頭人走回家。

快到家時,看到窗戶仍然漆黑,她還沒回來,到底她去哪裏呢?以前從來沒有過這種情形,不只沒有自己外出過,更不要說在外過夜了,何況是連說一聲都沒有。他渾身無力,連滾帶爬,幾乎手腳並用地爬上樓梯,用僅餘一點的力氣在口袋裏掏鑰匙,艱難地將門打開,將點心袋子丟在茶几上,整個人摔在沙發上,連燈也沒開。

刺眼的陽光通過沒拉窗帘的玻璃直直照進來,將他曬醒了。他從沙發上爬起來,還愣了一下為什麼會睡在這裏?突然跳起來,衝到房間,房裏還是昨天他衝出去時的那副模樣,被子凌亂,衣服、襪子、書刊橫躺在床上、地上。他又跑到門口看看,妻的拖鞋還在,沒有回來過。

到底怎麼了?我要不要報警呢?還有今天還要不要去上班?如果什麼動作都沒做就去上班,若真的出什麼事的話,他這個丈夫不是太差勁了嗎?那不上班,要怎麼做呢?

他時而呆坐在沙發上,時而在客廳、房間走來走去,時而到窗邊、陽台上往下看,看能不能看到妻正好要進來。突然他想到Judy,對了,打電話問Judy,看妻昨天有沒去找她?

正在低頭撥電話,對方還沒接通時,好像聽到有聲音,他回過頭來,看到妻正開門進來,低著頭找拖鞋,電話中也「Hello!」了一聲,他結結巴巴地說:「沒事,抱歉!沒事,對不起,打擾了。」急忙掛了電話,想過去問她怎麼了?妻頭也沒抬,直接往浴室走去,門迅速關上,他只好在外面等。

浴室門突然打開,妻往房間走,他跟了過去,他不知道他該可憐她一夜沒回來,心疼,還是生氣?他還在猶豫時,妻已經將皮包丟在床頭,往床上倒了下去,拉過被子,縮著身子將自己捲成筒狀,也將他的襯衫壓在下面。

他小心翼翼地問:「妳怎麼了?」

「沒什麼,想睡覺。」

「你-你-昨天-去哪裏了?」他不知道這句話該不該問出口?

「辦一些事。」她的嘴巴蒙在棉被裏,所以聲音有點模糊。

「辦什麼事?也不說一聲──」他看妻一動也不動,也沒再出聲,他只好唉了一聲,猶豫了一下:「那-我去上班了,妳好好睡。」妻也沒回答。

他匆忙穿好衣服,胡亂漱了一下口,鬍子也沒刮,車上有刮鬍刀,等一下邊開車再邊刮,就這樣急忙跑出門去。

他傍晚回到家時,室內一片寂靜,沒有每天一開門就會飄來的飯菜香,也不見妻,他找遍了每個房間,一個人影也沒有。屋內收拾過了,乾淨整齊,但他覺得哪裏不對勁了。

他坐在床上發呆、苦思,眼光落在面前壁櫥旁的一角,那裏空了一個洞,看來清爽不少。他盯著那地方瞪了許久,猛然醒悟:「皮箱,大皮箱。」他跑到牆邊仔細檢查一番,當年他們來美國時帶來的兩只大皮箱不見了,他急忙打開壁櫥,差點昏倒,妻的衣服不見了,留下空盪盪的空間,只剩他可憐的幾件衣服掛在裏面,眼光轉到書架上,妻的書也不見了,跑到門邊的鞋櫥前,打開來,怎麼都不見了,妻的東西不見了,為什麼呢?為什麼會這樣呢?

就在他全室亂轉,慌得不知如何時,無意中看到茶几上壓了一張紙,他拿起來一看,是妻寫的:「……我回台灣去了,怕你阻擋,不敢先跟你說……美國很好,我很喜歡,但我在這裏,一無是處,一點價值都沒有,生活苦悶,連你都無法了解,我還是回台灣找工作,自己養活自己。如果有緣的話,或許日後能再相見,也可能只是一場回憶罷了!我知道你『前程似錦』,只要拿到學位,就會有好日子過,只是我等不到那個時候,就是等到了,我的個人價值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他雙手發抖地抓起電話,恐懼的聲音傳到電話那一頭:「Judy, Judy……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