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蜘蛛
2008/11/26 10:26:30瀏覽368|回應0|推薦2

「媽媽,我們為什麼有這麼多隻腳呢?」我問媽媽。

「是啊!因為我們是蜘蛛,不是昆蟲,蜘蛛有八隻腳,可以跑很快。」

「可是,我們為什麼不是在地上或樹上爬呢?」

「因為我們是蜘蛛,不必在地上或樹上爬就可以到我們想去的地方。」

「媽媽,為什麼──」

「好了,好了,問題不要那麼多,趕快來看我怎麼吐絲、結網。」

離開媽媽的時間到了,媽媽將我往外一推,我「啊──」大叫一聲,嘴巴一開,絲自然從我嘴裏吐出來,風一吹,我的身體在空中盪啊盪的,「啊──啊──媽媽救我。」只見媽媽忙著織她的網,頭也沒抬一下。 

盪了一陣子,終於碰到一片樹葉,我趕緊抓住它,將絲黏在上面,再來呢?一條絲結不成網,只好再跳出去,希望將第二條黏住另外一個地方。

好不容易三條絲黏好,可以開始結網了,依照媽媽教的,帶著不斷從我嘴裏吐出來的絲在網上爬來爬去。忙了半天,終於將網結好,我已經又累又餓,癱在一角等食物上門。

等到快睡著時,覺得我的網動了一下,睜開眼睛,看到一隻蚊子耶!牠黏在我的網上掙扎,想掙脫出去,我悄悄爬過去,從背後一把抓住,用針刺下去,注入毒液將牠毒昏不再亂動,再坐下來慢慢享受我的美食。

我們的蜘蛛絲真是太美妙了,只要結好一張網就可以坐在上面享用自動送上門來的美味。這天,我一共吃了三隻蚊子,肚子吃得飽飽的,很滿足地進入夢鄉。

晚上下了一陣大雨,又有風吹。第二天早上睜眼一看,差點沒昏倒,網破了一個大洞,我只好再勤快地爬上爬下,將它補好。

完成後,又是一陣等待。我東張西望,欣賞被雨洗得乾淨的天空,四周都是綠綠的樹葉,清晰的空氣中有花香飄來,還有小鳥和不知名的小蟲唱歌給我聽。

出現了一隻蒼蠅在附近飛來飛去,我心中禱告牠快點飛過來,快點飛過來,來,來,來,這裏有好吃、好玩的,快來。我一直瞪著牠,怕牠跑掉了,果然,牠一頭飛過來,「中了。」今晚又有美味可吃了。獨立生活並不難嘛!媽媽,我已經不需要妳的照顧了。

早起的小鳥又在唱歌給我聽,我剛將昨日被蒼蠅掙扎時弄破的網補好時,兩隻小鳥一前一後飛進我眼前,又迅速離開。沒多久,又飛回來。如此兩、三回之後,咻--一聲,我眼前一黑,一陣天旋地轉,等我定下神,發現我的身子吊在一條可憐又孤單的絲下面,抬頭往上看,我的網只剩下幾根殘絲在空中飄著,不禁罵出聲來:「可惡的小鳥。」

這個地方不好,另外換一處吧!我在空中盪來盪去,找到一處新所在,又開始我忙碌的織網時光。這次比較熟練了,織得比較快,比較漂亮,也比上次大了一點。

我剛坐下來喘氣,屁股都還沒坐熱,有「汪!汪!」聲從遠處傳來,越來越近,不得了了,一隻大黃狗在東聞西嗅,往我這裏走來,一抬頭,看到我了,哇!黑烏烏的大眼睛,可怕的牙齒,尖利的腳趾,鼻頭動啊動的,牠聞到我了,看到我了,我全身發抖,僵硬在那裏,動彈不得,完了,完了,要往哪裏逃呢?在我身體細胞全部嚇死光前,牠低下了頭,繼續往前嗅。好家在,原來,我的位子太高了,牠抓不到我,讓我逃過一劫,可以睡大頭覺去了。

才閉上眼睛,就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慢慢靠近,男的說:「……這蜘蛛網很髒,到處亂結,我做做好事,為後面的人清出一條乾淨的路出來。」舉起他手中的手杖伸到我面前來,我還沒叫出聲,女的說:「這網可是牠花了很大的力氣結成的,是牠吃飯的傢伙,我們繞一下路不就好了。」

可是來不及了,我的心血結晶已經毀了,我正逃命時,又聽到男的說:「蜘蛛也要踩死,不然牠又會到處結網。」

「讓牠走就好。」女的說,我沒命地逃。

「不行。」

「媽媽,救救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tzuwu&aid=241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