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的孩子~Dancing in the rain
2011/06/07 16:00:25瀏覽573|回應0|推薦22

  女兒通過大學甄試,如意進入心想的大學。

接下來漫漫的三個月中,她決定去打工,

接受人生的第一個歷練。

上網找工作,隨身帶履歷,逛街時,順便找工作,

於是在百貨公司找到了工讀的工作。

上班的第一天,受挫的回來。

怨著說:

"我就知道,明明內向的個性,還找餐廳的工作,

沒把工作做好,結果老闆說明天如果還做不好,

就不用來了!!"

我說 " 這是你的第一個挑戰,你比我勇敢,

滿十八就有勇氣找工作。

你知道嗎?與你父親結婚這些年,常常覺得他愛挑剔我的不是,

每次我做的事,他都覺得不夠周全,

可是正代表著,我做事不夠細心,

這是我要學的,上天透過你的父親來教會我,

人生有一大半,是做自己擅長的事,

一半是,不喜歡或不會做的事,

當我學會這一半的不喜歡的事。

人生是不是變成360度的圓滿,

明天認真做做看,努力挑戰再試一次。

如果失敗,就好好回來學會將家事做的更好。

換個角度,想想老闆的角色,

有的老闆希望能立即賺錢,找個好員工拿一個結果,

有的老闆等待優質員工成長,給他過程,讓她成長。

你是否希望讓自己,成一個值得等待的員工。"

其實,親愛的孩子,

我更想告訴你,你所經歷的,是人生中最美妙的事。

也是我一直在學習的,在受挫中尋找當中的禮物。

"Life is  no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s to pass....

it's about learning how to dance in the rain."  

翌日晚間,孩子笑著告訴我,拿到工作,每週六,日上班。

真好,開始學習,學校教不到的東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oling2311030&aid=529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