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寶貝~~變身~~孩子畢業之 媽媽心
2010/07/29 10:53:31瀏覽561|回應1|推薦15

博士多幼稚園 ~~ 神奇寶貝~~變身~~

    孩子在幼稚園的日子,轉眼已經兩年。畢業典禮的前一天,趕著送孩子上學。看著兩大箱型車正運送著滿滿的東西,副總叔叔揮汗協助著安排。原來老師們提早一天要到租借的勝利國小佈置場地。看著也讓人興奮起來!!心中暗忖著,怎麼會這麼多的東西。

   翌日,來到會場,牆邊滿是孩子的畢業作品,欣賞著作品緩和許多匆忙的腳步。簽到處拿了一張行程表,並附著大班的英文劇中文版本,讓家長先了解一下,真是好貼心,體會老師的細膩,難怪孩子在這裡成長許多!!進入會場,讓人為之ㄧ震的是專業的舞台氣球的佈置,舞台上貼各種顏色的膠帶,想必是為了孩子沿著線條走台步, 這樣花心思,為了孩子不一樣的畢業典禮。座位已經貼好說明,明確的指令,讓人輕易的找到座位。

    典禮的開始,在校生向畢業生致達辭,是由三位在校生代表,而後方中小班,也能一致的背誦出文章,用台語表達。竟然沒人放炮!!太厲害了!!

畢業生一個個進場,搭配著電腦相片,主持人一一介紹孩子的特色專長。主持老師的適時搭配,掌握時間得宜!!元元是蘋果班第一個進場,老師介紹他是班上的昆蟲專家,看見孩子穩重的氣度,單獨的站在台前,向大家行禮,真的勇敢,這也是自信表現的第一步。接下來各班的表演,包含中小班都有上台表演的機會。大班還表演了一齣綜合童話的三隻小熊故事,全班每個人都有角色,都要拿麥克風講話,背誦英文台詞。元元飾演Baby Bear,坦然而大方的呈現,真讓我嚇一跳!!還有中小班的音樂表演打鼓搖鈴、唱歌。能這樣訓練孩子,上舞台真的是不容易。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當中有多少心思的訓練,都感受到了!!也因為是舞台劇免不了有一堆道具,三張床,三張椅子、、還有音樂表演的樂器、、孩子的作品、、,心中才驚覺,難怪昨天,一車車的載送。眼眶不自覺紅了。

表演結束,孩子上台,深深的敬禮感謝父母恩,感老師恩情。身旁的家長已經哭了!!陪同而來的爺爺奶奶也是資深的老師,歷經畢業典禮無數,不斷讚賞,真是不簡單!!

典禮尾聲,用蠟燭薪火相傳,畢業生傳給在校生智慧、勇氣、自信、快樂,中途有兩個孩子不慎將火用捻熄了。其他孩子就互相為他們點燃。小小動作,看見孩子在園中訓練出的智慧與勇氣,表現無遺!!典禮後,擔心孩子餓,園方還準備一人一個餐盒!!

畢業典禮的結束,晚間是宿營的開始,孩子第一次住校,老師帶孩子用手電筒校內大探索。翌日還兩個班玩足球大賽。這麼精彩的畢業典禮,有幸藉由孩子,身歷其境。

身為家長,能做的有限,只能藉此短文,感謝每一位老師的付出,幼稚園的工作真的是繁瑣細碎,但是在這些資深的老師眼中,我還看見熱情的光芒,在每一次活動中,溫暖著孩子,溫暖每一位家長。向副總叔叔、 園長、老師,致謝,你們所做的,是圓滿精采的孩子記憶與學習。真正自信展現學習成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oling2311030&aid=42713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時代進步了
2010/08/07 16:55
去年我也參加我的外甥的幼稚園畢業典禮,真的滿溫馨,活動也好精彩,簡直
就是在看表演,小小年紀就有很熟練的肢體表演和英文話劇表演,真的大開眼
界,雖然我沒讀過幼稚園,但想想小時的我們哪有這麼多才藝可學呀,難怪現
在的小孩子都好早熟及精明,講的話好大人喔,只能說時代進步了,小孩子滿
幸福的,但相對壓力也不小(若是被逼要學很多才藝的話),父母相對的也不輕
鬆,投資在小朋友的金錢也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