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牽手 幸福的滋味
2010/09/12 21:25:22瀏覽304|回應0|推薦10

一位朋友講述她陪媽媽去捷運站的小故事,途中陌生人的幾句話激起了她心湖的漣漪,幸福究竟是什麽滋味啊﹖

這位女性朋友年過半百,白裡透黑的頭髮透露出她的年紀與她同住的母親已經八十多歲了,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常見的老年疾病,體力不好,只能慢慢地走路。老人家害怕跌倒會受傷坐輪椅出門時總是一手拄著另一隻手緊抓著她的手臂或是牽著她的手。

那天她們要去捷運站老人家與她緩緩並肩走在人行道上。忽然冒出一個女人的聲音:「你好幸福喲可以牽著媽媽的手一起走路」說話的黝黑女子看來三十多歲,她手裡拿著一大堆串好的玉蘭花女子笑說:「和媽媽手牽手走在一起,你很幸福喲﹗我從小就沒見過我媽,也沒跟她講過話」不認識這位黝黑女子,朋友只是笑笑表達善意。路口換燈了那女子走到馬路中間去賣玉蘭花。

朋友說:「想不到呀不能和媽媽親近的人會覺得牽著媽媽的手走路就很幸福」她接著又說:「其實這幾年我媽的身體愈來愈差,我得花愈來愈多的功夫照顧她水龍頭老是關不緊,衣服會穿反,扣子會扣錯,分不清自己的牙刷和杯子,半夜尿床,吃飯常常掉東西…。她又喜歡碎,家裡事忙的時候,有時真是會煩。」這位修養不錯的朋友說:「火氣上來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小時候媽很辛苦照顧我們,為我們把屎把尿、煮飯洗衣,帶我們去看病她是我們的依靠。現在媽老了,該換我給她靠』」停了一下她又說:「不曉得我老的時候兒女會不會這樣想。」

「牽著媽媽的手走路是很幸福,這幸福的滋味不只是甜的,嗯還有別的說不出來的味道。」她用這句話來結尾。

當您牽著媽媽的手走路時,可曾體會到幸福的滋味呢?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