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家記事》火車上的沒品中年人
2007/05/02 16:58:10瀏覽769|回應4|推薦19

因上周六搭早上8點的火車返家,6點半就起床了,約7:40分就抵達台北火車站。此時的台北火車站搭車的人潮還蠻多的,對面的高鐵月台正停著一輛南下的列車,隱約可看到列車裡搭車的旅客,車廂的座位並沒有坐滿,不知是不是仍有許多嘗鮮的遊客,高鐵列車的閃光燈不停的閃動著。

幾分鐘過後,高鐵列車發車南下,仍帶些睡意的我,百般無聊的等待南下自強號抵站。不一會兒自強號到站,我也上車就定位啦!坐在我前面那排靠窗座位的穿西裝先生被趕起來,原來前面的那排座位,是四個女學生相約到台南遊玩,但有個女學生到桃園才會上車。此時,那個先生坐到那尚未上車的女生走道位置,然後跟旁邊的女生說他要坐到新竹,靠走道座位先讓他坐。坐靠窗座位的女生就跟那個中年先生說:他可以坐到桃園,因為她們的朋友從桃園就上車了。

結果到桃園站的時候,那先生還一直睡覺沒起來,這四個小女生就叫醒他並請他起來。結果那個先生竟然說:「他很累,他坐到新竹,新竹很快就到了」而且沒有絲毫的不好意思。那小女生當然不同意,就跟他說那座位是她們很早就起來訂的,請那個先生起來。那個白目中年男子還是不起來,一直說新竹等下就到,就站一下嘛,不然他拿錢跟他們買座位。這時候,連旁邊站著的一個小姐都出來說話了,就說明明不是他的座位,幹嘛不起來呀。

那白目男又說:他到新竹就要開會,需要休息。旁邊站著的小姐就說他開會關別人什麼事,又叫那小女生去找列車長,可是那幾位小女生好像還是不知所措(可能還是學生,所以看起來好欺負)。那白目男不知在喃念著什麼,旁邊站著的小姐跟小女生們一直看著他,而且此時的車廂已經安靜了,那白目男才緩緩起身讓座。

真是靠~~邊站咧,穿著西裝還帶著筆記型電腦,又想用錢買座位,哪來的沒品男人呀?!我本來還想說要起來罵他:「有錢了不起呀?有錢剛不會去坐之前開走的高鐵呀!」占著別人的座位不起來,小妹妹們好聲好氣請他起來還裝死,用錢就想打發一切,是不懂禮貌還是以為自己高人一等呀?別人都要聽他的話嗎?視旁人為無物哦,真的超沒品耶。不知道是哪家公司的員工,替他們公司感到羞恥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933866

 回應文章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會加入,一起罵!
2007/05/04 04:52

不只沒品!根本就是無腦的單細胞生物!

我會幫著罵,而且會罵的很大聲!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什麼世界
2007/05/03 15:44

說真的

世界上這種人還多著咧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上通緝他
2007/05/03 13:33
應該拍下來...放在網路上通緝他

Alquimist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沒品
2007/05/03 13:13
以為有錢就是老大(哼哼哼~)如果有手機,應該把他照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