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貓難纏
2009/03/09 23:09:11瀏覽1448|回應9|推薦44

周日睡到飽的早晨,忽然聽到後陽台有貓在叫,我對著老古說貓在叫春;老古罵:「哩西D逃哦,那明明就是小貓的聲音。」然後我們都不以為意,各自做各自的事。後來吃完早中餐,想說衣服積了好多了,是該拿去洗了!把衣服丟到洗衣機,突然被一隻從洗衣機竄出來的貓嚇到。想說這貓還真大膽,連大白天都躲在後陽台。

後來就一直聽到小貓在叫的聲音,想說這小貓是怎樣呀,一直喵不停,是學那些不時在亂叫的大貓哦;反正這舊公寓一樓的廚房都有加蓋,所以常常有貓在一樓人家的屋頂上走來走去,只要不要在我洗晒衣服時,跳上2樓來嚇我就好。後來去把之前晒的衣服收進來,卻覺得這小貓叫聲未免也太近吧!突然發現小貓就在洗衣機與牆壁約10~15公分的空隙中。直覺往一樓屋頂看去,有一隻大貓也盯著我呢!想說先不要動這隻小貓,晚一點,貓媽應該會把孩子帶回去。但一直到衣服洗好,小貓還是在那兒,三不五時可憐的喵喵叫。

此時我有點擔心的跟老古說,會不會貓媽媽不要小孩啦,那怎麼辦?老古說最壞的狀況就是先收留小貓呀,不過我跟老古從來沒想過要養貓,因為我們都比較喜歡狗啦!約莫下午兩、三點的時候,突然小貓愈喵愈大聲,另一個室友也跑出去看了。不過她比我怕貓,所以不敢靠近。我東看西看就是在洗衣機附近都找不到貓,此時小貓好像也有點害怕,就不喵了。我只好呼喚老古過來,叫他把洗衣抬起來,結果小貓還真的在洗衣機下!冏...因為陽台不大,也怕洗衣機把小貓壓傷,我們費了一些功夫才把小貓弄出來,先裝在紙袋裡。

這小貓約莫兩、三周大,已睜開眼了,但只有老古的手掌大小,還不時可憐的喵喵叫。後來老古去找了鞋盒,用他不要的舊衣舖在鞋盒上,再把小貓放進去。家裡一直有養狗的老古,對小動物好像還真的蠻有一套。我擔心小貓又躲到洗衣機下,又拿液晶螢幕的箱整子把洗衣機附近的通道都堵起來,這樣小貓就沒辦法亂爬了。只是另一個室友有點擔心的說,不知道要怎麼辦?因為她還蠻怕貓的。只好對她說,就先把小貓放後陽台吧,因為這時也開始下雨,總不能把小貓放在鐵窗上,萬一掉下去死掉怎辦?

沒想到當我們還在清整後陽台時,小貓已經在暫時的小窩中睡著啦!有同類衣服的味道是比較好睡是吧!XD 後來我去巡了幾次,小貓睡到一動不動,我還真怕小貓冷死,就輕吹一口氣,小貓抖了一下,我才放心。見貓媽一直沒來,心想不會真的要幫笨狗黑仔添一隻貓同伴了吧,雖然黑仔不討厭貓,但我跟老古可都沒像黑仔一樣喜歡貓咧。心裡做了最壞的打算,萬一貓媽沒來,我們就先暫時收養了。我開始上網找養幼貓的資料,老古邊打魔獸邊問同伴有關貓的事,結果有個同伴跟他說:「貓很陰,不要養,用箱子裝著拿到巷口就好。」冏rz...於是我就問老古:「這種事,你做得出來嗎?」老古說:「當然沒辦法」他又問:「為什麼大家都說貓很陰。」我:「啊知,這是老一輩人的觀念吧,現在養貓的人也很多呀,最好是很陰啦!」。我跟老古都蠻愛狗的,雖然沒那麼喜歡貓,但也沒辦法對隻小貓見死不救呀。後來叫老古打電話去問有養貓的同學,遇到這種幼貓該怎麼做?

結果晚上快七點,貓媽還是沒來。然後小貓一直睡,我還真怕小貓就這樣睡掛,想說先餵它吃點東西好了。就跑到隔壁的寵物店找幼貓奶粉,在那徘徊,結果老闆顧著跟另一對客人說話,老闆娘坐在櫃台不搭理我們。本來想買貓砂,想說貓比較愛乾淨,但又不知道小貓是會不會用。XD...最後我們買了一罐奶粉450、餵食器130,總共580大洋。老闆娘找錢給我還不好好找,錢都掉地上,冏rz...。這家店服務態度真的不好耶,就算是對生客也不用這樣吧!反正我們不養貓,不會再去第二次。

結果我們泡好奶粉,倒進小貓用奶瓶,老古把小貓抓起來餵剩,小貓嗯是不吃。然後老古用指頭沾一點要給小貓舔,小貓也不肯舔。費盡心思要餵小貓的老古就氣到了,罵:「施喵丫(台語)」於是,多情的老古也被小貓發好人卡了,老古果真是好人卡頂級VIP。我只好再去找超小保鮮盒把牛奶倒進去放在小貓身邊,希望小貓餓了會去喝!天氣愈晚愈冷,我又找了一條老古沒在用的毛巾微蓋住鞋盒,幫小貓保暖。從晚上七點到睡前11點多間,我又去巡了n次,只見小貓睡的香甜可愛,牛奶還是沒動。 我臨睡前還想著說看來貓媽不會是因為老古摸過小貓就遺棄小貓了吧。就想說萬一貓媽不來,我周一下班就得先帶小貓去看醫生。先暫養幾天,之後再上網找有沒有好心人要養貓,真的沒,我跟老古就只好養我們人生中的第一次隻貓了。

沒想到早上起床,就看到鞋盒跟箱子都在廚房,我就跑去問還在昏睡的老古是不是他弄的,但如果是老古的話,他昨晚一定就開心的跑來跟我說了。到公司後問另個室友,她說昨晚12點多,貓媽終於來帶小孩啦,不過小喵一直喵喵叫,不知道是不是在抗議貓媽把它留在這,遇到恐怖的叔叔跟阿姨呀!於是,放下一顆心,還好我們不用養貓啦,因為真的不會養還不到一個月大,這麼小隻的貓啦。當年我們養黑仔時,它已經可以吃幼犬飼料了呀!

結果等老古起床,我叫他去收拾廚房。後來他傳訊息

老古:「老大,你拿我的毛巾給貓睡耶」。
我:「有什麼關係?」
老古:「那毛巾很好用耶!」
我:「不會去跟xx學長要哦」
老古:「那我不會跟我弟要就好。」
我:「對厚,要幾條有幾條!」

那國軍牌毛巾明明就沒在用咩,而且還丟我房間。這麼愛哦,再回去當小菜菜跳炮操好了啦!

總之,為這隻小貓擔心了半天,還花了不少錢買了貓用奶粉,唯一的感想就是我跟老古都被這隻小貓給裝肖a了啦!這奶粉才舀了兩匙,小貓連一口都沒喝!我看老古就留著自己喝好了,反正老古也算寵物啦!XD

呃~~沒有啦!真正有需要貓用奶粉的朋友們,還請通知我哦。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727311

 回應文章

貝殼
同樣的狀況呢!
2009/07/13 16:19

我遇到的狀況跟你差不多,

但我是有二隻~目前還在我家,

母貓好像找不到小孩,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

那天醫生叫我先買人用的奶粉,所以我一直還沒買貓用的,

不知道你那罐只用過二口的奶粉,能不能捐給我呢?

我家的小貓只有二週大而已,

聽說貓奶粉挺貴的,

而且我最近又一直把我家門口前的流浪貓送去結紮,

哈~所以能省則省嘍!!

對了,我在台東,不知道方便嗎?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7-14 08:53 回覆:
請留悄悄話給我

treem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貓難忘
2009/03/11 22:32

寫的比你說的更精采詳實哩,這下你忘不了牠啦~~
希望小貓咪在媽媽照顧下能熬過那幾天濕冷的氣候。


眼睛看見的影像,在心頭感光。
【浮光掠影】 blog.udn.com/treeman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次公司這裡也有 隻小貓
2009/03/11 12:43

那陣子我們都沒看到貓媽媽出現(不知道是來了,我們沒發現還是根本沒來),幾天後有看到一隻花色跟小貓一樣的犬貓~ ~ ~

總之我們餵了幾天後..遇到了元旦,之後小貓就不見啦!

虧我們還在12/31那天放了好多吃的給他咧!結果不知道到底是被媽媽帶走了..還是自己離開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1 00:09
我家這邊去年也生了好幾窩小貓咪,有一窩生在我家車庫的沙發椅後面,被胖胖給挖出來,還好後來貓媽媽有帶走,現在長好大,經常在我家外面走來走去,但是貓媽媽不見了http://blog.udn.com/puppytsao0907/1766259。還有另一窩就沒那麼幸運,有一隻被媽媽遺忘,丟在泥巴裡,還沒死就長蟲,也是被胖胖找到,後來還是死了http://blog.udn.com/puppytsao0907/1761399。看到你這篇文章,我才驚覺,對吼~接下來又是貓咪的產期,唉唉唉~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常常在我家聽到有小貓的叫聲,但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貓,真怕又有被貓媽媽遺忘的小貓啊>"<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3/10 19:58
我們家的貓已經不吃奶了!

夕陽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10 16:24

小貓真的需要很多精力去照顧

還好貓媽媽出現了,有貓媽媽的照顧,小貓會平安長大的


歡迎光臨夕陽貓的部落閣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貓嗎
2009/03/10 15:53

我們家前面常會來很多

現在己經換到第六代了,牠奶奶的爺爺我都認識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得的體驗
2009/03/10 10:05
撿到小貓耶
還好貓媽媽願意把小貓帶回家
聽說有些貓媽媽在小貓沾到生人的味道時就會把牠丟棄耶 T__T
貓奶粉就留給陳老大好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爵化身
2009/03/10 08:37

邊養邊想著貓的報恩故事好了!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